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6074210670128
時間:2022-03-01 18:28
捍衛自由民主 我們一起做更多 面對俄烏戰爭進入第六天,我們站在堅持自由民主、追求維護和平的立場,與國際社會和朝野政黨共同強烈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在戰事爆發的第一天,我們就已譴責俄軍破壞區域穩定的侵略行動、為烏克蘭人民祈福。今天,我們要持續呼籲俄羅斯應即刻停火、撤回入侵烏克蘭的軍隊,透過外交對話與談判來化解政治分歧。… 更多 當戰爭的殘酷在世人面前展現,再次提醒我們「人命高於一切」的普世價值,以及只有用對話取代對抗,進而降低台海衝突的風險,才符合所有人民的福祉與維護區域和平的目的。 國民黨也主張應該提供在台烏克蘭人一切必要的協助,包括要求政府適度延長其簽證,並盡可能地提供人道協助等。 今天也是中華民國的兵役節,國民黨為了深化自主國防,在本會期也提出「兵役法」和「後備軍人條例」的修正案,讓大家服兵役後可以獲得更多保障,以及給後備軍人更多的尊重。 國家安全要靠自己努力,這除了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同樣是國際友人所在乎的。我們十分歡迎美方友人訪台與各方交換意見,因為國民黨與美方皆重視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捍衛民主自由,做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淡水阿嬷希望倫倫在譴責俄羅斯的同時,順便譴責中共暴政、新疆維吾爾族集中營、西藏人權、還港人自由……如此倫倫一定可以酸宗痛!
10159860385581950
時間:2022-03-02 09:06
大家評評理,看看誰可恥? 新聞1.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院院會答詢時,與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針對台灣防衛議題拍桌互嗆。傅崐萁不斷地貶抑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和嘲諷台美關係,更主張台灣應該學芬蘭(指的是與美、中保持等距中立),傅指蘇揆「出一張嘴保衛台灣」;蘇揆則連十次怒斥傅崑萁「可恥」,並指傅是散播「投降主義」。傅嗆蘇揆「你要是投降,我第一個槍斃你」;蘇揆反譏:「你是要為中國執行是嗎?」… 更多 烏克蘭人頑強捍衛國家令人感動,也實證了「抵抗侵略的意志」和「國際的支持」何其重要,國民黨立委卻在貶抑這二項,到底是何居心? 新聞2.
民進黨政府上週五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民黨當時竟然質疑「草率」,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臉書聲明譴責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黨中央也在臉書發文,不僅是立場搖擺,還好烏克蘭頑強地抵抗入侵,才有機會等到國民黨慢了六天的聲援。 對於獨裁者的威脅,態度前後不一,聲援受侵略者慢了再慢,對烏克蘭如此,對台灣何嘗不是如此? 新聞3.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寫信到日本產經新聞總社,希望報社向矢板明夫施壓、讓他「少說話」;陳以信公開說只是抗議。 對此,矢板明夫今1日晚間又發文指出,陳以信的信中白紙黑字寫「請限制矢板支局長的發言」。 國民黨人真的很中國,都有限制媒體說話自由的習慣!
圖片
花蓮國有這款蛀蟲寄生實在有夠衰小!
2726135027531604
時間:2022-03-02 10:44
把傅崐萁三個字遮起來,不說還真的以為國台辦又在唱衰台灣! 傅崐萁也不是第一天為中共擦脂抹粉,但自己跪久了看不慣別人站著,只看得到中共的大外宣,連質詢影片用的都是2015年天津大爆炸,根本無關烏克蘭戰事的 #假訊息影片,這種行為才是真的可恥! 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讓全世界都清楚看見,只要拿出守護家園的意志, #備戰但不畏戰,面對侵略只有團結才是最強而有力的防禦,而不是跟著敵人唱和的投降主義,但傅崐萁不曉得是看不懂還是裝笨,難道 #捍衛台灣 這句話這麼難理解?國民黨你們確定要讓這種人恢復黨籍嗎?
圖片
傅崐萁只能騙花蓮國子民
5173322972691650
時間:2022-03-03 21:19
非常榮幸陪同賴清德副總統,在圓山飯店晚宴接待美國前國務卿Pompeo伉儷及團員,很高興張忠謀董事長、張淑芬夫婦及殷琪董事長也能出席並分享他們的見解,真是一個賓主盡歡的夜晚! 一個愉快的插曲是,台北101大樓在晚宴進行一半時,打出歡迎Pompeo到台灣的燈光,而且由圓山飯店就可以看到,這讓Pompeo夫婦非常高興,更感受到台灣對他的熱情! Mr. Pompeo, welcome to Taiwan! 也期待明天聆聽他的演講!
圖片
不論他(Pompeo)是否下任美國總統,台灣史上將記上這位最挺台的美國好朋友!
10166083149330128
時間:2022-03-04 21:31
台灣不缺電?民進黨政府欠電且失能 近年台灣不斷跳電、停電,讓民生與產業備受威脅,但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卻依然故我,甚至找各種藉口掩蓋缺電問題,宣稱「台灣不缺電」,台灣民眾已經無法忍受! 近年幾次跳電曝露出供電系統老舊的問題,蔡政府五年來依然沒有解決。2017年8月15日大停電後當天,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寫下「(供電)系統非改不可,會列為未來徹底檢討改革的重點。將近五年過去了,蔡政府改革了什麼?… 更多 我們一再強調,蔡政府對於再生能源的「五三二」規劃(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過於樂觀,導致台灣能源與發電結構扭曲傾斜,更讓「點亮台灣」變成「缺電台灣」與「空汙台灣」。 當今天台中火力發電廠7部機組,因為蔡政府能源政策失敗,被迫要「火力全開」以支援用電,我們看到台中的天空灰濛濛一片,民進黨竟然還敢甩鍋帶風向,說是台中盧秀燕市長阻擋燃氣、「拿中火當政治提款機」,完全是顛倒是非!當去年經濟部特許讓中火加蓋燃氣卻不拆除老舊燃煤機組,台中根本無法阻擋,難道民進黨不是犧牲台中人的健康,為自己的錯誤政策買單嗎? 我們說過,台灣缺電,「民進黨是欠電」,如今看來民進黨執政的成績單連被電的資格都沒有,而是完全失能、被人民死當。換人才能換政策,我們不能讓錯誤的能源政策繼續傷害台灣。
圖片
早期的公務員受黨國恩庇主義影響,尤其是高階主管,一些國營事業如台電、中油、台鐵…….該是轉型正義徹底改造的時候了(例如民營化),不然每次出狀況就找替死鬼下台(藍綠執政都ㄧ樣),卻沒有一個政府施鐵腕改革國營事業,所以兩黨一樣爛,國營事業淪爲政治酬庸和養肥貓的場所,不論哪黨執政都愧對人民對改革的期待!
@{Jamie Chao} 要靠連阿斗父子檔的三百億挹注或許有可能!
😆😆😆
@{黃天賜|100010446794731} 韓極混都看淡藍軍了,還有顫抖藍出來亂咬,且輸綠倫輸到脫褲子,哪來大勝?
4684782858317208
時間:2022-03-04 22:51
《 陳其邁,春風少年兄 》 今天在台北碰到一位鄉親,
她是陳其邁市長的好朋友,
我們聊其邁、聊雲林、聊選舉⋯
我跟她説,四年前其邁落選,後來高雄市通過了罷免再補選,民進黨再度提名陳其邁。 那一天,中執會通過了;
高雄市補選市長提名了陳其邁,
陳其邁走進來中執會,跟大家深深一鞠躬,然後哽咽的跟大家道謝,並流淚了⋯其邁的身體語言,包括真情流露對黨付託他任務的感激溢於言表⋯當我重新在描述這一段時,自己也不禁鼻酸,想他那二年一定過得很自責很鬱卒,但黨仍然如此器重他,再給他機會,當下,看到其邁的反省能力和愧疚的肢體語言,就令人動容。
那時,我心裡就想,他會成功的,他一定會為黨成功拿下高雄,而且他會做好市長的。今天看到的陳其邁市長,已經是「春風少年兄」,自信滿滿的陳市長了。 雲林的五合一呢?我給不出答案
@{蘇治芬|suchihfen} 依目前雲林政治生態,只有委員能打敗暗黑勢力的張家,徹底終結黑幫派系則是雲林百姓之福!
10166104126485128
時間:2022-03-12 19:42
蘇院長「惡意反質詢」卸責完,大家都想問: 「蔡政府不讓台灣缺電的解方在哪?」 昨天 蔣萬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院長,還顯示出民進黨政府幾點問題: 第一、行政機關回答立委質詢是憲法法定義務與責任,也是民主的基本原則,蘇院長屢次以「反質詢」、「答非所問」的方式閃躲立委質詢,讓民主政治走樣。 第二、蘇貞昌院長把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不當類比,實在荒謬至極,是失職失格的表現,讓質詢成民主鬧劇。… 更多 第三、當國會議事秩序出現失控,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理應出面維持秩序,就連蔣萬安委員要求國會議長有所作為時,游院長的反應卻是保持沈默,同樣不負責任。 如果臺灣不勇於面對整個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號全國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昨天桃園機場發生跳電、今早汐止近4000戶停電,更是嚴重影響民生、威脅國家安全,蘇院長可有務實解方? 誠實面對缺電危機,拖、騙解決不了問題。
圖片
@{立法委員 廖婉汝|100063775747777} 你也不想想萬安提出的問題有多幼稚!
你國民黨提出保證反攻大陸,解救苦難同胞,保證執政有望啦!
@{黃健庭|justinhuang1106} 有你們國民黨的跪共舔共的態度,反攻大陸還有望嗎?
這次斷電已證明是人為疏失,在野黨不提出問題針砭政府,流於謾罵耍嘴皮子,難怪民調直直落!
@{立法委員林奕華|100044338453882} 馬娘任內與甘比亞總統ㄧ起點蠟燭,教訓台灣人說,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台灣就不缺電啦!你自詡小馬英九,怎不勸國人點蠟燭就不缺電了!😆😆😆
10166114740905128
時間:2022-03-16 20:41
國民黨回應民意 推動史上最大選制改革案! 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我們成功推動通過社會長期關心的 #中常委選制改革案。 未來更具 #民意代表性 的中常會,會有 #二分之一以上 常委具有公職身份。為了解決長年選舉弊端,中常委票選人數減半,並採取 #分區改選、沒有連記只有 #單一選票。 當我們用改革的決心展現出國民黨新的一頁,面對此次常委選舉的除弊,國民黨也不會停下腳步,更會持續堅定有力地監督民進黨政府的錯誤政策。… 更多 民眾現在最關心的議題就是 #缺電,當蘇院長只打算耍嘴皮子、不解決問題,國民黨會務實面對能源危機。繼昨天召開台灣能源總檢討之後,下週我們到台中談 #空污台灣,之後在高雄談 #永續台灣,最後匯集民間力量,促成全國能源會議。 我們會讓大家看到國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提出讓 #經濟能發展 、 #產業能升級 、 #全民能安心 的 #負責任能源政策!與民意同行,我們繼續努力💪
圖片
@{黃健庭|justinhuang1106} 你K黨的弊永遠除不完,哪來監督改革!😆😆😆
@{許來傳} 改掉反共的黨章,革除黨內重要的敵人,這是國民黨最擅長的!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麗文啊,你的形象已崩壞,被洗版也剛剛好而已,這屆做完後就金盆洗手解甲歸田,留給別人探聽!😆😆😆
10166138118610128
時間:2022-03-25 17:38
堅決力挺18歲公民權
深化民主為青年喝采 就在今天,在重要的憲法時刻,國民黨立院黨團出席表決的委員全體投下同意票,用最實際的行動力挺18歲公民權入憲。 支持18歲公民權是世界潮流,也更符合國內法制現狀。尤其台灣18歲的青年朋友已經可以投公投,現在透過修憲方式肯定18歲的公民權,能真正讓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獲得平等保障。 我很早就提出支持18歲公民權,更是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的第一條。我也要強調,包括擴大參政權的 #… 更多不在籍投票、#氣候權、#動物權 及 #恢復閣揆同意權 等重要議題也都應該入憲,才能夠更深化民主機制、應對台灣未來的挑戰。 只有與年輕世代的價值站在一起,年輕人才會與國民黨站在一起。 身為國民黨主席,我要強調,國民黨一定要堅定支持年輕世代、堅定走中間路線,爭取年輕世代與主流民意的認同!
圖片
@{王鴻薇|hungwei.org} 中國人沒有投票權,你硬塞不在籍投票,你可發動公投看看台灣的民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