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79644453451650
時間:2022-03-01 07:39
#每日一問 請問黃偉哲市長
我就台南市政每日向你發問
每項都是攸關市民民生重要議題
可是問市政你都不回答
人家八卦你的回應倒是很快
請問難道台南市民權益
竟比不上一則八卦新聞嗎?
更何況… 更多
我對該位外媒記者公開言行不認同
具名寫信向其外媒編輯台正式抗議
這種做法堂堂正正不怕檢驗
倒是你自己為何躲躲藏藏
不能正面回應黨內同志質疑?
為何不敢同意公開當年檔案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傳向日本《產經新聞》施壓 黃偉哲:無法接受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198283
超連結 ETTODAY.NET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傳向日本《產經新聞》施壓 黃偉哲:無法接受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臉書28日PO文指出,國民黨陳以信委員寫信向《產經新聞》東京本社施壓,要求他「少說話」,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矢板明夫臉書留言聲援致意,表達對矢板明夫的支持。
只會找對方頂頭上司哭哭這樣有辦法執行暗獨任務嗎?信要加油ㄟ~
686700846009399
時間:2022-03-01 11:00
今天(3/1)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綠轟認知作戰...馬:美只軍售不出兵!… 更多 烏俄風雲變色,美國只軍援不出兵,讓仰賴美國軍武的台灣,產生強烈既視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甚囂塵上。綠營人士駁斥是「認知作戰」,不過海內外學者紛紛提醒,台灣要為了自己而戰,不要等待美國來拯救,如果自己不強起來,如何對敵軍有威嚇效果? 🤔 一日北高達陣! 柯文哲挨轟造勢...行動力駁"黨政不分"!!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再度挑戰騎單車「一日北高」,歷經超過20小時的車程,壓線抵達終點,強韌的意志力令民眾佩服。然而為了一日北高活動,柯文哲近來頻頻遭受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抨擊,質疑「一日北高是政黨造勢」,柯文哲受訪時不忍了回擊:「小小年紀就學會抹黑造謠,也是不簡單。」 🤔 桃市長初選政見曝光! 賴香伶促"公民參與" 謝立功推"閃亮國門"!! 2022年地方選戰在即,民眾黨3月6日將進行桃園市長初選黨員投票,由秘書長 謝立功 和立委 賴香伶 展開一場君子之爭!謝立功發想「閃亮國門計畫」,翻轉原先航空城的蛋黃、蛋白理論;賴香伶推出「桃園政見共筆平台」,邀請市民參與並監督市政,集結眾人之力,期盼讓桃園變得更好!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張清俊 Jimmy (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朱凱翔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林珍羽
🗣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 我住龜山我驕傲-簡僑亨
圖片
造謠就要像柯市長,爺爺有好多種死法,說法不一樣眉頭也都不皺一下果然是大人風範~~
10160141412322973
時間:2022-03-01 14:36
國民黨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國民黨與朝野政黨共同堅定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發起的戰火與造成的傷亡。 📌國民黨與朝野黨團共同呼籲: 1⃣️國民黨團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2⃣️國民黨團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略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 3⃣️國民黨黨團支持國際社會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
圖片
唱衰烏克蘭跟台灣一整個星期才聲援阿,這種速度留著幫自己做七吧
686914569321360
時間:2022-03-02 11:59
新任發言人徐千晴初次獻聲Podcast
原來報到日期暗藏玄機!!
自曝是貓派支持者
究竟還有那些大家不知道的徐千晴?! 趕緊點擊下方【燒Roast眾】Podcast 連結 收聽徐千晴的小秘密 Apple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apple
Spotify… 更多
https://pse.is/tpproast_spotify
SoundOn
https://pse.is/tpproast_soundon
Google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google
KKBOX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kkbox
MixerBox
https://pse.is/tpproast_mixerbox 趕緊追上台灣民眾黨的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jUd3fBg
讓您準時接收【燒Roast眾】的最新 Podcast 節目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要小心被阿北踹⚠️⚠️
https://www.google.com/amp/s/udn.com/news/amp/story/122411/5690922
687725482573602
時間:2022-03-03 11:00
今天(3/3)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喊"穩定供電"就出包...民眾受困一片哀號! 今日上午全台突然大停電,災情遍布南北東,民眾傻眼、網一片哀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此前就預言「一定缺電」,但蔡政府持續用口號發電,蔡英文總統前天上午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才掛保證「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隔兩天就被狠打臉! 🤔… 更多 軍力強度勝以色列? 新制教召操好操滿...謝和弦點名參戰! 俄烏戰火延燒,海內外學者都對台海提出警告,適逢「超硬」新制教召上路,民眾都很好奇,為期14天、每天操10小時、行軍10公里的教召,真能有效強化軍力嗎?當兵話題正夯,就連藝人謝和弦也加入討論,直接點名4位政治人物開酸! 🤔 國境檢疫鬆綁! 小黃卡打三劑 赴日免居隔...但不含高端!! 世界各國陸續解封,日本放寬打三劑疫苗且持有「小黃卡」的民眾,入境時無需居家隔離,讓想赴日旅遊的民眾大為振奮,但其中並不包含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明將持續向日本溝通,讓日方了解高端的好處,但更多人關心的是,回台後要隔離多久才安心?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 政治評論員/ 歷史哥澄清唬
🗣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張幸松
🗣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林毓峯
圖片
@{伊兜勇|100078247041165} 你支持ㄉ黨準備造就另一群前科犯候選人,阿好巧也是台北市執政黨,用南部的電嘴南部電廠,真的是值得辦法諾貝爾經濟學獎
四個完全看不到電力專業ㄟ,至少也請個士修吧,詐騙女整個拉低可信度
7358327114207401
時間:2022-03-03 23:03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黃健豪-北屯漸好|TCBetter} 反三接的爛黨還有臉說話啊,中北部自己發自己要用的電啦
688778572468293
時間:2022-03-05 11:59
親愛的朋友,我們把最天然的台灣味,做成民眾黨募款小物了! 好山好水的寶島,不只孕育特選優質的水果,更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拋開統獨的政治口水,「天然台」是我們對台灣共同的主張,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 「天然台」募款小物設計理念,來自最原汁原味的台灣特色,分為運動系和復古系。運動系從國人十分熱愛的棒球的為核心概念出發,推出印有大大「台」字的毛巾和球衣,鮮亮配色幫你把愛台灣的主張大聲說出來!… 更多 復古系募款小物則是把台灣的好山好水、宛如愛心的水蜜桃印在大學T和短T上,或許我們有不同的生命故事,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家也共享社會上的各種酸甜苦辣。 如果你認同天然台的理念,不妨手刀入手收藏這些小物,也歡迎大家「與眾同行」,一起迎接更美好的台灣。 「天然台」募款小物活動開跑!
【販售網址】https://shop.tpp.org.tw/
【付款方式】信用卡、ATM 虛擬代碼轉帳繳費、超商代碼
【送貨方式】宅配、7-11 超商取貨
【寄出時間】2月底起依訂單順序出貨
【贈品】因女力月曆詢問踴躍,此次募款小物只要消費滿2000元,即贈送一本月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筆訂單限一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Paul Lin|100053410050263} 山寨貨以為穿個水蜜桃就是愛台灣了,別人看著只覺得猴子屁股紅
遠看好像綠色的大便跟菜市場塑膠袋,顯著提升媽抖顏值!
@{楊寶楨 Christina|baojhenyang} 照片好美看起來好騙~
691141065565377
時間:2022-03-08 19:00
有人手機號碼20年沒換,等到真愛再臨;我們的初衷2年多未改,就為了打造更好的社會!
 
俄烏戰事進入第2週,適逢3月8日女神節,我們要向投入戰場的3萬多名烏克蘭女性,以及在戰火中持續照顧家庭的婦女致敬,期許這場不正義的戰爭能夠早日落幕。
 
為了聲援烏克蘭女性,我們3位立法委員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以及有志投身公共事務的4位新時代女性楊寶楨 Christina、幸福愛選擇 陳靜儀、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更多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一同為烏克蘭婦女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戰事早日終止,迎來和平。
 
38女神節源自於紐約女性爭取勞動權益,背後的斑斑血淚一言難盡。回顧台灣女性的處境,雖然中央地方不斷推動性別平權,我們發現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無論職場、家庭、長照、家事,台灣女性仍相對弱勢,2022年兩性同酬日較2021年增加7天,女性需要多工作58天才能獲得跟男性一樣的薪酬。無酬家庭勞動時間女性是男性的3倍,女兒、太太、媳婦也最常被推到長照第一線。
 
其實「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早就過時,台灣女力大爆發,證明女力也可以是國家的主力。我們過去力推親職假、父母都可領育兒津貼、生理用品免稅等性平法案,落實性別平權。
 
即使蔡總統高喊育兒「0-6歲國家養」,津貼一再加碼,但低薪、高房價的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年輕人生育意願直線下跌,婦女更怕懷孕後遭公司不當對待,職場平權問題執政者一直視而不見。
 
我們會持續秉持「最強在野」的責任,督促中央持續推動相關法案。更要在3月8日這一天,和所有的女性朋友說一句「妳們辛苦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如果高虹安立委用塔綠班之歌結束這場虛偽的詐騙記者會就更完美了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阿中部長加油~
958773061479965
時間:2022-03-23 16:27
【泡泡破了】 智慧城市論壇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但卻在論壇前驚傳1名外賓確診。而依專案泡泡抵台的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在下榻飯店時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台北市政府才緊急派人前往採檢,同團8人遭隔離。 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活動,是外交部、國發會、北市府等單位進行事前的會議, #一開始國發會核定的版本是先到飯店採檢的版本… 更多,此版本在三月初送交指揮中心核定,但是經過最後一次會議後國發會才又訂定在機場採檢的第二個版本,裡頭明確提到貴賓入境後,在候機室統一PCR採檢,接著全程配戴N95搭防疫計程車抵晶華飯店。 #但第二份版本還沒有核定,貝里斯訪問團就已經抵台。指揮中心說是採用專案泡泡入境;台灣除了專案泡泡,到底還有哪些泡泡?外交泡泡?經濟泡泡?莊人祥則表示:外交泡泡是針對「外交元首或貴賓」,經濟泡泡則是「經貿重要人士」,本次前來的展覽活動貴賓則是以專案泡泡進行,日前放寬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則是針對一般企業界的商業參訪與互動往來。 #但是不管有多少泡泡,才剛放寬外國商務旅客來台,這些泡泡就讓防疫出包!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提出外賓來台須採取的完整防疫政策?而不是各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泡泡們? 去年五月諾富特飯店就已經發生過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事件,為什麼過了快要一年,指揮中心從中找到錯誤,改善問題、解決問題?若不是當時飯店人員要求出示陰性證明,這樣的「專案」泡泡是不是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更不要說今天更是新增兩名外賓確診! 雖然指揮中心聲稱入境外賓在第0天都要採檢,在哪採檢就看整體安排,但是面對入境旅客不管在高風險國家或是低風險國家,一律都要先在機場採檢才能離開,為何外賓卻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要在哪裡採檢完畢、而僅僅是 #在入境當天需要採檢 而已? 去年諾富特出了事,各方馬上互推責任,誰也不認帳。
陳時中推給桃園,說:這是地方權責,鄭文燦則說: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今年又歷史重演
#唯一不會變的只有_沒有人會出來負責 #感謝飯店人員有照SOP執行堵住漏洞 #不管什麼泡泡
#破掉了
#就全都是泡沫……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