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0-11

文章 留言
3733051133423806
時間:2020-11-14 12:08
緊緊緊! 今早參加國巨大發三廠的興建動土典禮。
這兩年世界局勢變化非常大,供應鏈的重組,再加上台灣很有競爭力廠商的全球佈局,如今正是高雄產業結構轉型的重大轉機。 國巨公司從1977年創立到現在,已經走過將近三、四十年時間,已是全球被動元件領導廠商,包括在幾個領域(晶片電阻、鉭質電容產能)上,都是全球第一。積層陶瓷電容(MLCC部分),市佔全球第三,市占率及產值都很高。… 更多 因應整個5G產業資通訊產業全球佈局,國巨2018年併購美商通訊元件大廠普思(Pulse)電子、2019年收購收購美商KEMET(基美)後,包括車用、工控、5G與航太等高階市場都已納入產線版圖。
這是「鷹眼」級的策略,併購後就代表國巨在生產基地的製程和產品都能保持全球領先地位。 大發三廠,是這次國巨三百多億投資落腳在高雄的第一步,身為雄中人的陳董事長,也早已預約橋頭科學園區兩萬多坪場地作為擴廠需求。 國巨以成為「全球被動元件完整服務解決方案的供應商」為目標,為了永續經營,善用台灣優勢,如優異研發技術、完善產業聚落、供應鏈,持續投資產品於高雄生產且增設研發中心。並整合高階關鍵零組件技術,將高階技術發展根留高雄,也和成大在高雄成立 #共同研發中心。
.
經濟部 #投資台灣事務所,提供單一窗口對接大型廠商,我從行政院回到高雄,就想:對於廠商、尤其高科技廠,最需要的就是單一窗口的one stop service。
#投資高雄事務所 會跟投資台灣事務所對接,高雄市政府也會解決水、電、土地供給等五缺問題,協助各國際大廠繼續加碼投資高雄。 未來除了高雄到台南的科技走廊,將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外,高雄也是未來打造蔡英文總統政策的 #高階製造中心 非常重要的基地。 感謝國際大廠加碼投資高雄,對高雄經濟發展、就業機會、在地設備材料供應鏈的發展帶來貢獻。
高雄也歡迎立足台灣,布局全球具有競爭力的高階製造廠商,繼續 #加碼投資高雄!
圖片
👍感謝您對高雄市發展的努力,盼望「科技走廊(台南到高雄)」能早日實現,讓北漂高雄子弟能鮭魚返鄉。邁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