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75411496006537
時間:2022-03-14 12:33
蘇貞昌今天又說「我很希望大家都以禮相待,我一定加倍奉還。反過來,也一樣」。蘇貞昌配談禮義廉恥嗎?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彰,國乃滅亡。2019在立法院回答立委「四維八德」的詢問,他以極戲謔輕蔑的口吻說四維是四尾土龍、土蝨,八德是桃園八德。 蘇貞昌以為閣揆至尊至上,全天下的人都要對他曲膝卑恭待之以禮,他忘了立法委員的天職是監督行政院,民進黨在野的時候,監督的極其剽悍,對官員的譴責遠甚於現在的在野黨,那個時候怎麼不說要對官員以禮相待?蘇貞昌監督制衡的法學基本素養都掉漆,連做人的基本道理都談不上,要談禮義廉恥,算了吧。
圖片
台灣的悲哀,這種人竟然當閣揆,而多數民眾也默不吭聲!
3176929845854702
時間:2022-03-16 15:32
蔡英文說過升官發財請走別路,實務面,全台灣的人都知道靠近蔡英文就是升官發財的終南捷徑。 總統專機涉案人員一審合議庭宣判國安人員、華航人員基層都判有罪,華航高層、國安特勤將官、總統府人員都毫髮無傷,很多還步步高升。 被蔡英文稱為小美的資深副總羅雅美從資深副總被降調為董事長特助,王國材說羅雅美當時是個領隊,不涉私菸問題,所以避避風頭之後,日昨又回任資深副總。… 更多 如果不涉私菸是個衡量標準,那為何總統府警衛室前主任陳敏華因為私菸案被記大過,卻在幾個月後晉升少將,尤其他對法庭謊稱未參與私菸採購,後來北檢查出他參與採購菸品50條,北檢竟還優渥的給予緩起訴機會,為特定人士網開一面,司法是正義的最後防線變成一個笑話。 私菸案爆發的時候,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強調她什麼都不知情,不管知不知情,調查結果沒事就是沒事,還是繼續擔任董事長。當時陳水扁說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應該辭職負責,秘書長綜理總統府事務,並指揮監督所屬職員,調查結果陳菊不必負責,後來還高升監察院院長。 結論就是朝中有人,就是升官發財的保證,有關係就沒有關係,什麼都好說,司法也不例外。
圖片
民進黨這些人說的話,你只要逆向思考就對了!
3178489722365381
時間:2022-03-18 18:15
公廣集團董事長證實已經拍攝完畢陳菊的故事「自由的滋味」。公廣集團是政府捐助成立的媒體,蔡政府成立促轉會、黨產會來追殺前朝,再用納稅人的錢來拍這樣的影片來替美麗島事件的政治犯平反,以戲劇的手法要造神,同時也撻伐形塑國民黨在威權時代的惡行,除了製造更多的仇恨與對立以及更多撕裂族群,配合在選舉的時候推出,收割選票,一魚多吃。… 更多 陳菊為民主政治坐牢6年多獲釋,但是後來的際遇平步青雲,仕途亨通,擔任高雄市長12年、總統府祕書長、監察院長職務,比起同是美麗島世代的施明德等人享受更多的榮華富貴。當蔡政府極力剷除威權銅像的同時,卻又用公帑拍攝吹捧個人的影片,不是矛盾嗎?更何況陳菊後來的形象其實頗具爭議:包括高雄市長任內的氣爆案死傷慘重,私菸案堅稱總統府秘書不必負任何責任,執掌監察院後選擇性的處理人權事件等等,陳菊如果心胸和格局和視野的高度夠,其實可以婉拒這樣的造神。 或許是民進黨推動黨政軍退出媒體的過程太艱辛,時程太長久,一旦執政就迫不及待的擁抱媒體、掌控媒體,與媒體水乳交融共享、共治天下,媒體不再是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權,反而變成蔡政府治理天下的一支部隊,從監督政府變成掌權者的政治工具,這是民主政治的悲哀。
圖片
看到塔綠班那些人的嘴臉就噁心
958215644869040
時間:2022-03-22 16:29
【來 把鍋背好】 高雄興達電廠3月3日發生開關場人為疏失,造成全台549萬戶大停電,橋頭地檢署檢察官21日上午搜索興達電廠簡姓、田姓、李姓3名員工住處及辦公室,並將3人約談到案,經過漏夜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將3人各以15萬元交保。 原來不只不是缺電,民進黨口中所說的人為疏失,是涉及國安問題的停電!… 更多
既然人為疏失都可以涉及公共危險,遭到搜索住處及辦公室,那麼在更之前的大停電的旋轉椅有沒有一起被扣押?上層的責任,從小動物背鍋,輪到台電員工扛了嗎? 蔡總統曾在2017年815大停電的時候,就說過供電系統明顯過於脆弱、非改不可,如今四年多過去,台灣還是不斷因為同樣的原因造成停電,政府卻還是堅稱不是缺電,而且停電次數比以往更少。但是如此多次的大停電卻是史上頭一遭!更不要說,台電員工被依公共危險罪以15萬元交保也是頭一遭! #永遠只想著推卸 #卻沒想過要解決實質問題! 機組事故頻傳,新桃電廠在14日發生火災,目前還沒有恢復供電,影響供電60萬瓩,再加上核二廠2號機歲修,影響供電98.5萬瓩,就已經讓這周的電力供應拉起警報,而在昨日更是傳出中火一號機在19日凌晨傳出故障,影響供電能力約55萬瓩,在25日以前才能完成修復。儘管台電聲稱這些對台灣的電力占比並不多, #但無疑也是對台灣的穩定供電雪上加霜! 2017年蔡政府的「電力改善宣言」已經不知道改到哪裡去,2025的非核家園,再生能源佔比20%也宣告跳票,2050年的淨零碳排,還能奢望執政黨真正做到嗎?還是一如既往,喊喊口號就能治國,甚至跳票了裝瘋賣傻,反正時間久了,就認為大家都會忘記了嗎? #這次不是又又又停電了 #是基層又又又又背鍋了 #低級錯誤我來扛
圖片
鄭委員加油,支持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