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378387252185976
時間:2022-04-01 11:27
要求提高運動員待遇.讓選手備戰無後顧之憂 國書昨日(3/31)質詢 #體育署 有關代表隊選手待遇問題。因應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宣示要支持體育運動發展、給選手更好的照顧,國家體育經費連年增加,但體育署日前公布調整選手零用金的結果卻令人 #大失所望。 不僅大學畢業後未在學或就業的培訓選手調整後 #僅增加5百元,若選手選擇進修還會被 #減薪至2萬6000元,儲訓選手零用金更只有1萬1000元,連 #基本工資的一半都不到,不但未落實政府照顧選手的承諾,更不符合社會與民眾的期待。 國書要求體育署重新檢討選手待遇,研議將儲訓選手零用金提高至基本工資2萬5250元的水準,讓選手為國家備戰能夠無後顧之憂。
圖片
提高待遇是非常的好,但有些選手的行為舉止讓人寒心?相對又有些人員及協會,政府跟本無法掌控,弊端就會一再發生,遭民怨。所以在提高待遇的同時,是不是也要有所改革?
10159910407111950
時間:2022-04-01 14:34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最新突破性戰況… 莫斯科罕見地指出,二架烏克蘭軍用直升機剛剛襲擊了位於俄羅斯境內的貝爾加羅德(Belgorod)的二處貯油槽,這是在前天烏克蘭軍首次砲擊俄國境內貝爾加羅德軍營後,首次越境直接反擊俄國。 貝爾加羅德是俄國發起入侵烏克蘭的東方面軍集結點之一,位於哈爾科夫東北方65里處,烏克蘭的反擊顯示俄軍在此軍事重鎮似乎空虛,而烏軍的反擊也將威脅從蘇梅州入侵烏克蘭的俄軍後路和補給,也將牽制俄軍企圖調度東北方軍隊南下攻打易久姆的量能。 烏克蘭東部軍區的軍民保衛家園的意志和能力實在是令人佩服!
圖片
雖然我們都很反對戰爭,但好人一直處於挨打,也是不對,禮尚往來一定要的。
10159910584901950
時間:2022-04-01 18:06
這個「砸一億」的氣勢,不就證明了防止農會選舉賄選的重要性! 而農會選舉加重賄選刑罰,根本不會影響農民權益,只會影響想要靠賄選把持農會的那些少數人吧! 目前看起來,中國國民黨扯一堆比例原則,其實就是反對加重農會賄選刑罰!
圖片
當一個農會的高層,是要怎麼去提升農民的權益才對。
@{Sun Yang} 想做,才怕。不做,什麼事都沒有。
怕什麼?修改再重,沒有做什麼事都沒有。
551442489657771
時間:2022-04-03 09:00
監督有成!
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遭退件! 有台中海線顏家介入的 #清泉崗產業園區 開發案恐已 #胎死腹中,可望六月初劃下休止符! 台中市政府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已分別於3月17日及4月1日依 #區域計畫法 及 #產業創新條例 暨相關規定退回清泉崗產業園區開發案的申請。 為了台中大肚山上這個問題百出的開發案,我多次召開記者會揭露「未經 #軍方先審… 更多」、「地下水權以農充工造假」、「地下水位調查不實」等弊端,並就本案環評說明書涉嫌 #登載不實造假 向台中地檢署提告開發單位。而且,此案也在中二選區補選期間引發熱烈討論。 這個 #歷經三次環評初審 的案子,按照第三次初審結論,創利公司應在3月3日前完成補件,就可進入環評大會審查。去年我提出環保局應停止審查,然台中環保局置之不理,並同意開發單位申請展延補件日期至6月2日。 沒想到反而是台中都發局和經發局因開發單位未完成補件,而做出退件的決定。 根據台中市政府的說法,因國產署去年7月6日針對 #產業園區需用國有土地讓售政策變革(大面積1650平方公尺以上,不同意讓售),因開發計畫內有部分為國有土地及書圖尚有待補正事項,可行性規劃報告涉及國有土地部分亦 #需取得國產署同意配合文件,故函請申請單位未能於3月31日前完成補正,故將可行性規劃報告於4月1日依法退回。 我想,這樣的結果應該是開發單位始料未及的。如果我沒揭露這個開發案有顏家介入,如果這個案子沒有那麼多爭議點,如果沒受到那麼多社會關注,如果我去年沒關注 #產業創新條例霸凌國有地 議題,促成國產署確認 #大面積國有地不讓售… 更多
圖片
最好的方法是年底市長和議員的選舉,換別黨别人,議長換人做做,看有很多其他的問題,看看可不可以改善一下?
4762607180534775
時間:2022-04-03 22:21
蒜頭天災二三事⋯
早上我寫了一篇,關於這次蒜頭的問題,其實在行政部門的後知後覺。 行政部門對於天災救助本來就有一套機制,問題會由下往上層層反應,只是這套機制究竟有沒有即時被啟動?
3/29直接打電話給陳吉仲主委,雲林縣政府3/30發出公文,透過兩種管道傳遞問題給中央,縣府既發出公文給農委會建議救助,可以合理推測已完成相關天然災害救助的照相、錄影等初步勘災工作,然而事實顯然並非如此。… 更多 1.雲林縣府甚至還發出4/7要開大蒜產銷預警會議公文,由這兩只公文更能證明救助機制應該由地方政府啟動,不過,縣府卻慢了好幾拍。
2.台灣氣象局專業天氣預報非常準確,掌握未來一周天氣概況不是難事,在極端氣候當道之際,農業部門對天氣變化可能造成農損要有更高的敏感度及警覺性,除了啟動行政系統應有的防範或救助機制外,3.也要及時向農民示警,不能再以「天有不測風雲」卸責,才不會在公告發出後,還要讓農民為了災損照片的事情傷腦筋。 此外,有鄉親建議多向農民宣導自行拍照記錄,我認同這樣的提議,如此能有雙重保障,若行政部門查勘有不足、不周時,可以適時供作捍衛自身權益的依據。但是,我要強調的是,不可反客為主,行政部門還是要積極作為。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先拍照這個很好,以前風災農損我也是這樣,用的上就有的用,免得到時候要用,連個樣子都沒有?
10159915107911950
時間:2022-04-04 09:39
這是戰爭罪!俄羅斯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婦女、兒童,不可輕縱饒恕的罪行! 相片由 Anatolii Bakurov提供
以下引自中央社:
烏克蘭官員:首都基輔地區發現410具平民屍體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今天表示,當局在不久前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首都基輔地區,共找到410具平民屍體。 維涅迪克托瓦告訴烏國電視台:「410具平民屍體被運出解放後的基輔地區。法醫已完成相驗其中的140具。」… 更多 烏克蘭本週末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的控制權,並指責莫斯科在距離首都西北方30公里的布查鎮進行「蓄意屠殺」。 布查鎮長費德魯克2日告訴法新社,鎮上到處屍體橫陳,280名死者已下葬在一處集體墳場。 俄羅斯方面則否認殺害平民,並稱這些指控是「基輔政權和西方媒體又再一次捏造消息。」 莫斯科國防部也宣稱:「該鎮在俄羅斯武裝部隊控制期間,沒有一名當地居民遭受任何暴力行為。」 俄軍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3天後佔領布查...
圖片
不侵略別人的國家,人民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不用在找理由,趕快退走停戰,是最好的理由。
10159915358236950
時間:2022-04-04 14:03
有媒體報導,國軍通資部隊已進駐位於新北坪林的雪隧行控中心,在導坑內簡要部署,全案將在今年漢光38號演習中實施驗證。對此,王定宇說:「尊重國防部準備計畫和保密要件」這讓軍方去證實,軍方確實準備很多備援計畫,防止戰時我們聯合作戰指揮能力不會被第一擊癱瘓,這是非常重要的。… 更多 王定宇指出,不管從當年的沙漠風暴到這次的俄烏戰爭,戰爭開打的第一擊,情監偵指揮系統一定是敵軍攻擊的第一優先,所以在台灣怎麼保護我們的聯合作戰指揮所,當然是重要的一件事情。 他認為,衡山指揮所在演練中或戰時怎麼提高存活率,怎麼讓情監偵指揮系統能夠維持運作,這是演訓當中非常重要的科目;而維持存活率除提高防務之外,有分散、備援、準備其他地點,或將聯合作戰權利下放以扁平化指揮系統,都是國軍近年來思考和準備的方案。
影片
大家怎麼不看看臺灣到處都有以前的蔣偉人的行館和地下碉堡,是什麼原因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