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684547786224705
時間:2022-02-26 08:00
烏俄軍事衝突持續擴大,我們譴責暴力,更反對不人道的戰爭行為。烏克蘭與台灣同屬地緣政治的戰略要地,即便國家處境不太相同,卻都夾在地區強權中左右為難,烏克蘭介於北約與俄羅斯之間,台灣則夾在美國與中國中間。 這是台灣最大的挑戰,但也是機會,台灣堅守西太平洋要衝,解放軍要進入太平洋幾乎逃不開國軍的嚴密監控,相反的,要是台灣淪陷,解放軍就能毫無顧忌地進出太平洋,搭載核彈頭的戰略彈道潛艦若直達舊金山近海,將對美國造成巨大壓力。… 更多 烏克蘭在陸上輸氣管的功能,被走海路的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北溪二號」取代後,烏克蘭對西歐國家的重要性降低,介入衝突的動力隨之變得消極。有鑑於此,台灣必須增加自己的籌碼,強化在世界供應鏈中的定位,提升經濟能力及軟實力,讓各國願意積極協助維護台海穩定。 尤其戰爭發生時,指望他國協助恐怕緩不濟急,烏克蘭在戰前獲得多國聲援,但當俄軍重兵入侵,除了鋼盔、醫療用品、可攜式防空飛彈和反戰車飛彈之外,沒有盼到真正的援兵。這般窘境為台灣敲響一記警鐘,台灣要達到國防自主,捍衛自身利益,不能只靠採購數千億元的武器,也不能一味期待外援,只有當台灣擁有強大戰力的軍隊,才能真正嚇阻敵人。 危機當頭,如何強化內部團結是重中之重,烏克蘭東西部政治對立嚴重,民眾甚至舉槍相向,無謂消耗抵禦外敵的能力。對此我們呼籲,全台民眾必須團結對外,以抗疫的態度對付敵對勢力,不在同胞中製造敵人,用「同島一命」的精神共同守護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有鑑於此,台灣必須增加自己的籌碼,強化在世界供應鏈中的定位,提升經濟能力及軟實力,讓各國願意積極協助維護台海穩定」
謝謝台灣民眾黨肯定蔡政府正在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