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3159105030996534
時間:2022-03-23 14:41
日本認證的「輪本交通」,交通部聽見了嗎?
 
最近,日台交流協會提出一份針對在台日人的安全指南,其中針對行人的部分,讓我深有同感。
 
這份安全指南指出,根據台灣警方統計數據,台灣交通事故的發生頻率,遠高於犯罪事件的發生頻率。
 
指南中明確指出,要注意防範交通事故。並指出台灣在交通條件與習慣上與日本的差異,要日本民眾特別小心。
 
其中,在「對於步行時的對策」,鉅細靡遺的點出了台灣目前交通環境的問題,內容如下:
 … 更多
1、台灣駕駛傾向車輛優先,而不是行人優先。請時常注意禮讓禮節與日本不同。
 
2、不論任何時段,即使綠燈過斑馬線,也應確實確認周遭車輛。
 
3、請小心在行人面前強行通過的右轉車輛。
 
4、機車在人行道停車是普遍情況,機車在人行道騎行也十分常見,即使在人行道也須注意前後摩托車是否通過。
 
5、上下公車與計程車時,請確定機車不會在車輛與人行道間經過。
 
我們可以看出什麼嚴重的問題?
 
交通部長期教導防衛駕駛,與十次車禍九次快的觀念,卻全然未對整體交通的硬體環境做通盤檢視。
 
人行道規劃荒腔走板與不足,人形庇護空間少需要與車爭道。… 更多
圖片
@{林佳龍|forpeople}一樣幫標亡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