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9412140187479
時間:2022-03-15 21:20
美花部長認證高雄是鄉下? #高雄 #停電 #理由 #王美花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高雄2000戶停電兇手是「鳥擊」 王美花:鄉下還有蛇、猴子、松鼠 - 財經

高雄市大社、燕巢2區今(15日)中午一度有2000戶無預警停電。經台電搶修後釐清原因,停電是因鳥擊碰觸到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說明,台電很多停電事故都是動物意外碰觸,導致相關設備壞掉
民進黨執政,桃園市變成北部市,高雄人變鄉下人~
10158841786865933
時間:2022-03-16 19:50
別看他小小一隻很萌,人家可是很厲害的!
#烏克蘭
@{Jihwei Chen} 你說這傢伙啊~🤣🤣🤣
@{陳偉昭} 都要上談判桌了,哪來的撤退,更不會有焦土,反而是亞速營在核電廠放炸彈,被俄軍拆解~
進攻方擺地雷!!!這是王浩宇等級的邏輯耶~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阿中部長加酒~乾杯🍻
958773061479965
時間:2022-03-23 16:27
【泡泡破了】 智慧城市論壇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但卻在論壇前驚傳1名外賓確診。而依專案泡泡抵台的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在下榻飯店時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台北市政府才緊急派人前往採檢,同團8人遭隔離。 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活動,是外交部、國發會、北市府等單位進行事前的會議, #一開始國發會核定的版本是先到飯店採檢的版本… 更多,此版本在三月初送交指揮中心核定,但是經過最後一次會議後國發會才又訂定在機場採檢的第二個版本,裡頭明確提到貴賓入境後,在候機室統一PCR採檢,接著全程配戴N95搭防疫計程車抵晶華飯店。 #但第二份版本還沒有核定,貝里斯訪問團就已經抵台。指揮中心說是採用專案泡泡入境;台灣除了專案泡泡,到底還有哪些泡泡?外交泡泡?經濟泡泡?莊人祥則表示:外交泡泡是針對「外交元首或貴賓」,經濟泡泡則是「經貿重要人士」,本次前來的展覽活動貴賓則是以專案泡泡進行,日前放寬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則是針對一般企業界的商業參訪與互動往來。 #但是不管有多少泡泡,才剛放寬外國商務旅客來台,這些泡泡就讓防疫出包!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提出外賓來台須採取的完整防疫政策?而不是各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泡泡們? 去年五月諾富特飯店就已經發生過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事件,為什麼過了快要一年,指揮中心從中找到錯誤,改善問題、解決問題?若不是當時飯店人員要求出示陰性證明,這樣的「專案」泡泡是不是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更不要說今天更是新增兩名外賓確診! 雖然指揮中心聲稱入境外賓在第0天都要採檢,在哪採檢就看整體安排,但是面對入境旅客不管在高風險國家或是低風險國家,一律都要先在機場採檢才能離開,為何外賓卻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要在哪裡採檢完畢、而僅僅是 #在入境當天需要採檢 而已? 去年諾富特出了事,各方馬上互推責任,誰也不認帳。
陳時中推給桃園,說:這是地方權責,鄭文燦則說: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今年又歷史重演
#唯一不會變的只有_沒有人會出來負責 #感謝飯店人員有照SOP執行堵住漏洞 #不管什麼泡泡
#破掉了
#就全都是泡沫……
圖片
阿中部長加酒,乾杯~🍻
10158854243045933
時間:2022-03-23 20:40
老百姓們想問問吉仲主委,蛋荒到底什麼時候能夠解決?!
#雞蛋 #鴨蛋 #陳吉仲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農委會跳票?3月雞蛋荒未解! 鴨蛋價也跟著飆6年新高│TVBS新聞網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二月底曾說過,雞蛋價格大概三月份就會紓解,沒想到現在蛋價漲幅看不到盡頭,就連原本較冷門的鴨蛋也跟著上漲,產地價就突破每斤40元,創下六年來新高,鴨蛋農表示,有不少人雞蛋買不到,轉而購買鴨....
這只是前菜而已,接下來油水電還會漲個不停,然後帶動萬物齊漲~
959317424758862
時間:2022-03-24 14:54
【麗文的停電連載5.0】 眾所期待的 #麗文停電連載來到了第9集! 為了讓民眾不把停電視為日常,在這邊複習一下:
303大停電後,台灣總共出現了___次跳停電? (實在太多次,但我們會努力記錄下來的) 1⃣️0301蔡英文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竹科就因為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
2⃣️0302台南仁德配電變電所事故,導致饋線跳脫,台南永康停電,受影響戶數:6576戶。
3⃣… 更多️0303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受影響戶數:553萬戶。
4⃣️0303、0305、0307台南永康因為地下電纜出問題和饋線跳脫,在五天內跳電近五次,受影響戶數:約8300戶。(南部還因為太陽下山,復電又停電!)
5⃣️0308 高雄岡山因保護電驛故障、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7692戶。
6⃣️0310新北板橋區晚間停電,原因為饋線事故引發跳脫,受影響戶數:880戶。
7⃣️0311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生大停電,原因為航廈地下2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電纜遭兩名工人剪斷。
8⃣️0312新北汐止線路變壓器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3980戶。
台南市晚間因為運河變電所開關故障,路燈不亮。
9⃣️0313台北萬華因為設備潮濕造成絕緣不良,保護熔絲燒斷,造成停電,受影響戶數:1136戶。
🔟0314民營桃新電廠發生火警,影響60萬瓩供電。
曳引車鋼板掉落撞壞電桿,為了修復,造成燕巢停電,受影響戶:約2000用戶。
1️⃣1️⃣0315新北中和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2127戶。
高雄燕巢、大社因為有鳥碰觸帶電設備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約2000戶
1️⃣… 更多
圖片
阿中部長加酒,乾杯~🍻
959966508027287
時間:2022-03-25 17:28
【麗文的停電連載6.0】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10集 303大停電以後,連續的停電更是將台電員工的疏失,朝向準放火罪及妨害公用事業罪等偵辦,雖然以15萬元交保,但基層員工也已經感到心寒,甚至有資深員工反映,長期在停電第一線的辛苦血汗不會被記得, #一次大停電就被砍掉重練,而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這件事還沒完,因為牽連實在太廣,但是大家都沒想到會是用檢察官搜索興達電廠員工住處及辦公室的方式。… 更多 蔡英文總統對各地停電事件要求提高到國安層級調查,但是停電真的涉及境外勢力的介入嗎?國安局長陳明通在昨天立法院的質詢中有答案了! 國安局長否認外界對外來勢力造成停電事故的說法,更說:「境外勢力不會去丟一個鳥巢在那邊」、「那還要丟得很準」。
就連國安局長都不認為台灣的停電事故涉及到國安,民進黨為了不用負責,就連小動物、旋轉椅都不惜成為境外「間諜」,企圖統治台灣?政府與其著急替缺電的事實尋找理由、替經濟部長王美花找個台階下,為何不實際好好檢討電力結構的根本問題? 在昨天的臉書貼文裡,麗文整理了這陣子近20次大大小小的跳停電,其中的理由不是饋線跳脫、就是動物誤闖,等到頻率多了、民怨開始沸騰了,民進黨才開始想要解決,而其中沒有改變的定律只有: #死豬不怕開水燙,不論百姓如何大喊下台、在野黨如何監督政府,民進黨始終在裝傻,因為千錯萬錯都不是黨的錯! 如今不將停電事故視為錯誤能源政策的警惕,反而將風向帶到了連國安局長都覺得荒謬的國安問題,政府何時才能不裝睡,積極改善電網脆弱的問題?停電事件的核心,應該是「到底造成大停電的原因是什麼」,到底是個人問題?還是電廠設備問題?還是供電體系問題?又或者是蔡政府能源政策的問題?這些問題都不是司法調查把過失推給基層一兩個人,或者重辦基層幾個人就能夠解決的。 #民進黨什麼時候還給國人一個穩定供電的台灣?
圖片
阿中部長加酒,乾杯~🍻
963654947658443
時間:2022-03-31 16:46
【民進黨的巨型迴力鏢】 基隆小吃店相關確診數不斷攀升,陳時中在昨天前往基隆視察後表示:基隆疫情恐怕已蔓延一段時間,如果只用社區篩檢站恐怕會有黑數無法被揪出,因此基隆將實施「類普篩」政策,並由中央提供快篩試劑,建立基隆的普篩模式。… 更多 但是去年本土疫情爆發,181例的確診個案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國民黨就一直要求全民普篩,當時雙北甚至不顧中央的反對,在疫情案例較多的地區廣設篩檢站,這個方式更是成為各個縣市在疫情爆發時採取的對策,但指揮中心當時卻以「醫療量能不夠」、「醫療體系會崩潰」、「普篩所出現的偽陽性、偽陰性的結果,是台灣難以承受的」、蘇貞昌也說「普篩有許多偽陽、偽陰性問題」等等因素回絕。 反觀這次基隆疫情爆發,陳時中一反過去反對普篩的態度,為了拯救基隆的選票,但又怕被質疑雙標,只好創造「類普篩」這個新名詞?還是每個會被認為打臉的政策,加上個「類」、推給時空背景不同,一切都跟改名形同改運一樣,氣勢比較不同? #類缺電 #類邦交 #類同居 #類民主 #類核電 更別提,侯友宜、盧秀燕等人當時也建議中央要做入境普篩, #結果被打成普篩仔,更有民進黨 #類士林北投 #類議員參選人 曾經說過:「誰跟中共一搭一唱喊普篩,就知道內鬼是誰。」 #抓到 #指揮官原來是同路人 執政黨執政六年來,不斷的在打臉時空背景不同的自己,每當被質疑,總是惦惦吃三碗公,以為時間久了國人就通通會忘記,可是我們沒忘! 民進黨打臉事件根本不勝其數!
1⃣️禁止公投綁大選,卻主張修憲綁大選
2⃣️高喊「黨政軍退出校園」,公投宣講第一場卻原訂辦在中央大學
3⃣️嘴巴說著台灣不缺電,台灣卻三不五時在停電
4⃣️說著2025年非核家園,結果綠電在2022年就跳票
5⃣️在防疫期間脫罩嗨唱,違反自己訂下的準則 如今民進黨的巨型迴力鏢飛回來了,不知道有沒有被砸得頭破血流?
#你受傷ㄌ #黨幫你呼呼
圖片
阿中部長加酒,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