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7952369431065
時間:2022-03-04 09:43
大家早安,今天我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 #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 經濟部 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我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我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你任內下停電那麼多次,是不是應該注意些什麼?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綠能政府,讓人特別期待
最喜歡看找藉口的老人家😊
總是特別可愛
688660209146796
時間:2022-03-06 07:30
桃園市長初選投票今天早上8:00開跑,直到明天下午6:00截止,透過黨員APP官方頻道發送問卷給桃園市黨員,針對謝立功秘書長及賴香伶委員個別給予「很適合◯」、「沒意見▵」或「不適合✕」的評價,一起選出心目中的市長人選! 賴香伶… 更多 委員出身客家,過往積極參與勞權抗爭,在台北市勞動局長任內頗受好評,具備豐富的行政經歷,對基層勞工最具親切感,希望打造具執行力又會溝通的政府,邀請市民在「桃園政見共筆平台」把需求說出來,讓桃園變身新興國際城及優質職場。 謝立功 秘書長過去曾任移民署署長、警察大學國境系主任,結合理論和實務,對航空城及移民政策提出最貼心、最務實的見解,他推出以機場運輸為核心的的路網構想,整合大眾運輸、公路等系統,目標解決桃園長久以來的塞車問題。 有益民眾的核心價值,我們絕不會拿來交換,面對財政紀律鬆散、施政倉皇無措的執政者,我們將選舉聚焦在比拚政策和政見,而不是口水和抹黑,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理念,投入桃園市長選舉。 賴香伶委員、謝立功秘書長各有專業,相信都能打造更好的桃園,我們會努力做、認真做,讓年輕人在桃園安居樂業,希望黨員朋友今、明兩天踴躍參與投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幹真難選都好棒~
一個是針對人、一個是針對環境建設;一位是從人文出發,一位是從生活到人。真的不能兩位都~~~
如果的要選,我會選人文出發的。畢盡與人相關,從人的根本為出發點。而且有好的人才,對於社會、企業、一般環境都會是好的出發點。

雖然另外一位也很好,但現階段出國似乎不太明朗。如果可以同步進行感覺會比較適合,環境建設與人文結合才能同步更好。
7380444458662333
時間:2022-03-08 19:22
昨天,經濟部已完成「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並提交給行政院。
 
對這次電力事故造成的影響,我們要再次表達歉意。報告中除了說明事故調查結果,也要更重視電網建設的關鍵性。就像水庫即使是滿的,沒有水管,還是沒有水可用。
 
這次的事故原因,是台電公司人員在未確認設備情況下操作,同時未能妥善落實多層防護機制。
 … 更多
從人員在未確認設備情況下就錯誤操作,到興達電廠開關場因為舊有開關設備及更新保護設備有時間差,未發生保護效果;以及電網因為維修暫時合聯,失去原來分散風險的效果。這些因素接續發生,導致最後的大量機組跳脫。
 
這次事故突顯出,電網跟電源對供電同等重要,因此台電的改善措施,將從「強化電網韌性與安全」及「強化風險管理」來進行。
 
過去電網及變電所建設,確實因為民眾抗爭而推動困難,未來台電希望要加速分散式電網建設及變電所改建工程,讓電網朝全國融通及區域韌性雙軌並進。並會邀請國內外的外部專家,在6個月內進行全面體檢及診斷。
 
同時,台電也會設置風險管理專責單位,並投入更多訓練資源,強化第一線同仁的訓練與風險意識。
 
穩定供電攸關國家安全,未來除台電自己的預算外,經濟部也將投入更多資源,加速電網建設、提升電網韌性。
圖片
@{段皓評|100001942852792} 你不要這麼專業我都想笑!
@{Joseph Chen} 你那覺得發電機可以撐多久?多少油維持一整間醫院全院的電力運作!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75593
人家有做了一個簡單的文章,可以參考一下!
再騙啊!我都知道如果家裡常用的東西會壞,我是不是應該要預備好備用。而不是每次一個故障,就開始找藉口。我還是老話一句:如果有人因為你這樣跳電的疏失,有人在醫院開刀或是需要靠儀器生活的老人家過世了,請問政府要負責嗎?!
1894410994281558
時間:2022-03-18 20:15
不要再問誰配誰了,未來不論雙北市長是誰,都會是「雙北配」! 時光飛逝,這是柯文哲市長最後一次和我一起在台北市政府舉行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市長級會議。感謝柯市長帶領的北市府團隊和我們新北團隊一直以來的緊密合作,為的就是一起為雙北生活圈謀取最大福利,讓雙北的居民過上安居樂業的好日子。 多年以來,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從交通、 到災防、環境復育、觀光,再到共同防疫, 不分城市、不分你我,把事做到好,雙北共同努力多達162案。 從捷運環狀線到世界壯年運動會,我們一路為榮耀雙北而打拼! 因為我們深信,雙北好,台灣一定會更好!雙北一起創造共好生活,這不就是對雙北市民最好的雙北配? #侯友宜
圖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