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2609202128404
時間:2022-03-03 17:03
「怎麼又停電了?」全台民眾都在問!「不管缺電或跳電」,人民要的是勇敢的承擔、穩定的供電。 也難怪,這已經是5年多來,第4次全台大停電!從2017年815大停電、2021年513大停電、517大停電,到今天的303大停電,人民和產業界都很納悶,一直停電, 到底是怎麼了?政府說不缺電,供電是穩定的,結果5年多連4跳,人民怎麼如常生活?企業怎麼投資?… 更多 人民還想問的是,突如其來的大停電,中央政府的緊急應變措施,顯然也不是很足夠。各種停電傳言四起,人心惶惶。中央應立刻公開資訊,緊急通知各地政府,或透過簡訊報告人民,才能避免各界恐慌。 新北市在第一時間成立應變指揮中心,所有救災系統總動員, 各區馬上採取預防性措施 ,有災損通報時, 立刻趕抵現場處理,交警在第一時間全部出動,救護車輛、救災機具也全部出動,務求讓災害減到最低! 人民和企業要的,只是穩定供電,不是「一塊雞排」,停電讓冰箱裡的雞排都壞了。政府要說清楚電力發展路徑,要做好電力基礎建設,別讓一次又一次的大停電,造成經濟損失,也失去人民對政府的信心。 #侯友宜
圖片
蔡政府前天才說確保穩定供電,今天就全台大停電🙄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超熱血!女籃、男籃冠軍都要留在新北啊!加油💪
1890271678028823
時間:2022-03-13 22:26
為新北籃球小將用力喝采、用力鼓掌! 今天行程結束後我來到台北小巨蛋,替這群在球場上奔馳、拚命的年輕孩子打氣,「加油!好啊!」在場邊心情跟著大家打球的節奏上上下下,尤其男籃比分一路緊咬,現場戰況激烈,陷入膠著,雖然最終沒能拿下冠軍寶座,但你們雖敗猶榮!HBL之所以如此振奮人心,正因為這群孩子們在球場上拚勁全力,追求夢想,這就是青春。 恭喜得到女子組冠軍的 #淡水商工,男子組亞軍 #南山高中、季軍 #能仁家商、殿軍 #泰山高中。 輸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們享受比賽、專注當下,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你們持續向前的動力。你們奮力拚戰,展現「勇不放棄」的精神,不管輸贏,市長都會請你們吃牛排,你們是最棒的新北隊!
圖片
超級刺激!
1894967714225886
時間:2022-03-19 12:33
你破案了沒? 大家都在追問我兇手究竟是誰,即使已有蛛絲馬跡,我也不能爆雷,因為刑警辦案原則就是偵查不公開! 話說 #華燈初上 的時空背景1988年,我正好就在中山分局當刑事組長,不論大小案,幾乎都是由我指揮偵辦,條通更是我辦案每天必去的地方,我得好好回憶一下當年是否帶過這麼帥的小隊長🤔 不論如何,成哥啊!我當年可是拚了命把手中所有的刑案幾乎都偵破喔!千萬不要給組長漏氣,加油! 楊祐寧你可以的!
影片
華燈追起來😎
1897917693930888
時間:2022-03-23 10:40
「早預警、早行動」,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提醒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應時時保有憂患意識。 雖然地震不像天氣預報,能有充足的預警時間讓我們掌握。但今天凌晨規模6.6的花蓮強震, 再次提醒位處地震帶的我們,面對任何可能的災害,平時都要及早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像是居家準備好避難包,遇到地震第一時間也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躲在桌下形成防護,保護頭頸。 今天是 #世界氣象日… 更多,前幾天在同仁的鼓勵下,我們也嘗試以播報氣象的形式,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正面臨的氣候變遷問題有多嚴峻。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鎖定氣象權威任立渝先生的播報,非常敬佩任先生帶給廣大觀眾朋友的那份信任感,這次自己嘗試,吃了不少螺絲,格外體認到氣象播報專業的養成非一朝一夕。 同樣的,愛護地球也非一朝一夕,我們需要以永續的角度來看待,尤其當前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破壞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比爾‧蓋茲曾在書中提及「後疫情時代的最大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危機」!2022氣象日主題正是「早預警、早行動」,而防災減災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源頭做起。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一群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對於我們身處的地球意義非凡。 我身上經常別著一個象徵聯合國永續城市指標17項SDGs的胸章,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提出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跟國際接軌的城市,透過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指標,打造著以人為本、安居樂業的城市。我們一起實現了把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的目標,提供更多的綠色運輸,還有青銀共居,永續循環...,在在都是要讓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的行列。 雖然是句老話,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著實一語道盡了我們面對當前氣候暖化危機的迫切性,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 #WorldMetDay
影片
市長的主播體驗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