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1905489733173684
時間:2022-04-02 11:15
有一種陪伴,是社工的溫暖;
有一種溫情,是用生命照亮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更多 同仁告訴我,有個2歲的寶寶,因罹患巨結腸症而導致多重併發的罕見疾病,輾轉在許多醫院接受治療,小小的身體經歷了多次的開刀,因為大腸被切除,在醫生評估下,只能食用特殊配方的奶粉,才能吸收營養、延續生命。但這款特殊奶粉價格非常昂貴,每2天就需要1罐,每月平均奶粉錢就高達2萬元,對低收入戶家庭確實負擔不了。當寶寶的父母為此苦惱時,社工們費盡心力結合耕莘醫院愛心團體善款,讓寶寶的飯錢,有了著落。 正因收到善款而鬆一口氣的同時,又突然傳來奶粉斷貨消息,適逢全球貨運塞車,不僅全台、連全球都難以調貨,社工們為此焦慮奔走,在台灣雀巢公司得知寶寶必須倚賴他們進口的特殊奶粉才能維繫生命的處境後,立刻用盡全力從各通路調撥奶粉,解決寶寶斷奶的燃眉之急。終於集結眾人之力,讓寶寶可以安穩喝奶,一天天慢慢長大。 世間無常,最後寶寶還是因身體不堪負荷到天上當小天使了。來到這個世界上短短日子裡,因為有社工的幫助,找來叔叔阿姨們在經濟及專業上的各種支持,是這麼多人的愛心與善意,支撐著寶寶在極困難的情況下延續生命,雖然辛苦,但社工沒有放棄,為他費盡心血,找資源、溝通協調,用愛呵護,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社工」這個詞彙對於許多人來說不算陌生,能夠具體說出社工在做什麼的人卻不多。但是這個真實故事讓我們看見社工的面貌如此地鮮明、如此地令人敬佩!社會工作是一門助人的專業,伸出溫暖的雙手,接住每一顆脆弱敏感的心,成為社會中弱勢者最堅強的依靠。 今天是全國社工日,謝謝每一位社工夥伴,除了自己的家庭,還照顧社會上更多的家庭,我看見無數個社工在新北的每個角落默默守候,就像故事中的社工一樣,為個案奔走、付出心血,讓我非常感動。你們每一位都值得眾人的掌聲,謝謝你們代替社會,照顧有需要的弱勢朋友。 雖然生命總是無常,但正因如此,我們才需要彼此。因為有你們,讓光得以照進黑暗的角落,一點一滴,讓社會更祥和。 謝謝你們,社工日快樂,有你們真好!
圖片
感恩社工好夥伴們在社會上各角落默默幫助需要幫助的朋友🥰🥰🥰
有您們真好😘😘😘
1906944966361494
時間:2022-04-04 11:15
兒童節前夕,我給了自己一個特殊任務! 穿上圍裙、戴上帽子,友宜車輪餅再次出動,我想好好陪伴這群在經濟相對辛苦家庭裡努力成長的孩子們,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兒童節。 來到這裡,看到每位孩子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顏,就像春天中一抹溫暖的陽光,我很感動!孩子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最需要的就是一股支持的力量。家境並不富裕的他們, 在愛與希望的小衛星計畫中, 放學後有了溫暖的陪伴,這股力量正灌溉著小小幼苗們一點一滴長大!… 更多 這一天我擔任外送,送來的不只是熱呼呼的車輪餅,更希望帶給孩子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不管生活再怎麼困難,一定要勇敢地接受挑戰,就像車輪一樣,努力轉啊轉,就能一直一直地往前走,總有一天一定會達到自己的目標。 熱情的孩子們和我分享他們未來的夢想,有人想當廚師、有人相當警察、也有人想當醫生,不管夢想是什麼,相信你們都可以在人生的路上不斷的挑戰自我,勇敢堅持下去!尤其希望你們吃了友宜牌車輪餅之後,能一直記得侯伯伯給你們的鼓舞,往後只要吃到車輪餅就憶起侯伯伯想帶給你們的這股力量,我會一直給予你們最大的加油、最大的鼓勵。 在今天這個屬於孩子們的節日,我想跟這群可愛的孩子們說,你們每一位都是侯伯伯的心肝寶貝,身為市長,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地守護每一位孩子,讓你們在友善的環境長大、讓天真無邪的笑容永遠綻放! 兒童節快樂!
影片
好有fu好有溫度🥰🥰🥰
㊗️所有的小朋友兒童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