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46301076861193
時間:2022-03-01 09:56
新會期,上工了! #來吧 謝立法委員 莊競程幫拍🤣
圖片
不要繼續推動保入憲
945309949492943
時間:2022-03-01 16:01
【民進黨的溫馨凍漲政策不是長久之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釀成全球恐慌,包含美國跟歐盟也紛紛出手制裁俄羅斯,歐盟更宣布將俄國大型銀行逐出貨幣跨境交易系統(SWIFT),但由於俄羅斯是全球第三大產油國,包含油價跟天然氣都接連大漲,歐洲天然氣價格更有一度暴漲至36%。
台灣中油昨宣布自3月起,天然氣電業用戶調漲10%,其餘工業、民生用戶都不調整,並從今日開始實施。另外,由於俄烏戰事仍持續,預估下周國內油價仍有上揚空間。… 更多 德國因為受到俄烏情勢刺激而 #調整能源政策,預計提前在2035年達成100%綠電的目標,以減少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不只德國有55%的天然氣仰賴進口,歐洲各國也和台灣一樣高度仰賴天然氣進口,為何德國可以做到 #提前達到100%綠電,台灣卻沒有以此當作借鏡,想辦法改善台灣對於資源的進口依賴,反而是在2025前天然氣進口還佔有50%? 值得注意的是,歐盟發出 #綠色通膨來襲警告,「綠色通膨」的意思就是: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與減碳的各項政策,造成能源價格飆漲帶來的通膨危機。而這些措施不論短期是否放鬆,長期以來必然持續。 #天然氣價格將會長期看漲。 若天然氣價格持續走高, #只漲不降,蔡政府單押天然氣與綠電的能源政策有沒有相關的配套措施?還是國人會面臨電價高漲、電力供應不穩定的困境?中油繼續 #長期凍漲_長期虧損? 更別提,中油持續推出凍漲策略,想苦民所苦,慷他人之慨、體恤國人,但這並不是長久之計!光是去年中油採購天然氣,就因為「配合政策」自行吸收天然氣國際採購價格的漲幅,虧損超過700億元,如果今年繼續凍漲,預估虧損將超過千億元。 #而國營事業虧損 #最後還是全民買單 綠能的推動不僅 #可以提升能源_利於能源的安全,更可以減少我國受到地緣政治博弈的波動。國發會預計在這個月 #公布淨零排放路徑,目前路徑為何無從得知,但是從俄烏之間的事件,台灣應該加快綠能發展的腳步,減少身陷於化石燃料價格變動的風險之中。#不要讓路徑圖變成迷航圖! 世界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執政黨應該審慎處理!烏克蘭跟俄羅斯是天然氣和黃小玉的出口大國,雖然目前台灣的貿易量並不高,但是在軍事行動和經濟制裁影響下,必定會牽涉到全球的供應鏈,也將對台灣造成衝擊。 政府不應該只宣示短期不受影響,應該提前做好因應措施,否則這些話都只是空洞一場!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547025483455419
時間:2022-03-02 15:00
今天早上我和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 、 王婉諭委員共同出席3/5西藏大遊行行前記者會。 去年我們看到國際奧會不顧世界多國抗議,還是將今年冬季奧運的主辦權給迫害人權的中國舉辦,大家都非常憤慨。但也有像是美國、澳洲、英國、加拿大等多個國家,基於中國持續侵害人權的問題,公開抵制北京冬奧。… 更多 今年是西藏抗暴第63年,在北京冬奧的這段期間,有非常非常多的西藏朋友,站在第一線抗爭。在台灣,也有相當多的藏人、香港人,透過各種方式告訴全世界,中國長期對西藏與維吾爾進行種族滅絕政策,以及對香港人權打壓、迫害。 國際組織Human Right Watch所做的2022世界人權報告中,我們看到,中國2020年11月開始宣布加強嚴控「危害國家安全」的線上通訊,2021年開始出現大量中國境內的藏人,因為涉及網路違法行為所以遭到逮捕。特別是與國外的親人通電話,不論通話的內容有沒有敏感的議題,都會遭到中國政府的騷擾和懲罰。 而且這一兩年從監獄中放出來的西藏政治犯身心狀況都相當糟糕,全身上下充滿酷刑的傷痕,而且出獄時已經身患重病,出來沒多久就過世,可見中國對待西藏政治犯的狀況相當殘暴。 這陣子全世界都關注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我們也看到獨裁者、獨裁國家,完全不顧全體人類的利益,已經21世紀了,但獨裁者還是沒有放棄侵略其他國家的野心與動作,不斷的造成周邊區域的不穩定。 所以,在這個關鍵時刻,我要邀請台灣的朋友,我們不能容忍獨裁中國的暴政,我們要在3月5日大家一起站出來,一起來參加西藏抗暴大遊行,聲援西藏,聲援所有被中國壓迫的人民。 【西藏自由抗暴63週年大遊行】
集合時間🔺2022年3月5日(六)下午一點
集合地點🔺捷運忠孝復興站(復興SOGO廣場)
遊行終點🔺松壽廣場公園 Taiwan Tibetan Welfare Association 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 Human Rights Network for Tibet and Taiwan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圖片
@{Wei-ming Chuang} 他們習慣立委做這些事情CP值超低啦
710782383630391
時間:2022-03-02 18:38
用心爭取改善道路,你的安全有我來顧!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植物園之間,博館路段紅磚路面,高地起伏不平,車輛經過容易激烈搖晃,近3年來,已發生40多件機車騎士滑行自摔意外,服務處接獲陳情,特別在今天邀集相關單位聯合會勘。 健行路至博館路段長307公尺,完工已逾20年,長年使用導致紅磚式鋪面的摩擦係數已有降低,路面也變得越來越光滑,常有騎士經過紅綠燈口前因煞車而打滑,日前陳文政議員也差點在此摔車。 今天經過科博館、市府養工處、交通局等單位評估,近期將會提出改善方案。如需中央奧援相關經費,我會協助爭取補助,儘速改善道路鋪面,確保用路人的行車平安。 #競全力拼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Science
影片
秀燕在睡覺
10159794535572720
時間:2022-03-03 09:36
3月1日竹科跳電,台電才剛擔保穩定供電! 今天內湖跟立法院辦公室都停電了🤬
據說現在全台灣都有跳電、停電的狀況!大家千萬小心,暫時別搭電梯! 在龐培歐來台時刻,全台大停電,是巧合?意外?還是有貓膩? 台電最新說明:今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各電廠陸續恢復回復供電。
圖片
已存檔
7355970334443079
時間:2022-03-03 11:26
今天早上9點07分,發生了電力事故。當時的備轉容量率為24.61%,總電量充足。但是因為位於高雄的興達電廠開關場(類似電廠總開關)發生事故,導致興達的機組跳脫,進而影響龍崎高壓變電站,造成龍崎以南的發電機組都跳脫,造成瞬間供需失衡,引起停電事故。 對於這樣的問題,經濟部及台電公司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表達深深歉意,台電同仁已正在全力搶修修復。中北部地區已陸續恢復供電,預計中午以前可正常供電,南部則中午開始陸續恢復供電。 電廠的啟動各自需要不同時間,水力已經發電,現在燃氣、燃煤跟現有的核能則會陸續啟動,燃氣一小時就可以啟動,燃煤要三小時才能啟動,到全部滿載也需時間,至於核能電廠部分,則要經原能會同意後才能啟動。 造成國人不便,再次跟全國民眾致歉。
#拆台電
支持王部長留任
10165964219185062
時間:2022-03-03 12:12
12:00最新復電資訊:
今日上午9:07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經緊急搶修,目前已復電約400萬戶(已逾7成),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其他149萬戶正積極搶修中。
圖片
台電欠電啊
7356380631068716
時間:2022-03-03 13:31
#興達電廠沒有爆炸_小心網傳錯假訊息! 網傳興達電廠發生爆炸照片,其實是 #機組緊急停機_產生水蒸氣散出的現象。電廠沒有爆炸,而是開關場(類似電廠總開關)發生事故,導致興達的機組跳脫,及龍崎變電所以南相關機組都跳脫的電力事故。 ⚡️復電資訊⚡️ 經緊急搶修下午13:00已復電約412萬戶(已逾75%),包括雲林以北地區已全數復電,其他137萬戶正積極搶修中。 目前除水力機組已啟動發電,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後已陸續啟動併聯,包括南部電廠2、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1、3號機、嘉惠電廠一、二期、豐德2號機等機組,另核三廠待原能會同意後啟動。
圖片
@{王信傑} 南電北送的規模和高風險電網現況你跟我提2019,笑死
@{王信傑} 我知道台電內部需要整改,不如等到整改後再下台如何,沒什麼好反串的。
支持王部長留任
10165964502550062
時間:2022-03-03 15:26
15:00最新復電資訊:
今日上午9:07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經緊急搶修,目前已復電約442萬戶(已逾8成),尚餘台南、高雄及屏東地區共約107萬戶,目前機組已陸續啟動,將在今晚全部復電。
除啟動水力機組、汽電共生、需量反應等措施支援,南部各電廠巡檢完畢後已陸續啟動併聯,包括南部電廠2、3號機、興達電廠燃氣1至4號機的氣渦輪機、嘉惠電廠一、二期、豐德1、2號機、麥寮電廠1號機等機組。
機組從併聯至滿載發電需要時間,預估至18時尚待恢復的供電量約400萬瓩,後續依機組恢復運轉情況陸續供電。
圖片
拆大電網拆台電
7358327114207401
時間:2022-03-03 23:03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拆台電
@{鄭大光|guang.dong.10} 台電太差了吧
@{李文進|100077352252195} 你說部長加薪是掌握什麼資料嗎?還是單純造謠
10158073112151058
時間:2022-03-03 23:42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跟大家報告: 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分享 經濟部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尤雋楷|100003254724893} 拜託~今天提到基載就外行了,南部發太多電,或理解成中北部過度依賴南部發電,一籃子雞蛋都來自南部難怪買不到雞蛋。
台電拆一拆啦 北台灣趕快蓋電廠 企業哪承受得住三不五時停電 笑死
713488840026412
時間:2022-03-06 22:45
明天是這個會期的重要日子,各委員會都將選出二席召委,希望台灣隊這次的手氣能旺一點。 我會繼續待在衛環委員會,有機會搶下二席,大家幫忙集氣!
圖片
不要貼標籤vs不要去聽訓
10165975317495062
時間:2022-03-07 10:06
#最新說明
有關昨日(3/6)故宮南院停電,為用戶自有設備故障,與台電供電無關。
經查昨日台電並未接獲故宮南院通知停電訊息,且台電供電線路正常。經主動聯繫機電業者,得知該事故為用戶自備變壓器二次側後端線路故障,導致開關設備跳脫而停電。
圖片
是缺電啦哈哈哈哈
10162041654446030
時間:2022-03-07 12:51
我們的F-16!!
@{udn.com 聯合新聞網|myudn} 等勘誤?
949015009122437
時間:2022-03-07 14:18
【今年的神祕數字:3541號開關】 1⃣️台南永康區公園路一帶,5日晚間突然停電,民眾報案,變電箱疑似起火冒煙,台電派人搶修,初步判斷可能是「地下電纜」故障。
2⃣️故宮南院6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導致百餘名遊客抱怨不已,初步推斷是1組匯流排零件故障致開關跳脫,不排除與近日全台大停電有關。 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因為又又又停電了!… 更多 這三天各處停電事故還是不斷傳出!甚至連故宮南院都在假日尖峰時刻因為停電緊急休館。短短三天,大家都在停電、復電、停電的循環中生活,造成許多人生活上的不便,不只在假日不能好好休息,店家營業也是大受影響,王美花部長才剛打包票,並且替台電背書一年不出包,不到一天就破功!3/3的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台南3/5又停電了,部長的保證,民眾會信服、能信服、肯信服嗎? 更別提,303大停電事故原因和當時513大停電一模一樣,都是因為3541號開關!
⚡️今年303大停電:「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
⚡️去年513大停電:「原本要打開3542隔離開關,卻誤開3541的隔離開關,才會產生故障,電力系統電壓突然驟降,引起興達電廠四部機組跳機。」看來民進黨連甩鍋找替死鬼都懶了,千錯萬錯,都是3541號開關的錯!兩年了都是3541號開關的問題,這不就是代表問題從來沒有解決嗎? #蔡政府也不用找內鬼了 #內鬼就是3541 #還是內鬼是民進黨自己? #好久沒聽到民進黨全面執政_全面負責這句話了 停電事故不能輕易小看,全台的電網都是串連在一起的,單一電廠的故障,就可能導致連鎖反應,變成跨區域的全面衝擊。
麗文不是要一直說跳電、停電和缺電!是因為若不一直說,大家就會視為日常,但是這樣的事故一點也不正常!
台電如何改進?經濟部如何加強管理?這些都不是靠一張嘴巴開開支票,之後事情發生之後又靠同張嘴巴道道歉就能輕易解決的事情! 蔡政府口中的系統備轉容量,是把風電、太陽能的最大發電量都算進去,數字當然會被美化,難道最後跳電缺電停電的時候,要再說一句 #阿_原來太陽會下山?所以現在備轉容量不夠啦?還是蔡政府的再生能源就是用不缺電來規避能源政策失衡、電力供應不穩的過失?即便可以在一時之間退卸責任,也掩蓋不了頻頻停電的狀況。而事實也會陸續證明,台灣究竟缺不缺電? #為什麼保證一年內不會停電
#阿因為要去_____了^^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10162041984006030
時間:2022-03-07 19:05
空軍司令部表示,美方無此項規劃。相關裝備將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田記者翻錯了
10162043334011030
時間:2022-03-08 09:00
美國官員:現在談從哪裡挪用戰機提供給波蘭還為時尚早,還沒討論到這一步。
中國謠言
949551745735430
時間:2022-03-08 11:45
【3月8日婦女節,打破偏見!】 今天是38婦女節,麗文在這邊祝大家 #婦女節_女神節快樂! 國際婦女節是為了紀念女權運動存在,而新女力在現代也成為趨勢,如今「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已逐漸消退,希望每位女性在外打拼奮鬥都能夠擁有各自的光彩~ 今年婦女節的主題是: #BreakTheBias #打破偏見
希望台灣在性別平權上面可以越來越進步,打破既有偏見,同時向所有的婦女致敬! 祝願各位
❤️節日快樂 生活美滿❤️ 也祝收到我的祝福的朋友
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幸福🥰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4896642523722423
時間:2022-03-08 16:32
#台中市民需要一個有肩膀的市長! #瑪莎拉蒂惡少事件,市長切割基層,撤換地方派出所長,面對媒體訪問只會說謝謝! #台中托嬰中心集體虐嬰事件,市長斷尾求生,宣布局長科長自請處分之後,至今沒有下文! #台中空汙持續嚴重,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淪為口號,只能拿台中火力發電廠當政治提款機,掩飾空汙改善不力! #台中6死大火事件… 更多,三年來已經稽查開罰24次的建物,明知堆積狀況完全沒有改善卻無視,沒有更積極的作為釀成悲劇,市長又推給中央說「國家該修法!」 盧市長擔任市長以來,火災死亡人數頻頻居六都之冠,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推給別人,都要當不沾鍋,那台中市民有何保障?台中市老舊社區問題沈痾已久,除了道歉與慰問外,老舊的大樓、弱勢的住民,都需要市府更積極的關心。廣設社會住宅、公辦都更、補助危老建築改善,都是市政府應該即刻思考的課題。
圖片
城中城新聞這麼大,台中火警雨點響
950199435670661
時間:2022-03-09 14:49
【麗文的停電連載】 高雄市岡山地區昨天下午2點17分再度發生停電,雖然台電緊急切換其他饋線供應電源,停電4分鐘後即全數復電,但仍有7000多戶受影響。台電高雄處指出,這次停電事件是岡山一處變電所「岡工#281RY」的饋線出現故障跳脫情形,台電人員緊急採遠端遙控方式,切換裝置由其他饋線轉供復電,縮短停電時間,線路為何跳脫還要派人查明。 #又停電 #民進黨真的歸剛ㄟ … 更多 停電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但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官位還是穩如泰山,把不下台的理由美化成要和台電一起打拼,蘇貞昌更說是要王美花更辛苦工作?院長,辛苦的不是只會道歉的美花部長,而是整天擔憂隨時會停電、跳電的民眾和企業!還是辛苦是指停電還要想理由?經濟部前部長李世光因為大停電下台,負起政治責任,王美花只要90度大鞠躬,說一句「對於大停電事件表達最深的歉意」,就能聞風不動的繼續佔著官位嗎?明明都是行政團隊,李世光大停電就下台以示負責,同時也說明了電力該注意的問題,反觀蘇貞昌的團隊,停了好幾次電,之前都給了答案,結果現在還在喊六個月要找出問題? 經濟部在去年 513、 517大停電檢討報告時,也曾經說過要成立「電網改善強化小組」,如今的303大停電,電網改善在哪裡?還是民進黨有個甩鍋大辭典,出事了就翻翻辭典,然後Ctrl+C再按Ctrl+V複製貼上? #繼少子化辦公室_物價穩定小組_穩定供電專案小組 #又多了一個中看不中用的電網改善強化小組 而前總統馬英九說台灣缺電完全是政策問題,民進黨表示國民黨刻意曲解停電為缺電,馬英九也將停電與缺電混為一談,企圖掩飾馬政府時期對電網投資逐年減少,導致輸變電設備老化。要求國民黨不要利用電力議題來進行政治操作、混淆視聽,或企圖讓公投和民意否決的危險核四復辟。 但蔡英文從2016年上任至今快六年,若早就知道電網有問題,這六年都在做什麼?即時做出處理,這一年來會有這麼多次的停電嗎?#一出事就馬維拉
蔡英文上任前有長達15年的時間沒有出現過大停電事故,公道自在人心,這麼多的停電事故不就是將缺電的事實擺在眼前嗎?民進黨高度仰賴火力發電,再生能源跳票卻還堅稱不缺電,難道要人民繼續傻傻相信嗎?#政治只要騙選民就可以了嗎? 再說,民進黨表示 #講缺電就是一種恐嚇, 那麼我們也跟民進黨將核食改為福食一樣,把缺電改成 #愛不夠 #美花電 #政府欠電,你們聽起來會順耳一點?
#才怪_為什麼要改?不就是缺電?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950830292274242
時間:2022-03-10 17:52
【是不是要到主計總處找20元的蚵仔麵線了】 主計總處公布,隨著俄烏開戰,國際農工原料及油價走高: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來到2.36%,依舊突破通膨警戒線。另外,國人關心的雞蛋、沙拉油、麵包等民生物資,通膨壓力持續升高! 而這次的高物價,最有感的是外食族!其中漲幅前三大品項為中式早點、火鍋、西式早點,漲幅都超過百分之6。#買鹹酥雞都要多花15塊… 更多 而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也因為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價格不斷上漲,二月外食費年增率也高達百分之4.8,創下十三年來新高,更是連續141個月都上漲。雞蛋的漲幅依舊上升了,漲幅飆上百分之29.1,持續創下近三年來新高!
#物價一直漲 #也沒看到物價穩定小組出來說話 #還是行政院還在忙著解決停電問題沒空管通膨 俄烏戰爭對物價的影響有更多會落在3月,這些都將使得台灣3月的進口、消費者物價漲幅進一步擴大,#簡單來說不止這七個月,#下個月的通膨會更有感!
政府做好準備了嗎?民眾荷包又一直縮水,民生如何改進? 💥連續七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不斷突破通膨警戒線,若是按照鄭運鵬的「物價上漲能帶動薪資上漲」神邏輯,那麼大家應該都熱烈歡迎物價上漲,還會像現在叫苦連天嗎? 蔡政府對電價七連凍、陳吉仲不惜拿公帑補貼蛋農,防止蛋價上漲,大撒幣最終只解決得了一時!
通膨海嘯警報已在全球各地大響,這波通膨巨浪必然會影響更久,百物齊漲,#外界早在幾個月前就警示蔡政府應該盡快提出因應政策,拿捏關鍵時機並快速採取行動,明確宣示政府想要穩定物價的決心!
而不是等到漲到不能再漲, #民怨沸騰才願意面對通膨警訊 執政黨別再滿腦子都在想著 #選票_選票跟選票,好好關心一下民生吧! #快樂肥宅水也要漲價了
#一點都不快樂了呀Q_Q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716066353101994
時間:2022-03-10 22:57
照吳斯懷的邏輯,壯大台灣也是在挑釁中國! 也難怪立院整天有一群人要扯後腿了!
圖片
台灣國力提升也是挑釁中國
951220288901909
時間:2022-03-11 09:46
在昨天,麗文第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客委會關於客庄券的問題 1⃣️疫情減緩之後,幾個主要的假期,出遊的人數事實上還是非常熱絡,但是 #客庄券的使用率比例為什麼還是這麼低? 麗文的角度是:客庄券使用比率低,這樣的現象是不是突顯了一個比較根本的問題:推動客家的旅遊,民眾的選擇是不是很有限?… 更多 客委會在處理客庄問題時,不管是觀光旅遊或消費都要能夠更加多元化、有更多的選擇性,讓民眾會有更多的消費的機會跟誘因,這樣才可以強化我們整個客家經濟或是推廣客家文化。相信也是客委會長期在關注跟輔導的一個重點! 2⃣️ #客語的推廣是一個最大的課題
大家都非常關注,本土語言課綱通過之後嚴重缺乏師資缺口的問題,但麗文跟主委交換的是一個比較根本的問題:我們的本土語言、母語教育推動到現在出現了一些荒謬的現象! 基本上我們對客家還是有基礎的認識,在小小的台灣都有很多不同的腔調,所以他在學校學習客語後,回家跟家長沒有辦法溝通, 因為講的是不一樣的客家話。也有的是姐弟在不同的學校、不同老師教的客家話腔調也不一樣甚至是在小學的時候學過,到國中就忘記了。 這突顯出一個根本的問題就是:其實孩子在家沒有使用客語, 照理講所謂的母語,當然是在家從小到大,家人講的話、孩子跟爸爸媽媽講的是這個話,到學校才是學的是很多官方的語言、或者是國語。 所以現在就看得出客家語的一個根本斷層問題,就是說連父母也不會說客語!
導致孩子在家學不到、用不到,在學校也只學了一點點,甚至可能跟他們所屬的客家庄所屬的語系也不同,更別提學習客語後,可能沒有學得精通導致在隔代溝通上還是有困難。 這個斷層是個嚴重的存在,孩子如果在家裡頭,爸爸媽媽根本不講母語,那真的 #很難想像客委會可以透過學校強制的教育 #來做整代的復興。 上述種種,希望客委會能夠注意到根本問題,這些問題真的不是培養多少師資就可以翻轉的!
孩子若是在家不說客語,那學校也只是苦了老師,事實上效果很有限、老師也很挫折。得到的獎勵回饋真的是非常的少,實質上學生的成就感也很低。 如果回過來專注在有一點文化復興的這樣一個味道。是不是讓他在家庭、在他的生活裡面有更多使用客語的機會、然後習慣使用客語的機會? 希望客委會在努力的同時,還是要去注意到這個根本的問題! https://youtu.be/KPZV0VlnO5U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客庄券使用比率低?本土語言不只光靠教育來推動!

在昨天,麗文第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客委會關於客庄券的問題1⃣️疫情減緩之後,幾個主要的假期,出遊的人數事實上還是非常熱絡,但是 #客庄券的使用率比例為什麼還是這麼低?麗文的角度是:客庄券使用比率低,這樣的現象...
阿中部長加油
951389265551678
時間:2022-03-11 16:41
【NCC公正何在?】 鏡電視風波不斷,原董事長陳建平被突襲撤換,前董事長裴偉也被爆料請辭後 #每月仍領取150萬顧問費,而NCC主委陳耀祥強力護航鏡電視審照通過,遭外界質疑有綠營高層政治力介入。至於顧問費的爭議,NCC副主委翁柏宗則在昨日表示,審照時確實沒有相關訊息,NCC會再作了解。… 更多 一個電視台才剛申請通過取得新聞台執照,卻在短短時間之內就換了董事長,當時中天新聞台在2020年底遭NCC關台,中天亞洲台近期申請在台落地卻又遭到NCC駁回,反觀NCC在今年1月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的申設,馬上出現董事會在短時間撤換董事長的爭議,NCC的審查標準是什麼? 📝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內容於許可後有變更時,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應向主管機關為變更之申請。
簡單來說:新的董事長人選需要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送到NCC去申請變更,而且依照《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負責人監督管理辦法》來做審理,等到許可以後,才能送到經濟部登記。 🔥這次鏡電視火速撤換董事長,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情,但是按照規定,鏡電視必須在15日內向NCC呈報,但是從上週五鏡電視開完董事會到現在已經過了6天,NCC都還沒收到鏡電視變更董事長通知?還是主委其實早就知情,只是沒打算深入調查? #調查標準是依據電視台綠不綠嗎? 媒體應該要自由健康穩定發展,而不是成為少數人操控的對象! 💬自從開放言論自由後,新興媒體開始崛起,但是自從中天關台之後,蔡政府的NCC就已經成為媒體的太上皇董事會,乖乖順從的媒體就能像華視進軍精選頻道、不聽話的就會被關台,卻沒想過1995年時民進黨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維護新聞自由,但自己的這雙黨政黑手其實早已完全伸入媒體! 蔡政府任內,媒體「綠化」的速度驚人,有線電視頻道十之八九無法倖免。只要有人說民進黨的不是,蔡政府的網軍就開始出征,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綠油油的言論,如今鏡電視人事異動,NCC也毫無作為,完全沒有身為媒體人應比眾人具備更高的道德操守與社會責任!這樣只會讓國人更加確信,媒體綠化越來越嚴重,政治的手就是會介入媒體,只要是綠的,就沒有什麼不可以?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4707997392662421
時間:2022-03-13 18:32
#維護環境是執政基本功
#基本做不好怎有資格談願景 接到鄉親私訊,因為平時愛好騎自行車運動,時常騎車往返各鄉鎮,卻也在行經田間小路時,總能看見明顯人為棄置的垃圾堆,屢屢向縣府、環保單位反映,問題卻一點也不見改善⋯⋯ 近幾天鄉親想騎車,沿途欣賞木棉花,卻沒想到又見 #虎尾仁州橋 下滿是垃圾,除了腐爛瓜果,更多的是不知裝過什麼的塑膠瓶罐,還有數袋不知裝滿什麼的肥料、硫酸銨袋⋯⋯… 更多 鄉親近年才從國外返鄉,痛心直言「看見家鄉的進步,也看見落後的地方」深知雲林的純樸吸引不少遊客前來,然而藏在景點外的這些「風景」,卻怕是會讓人留下不好印象,希望地方要能重視環保問題 環境整潔應該是執政基本功,但顯然地方公所、縣府的螺絲鬆的厲害,竟然放任環境被如此糟蹋。如果連這點事情都不能做好,哪有資格談什麼城市發展、縣政願景。 與其把錢花在作秀宣示,辦了個浮華不實的施政三週年就職活動,不如花點心思,好好看看雲林現在還有多少環境亂象,思考可以透過什麼方式改善。 我相信共同維護環境是全民責任,加強取締只是一時,公部門要如何與地方協力合作,一同齊心為維護環境奉獻一份心力,相信這才是雲林鄉親所企盼⋯⋯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新竹縣這個場景也是很常見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953683905322214
時間:2022-03-15 14:57
【軍機失事率明顯上升,不容忽視!】 昨日上午,機號2017的單座幻象戰機在台東近海墜毀,黃重凱中校即時跳傘並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空軍也組成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肇因。而為了確保戰機安全,空軍已經下令所有幻象戰機停飛進行天安特檢。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戰機也因此任務過密,加上台灣西岸台中以北目前只有新竹幻象聯隊,不但必須兼顧北部六縣市的空防,也分擔其他兩種主力機隊,雖不能小看其重要性,但幻象同時也屬於機型老舊的戰機, … 更多#機械的故障率會不會因此提升? 戰機使用年限已高,有沒有可能 #提前進入飛安曲線末端的失事高峰期? 飛安意外在這幾年已發生多起,光是幻象2000戰機自從服役以來,就有許多飛安事故:
1⃣️1999年10月,戰機因引擎吸入飛鳥,動力消失,搶救無效,墜毀新竹外海。吳彬福少校及吳世鋒上尉跳傘獲救。 #是空軍幻象2000-5戰機首次失事紀錄。
2⃣️1999年12月,戰機在宜蘭外海訓練時失蹤,江金亮少校殉職。
3⃣️2001年11月,戰機於新竹外海訓練時失蹤,劉浩帆上尉及張健翔中校殉職。
4⃣️2002年11月,戰機疑似遭到鳥擊,於新竹起火燃燒,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皆生還,戰機獲得修復。
5⃣️2013年5月,戰機因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海,劉永祥中校及鄭育騰中尉皆跳傘獲救。
6⃣️2017年11月,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於台灣東北方失蹤,何子雨少校殉職。
7⃣️2022年3月,戰機疑似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黃重凱中校獲救。 7起幻象飛安意外,其中就有4位飛官殉職,更不要說蔡政府任內其他機型事故也頻傳,6年內的飛安意外裡,墜機就高達9次、17人因此殉職。 其中的7次甚至發生在近兩年,事故頻率如此頻繁,蔡政府投入鉅額來建置軍備戰,但飛安事故問題卻沒有解決,培育一位優秀飛官的培訓本就不容易,不管是人或是機器上,都經不起長期間的過勞損耗,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採取措施,讓全台戰機兵力適度調整、減輕負擔?絕不能含糊結案! 今天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幻象的確已使用20多年,之後要強化性能或更換,還在討論當中。
而越是在這時,國防部越要盡速研擬出一個配套! #台灣已禁不起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飛官! #所幸這次事件飛官跳傘獲救
#但願黃重凱中校早日康復 #麗文也持續追蹤F-16V失事事故 #國防部表示黑盒子釐清最快需要半年時間
#幻象問題不能再拖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5297567306995559
時間:2022-03-23 07:02
大家早安,快來看看今天的重點新聞~
超連結 NEWS.LTN.COM.TW

03/2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自由時報不滿分手 台電男員工刺死女友 兇嫌是前少棒三冠王陰經龍
吳亮儀記者報導草莓相關新聞方式實在拙劣,一、陳慶裕科長表示「…很嚴重?」這個是不是新聞稿及發表會該有的表達方式,二、官員回應無從回應農藥殘留是否應比照輻射檢測,竟寫成涉及層級太高暫不停止者進口。
10157978225071065
時間:2022-03-23 12:43
#我與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視訊對談
#幫我轉發影片給你的日本朋友 昨天, #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 在日本東京舉辦年度大會,也邀請我與 #安倍晉三 前首相進行視訊對談。 會談中,我們針對台日友誼共同克服災難和抗疫、台灣加入CPTPP、烏克蘭與區域局勢、以及確保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和平穩定等各面向議題交換意見。 藉這個機會,我要特別感謝日華懇的所有參議員對台灣關係的貢獻,以及安倍晉三前首相、#菅義偉 前首相、現任 岸田文雄 … 更多 首相對台灣的支持。 我談到去年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日本提供台灣許多疫苗,讓台灣能夠控制疫情,日本也持續在各種國際場合,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對於烏克蘭與區域局勢,我也表達,以片面武力的方式改變現狀、侵害民主國家主權的舉措,絕對是不能容許在印太地區發生,深信這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認知。 台灣高度認同「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內涵,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共同價值觀,彼此也互為重要的貿易夥伴和友人,更是安全夥伴。台日之間可以一起努力,讓印太地區的經濟更強而有力,期盼日本持續促成台灣加入CPTPP。台灣也希望,跟日美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為區域和平繁榮做出貢獻。 最後,安倍前首相提到期盼能早日訪問台灣,我也向他表達,非常期待有機會在台灣接待他,相信在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很希望看到他訪問台灣!
影片
不分區立委換人啦!
5257277641001382
時間:2022-03-24 09:18
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使用加菜金2880元,支用於來眷探的陪同家屬,被依貪汙罪重判4年半定讞,引發各界譁然!
我曾經在聲援韓將軍的記者會主張:
這是預算法的問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屬於行政瑕疵!審計單位發現這種現象,一般要求改善,不會移送司法處理! 經過我不斷追蹤,審計資料扒梳出來,證明我的主張了! 國防部自己的加菜金使用,就曾經發生過兩案:… 更多
一案是把加菜金用於購買禮盒轉發個人;另一案同樣是把加菜金使用在不符合身份的人員共同出席的餐敘!
而這兩案,國防部和審查部都沒有移送法辦,只是由國防部向審計部承諾改善! 這兩個案很清楚證明:
有實際支出,而只是預算科目使用不當,在預算監督體系,是屬於行政瑕疵的範籌,也就是我說的:
是預算法的問題,不是貪污治罪條例的問題! 我還查出兩個沒有實際支出,假造支出憑證,甚至是假造離譜的收據(倒閉的店的收據),同謀詐取加菜金甚至高達數萬元的案例,這種犯刑的案例,判決結果,全部是免刑與緩刑! 韓將軍有實際支出,自己一毛錢都沒有貪到口袋,過程有偽造文書的部分,自當以刑法處置,我們支持;但是預算法的問題適用錯誤的法律,跑到貪污治罪條例去了,這種恐龍判決如果無法救濟,
「法院有恐龍,人民看運氣」
永遠是人民心中無法移除的恐懼! 國防部在審判過程,沒有提示案例證明是行政瑕疵,也顯示國防部的疏漏和對本案未做有利不利俱陳的心態!
圖片
這個才是我要的立委!
范雲、洪申翰等不分區立委都滾出去
5362895223735179
時間:2022-03-26 15:05
打造南門里的小康橋! 過去國書向內政部爭取的1.1億補助南門橋拓寬工程,如今已邁向完工,但是周遭的河岸景觀卻 #亟需改善。 為此,國書特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和市府水利局,並偕同最關心此議題的 #南門里里長邱鴻章,以及 #何敏誠議員、#邱素貞議員 和 #鄭功進議員 一同來會勘。 市府會儘速完成大智排水的水環境改善規劃,國書後續也將 #爭取中央前瞻計畫補助,藉由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讓南門橋及其週邊河岸景觀都能獲得改善跟提升,並成為地方新亮點。
圖片
這裡是釣魚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