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21213619346188
時間:2022-03-01 18:01
「面對資訊戰,我們如何因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這場時代悲劇,全球共同關注。
 
今天立法院不分朝野做出共同決議,同聲譴責俄國的軍事侵略行動,也呼籲我國應儘速採取因應的反制措施。
 
從戰爭開始至今,過去的國際秩序出現大量轉變,歐陸各國紛紛展開二戰後最大規模的軍事援助,甚至連多個中立國都出手進行經濟制裁,象徵著這場戰爭對於全球局勢的巨大影響。
 
對於數千公里外的台灣來說,這場戰爭中也有諸多可以作為借鏡的地方。… 更多
 
稍早在新會期的首次質詢中,我特別向蘇院長提醒:「除了實體的武力衝突外,其實另一種戰爭形式也早已悄悄展開,就連台灣的我們也受到影響,甚至深陷其中。這種新型態的戰爭形式,就是 #資訊戰。」
 
資訊戰對台海安全所帶來的威脅巨大,近年來,更有越來越多民間人士展開倡議和研究;但事實上,#資訊戰的箇中翹楚就是俄羅斯,過去在脫歐、美國選舉中都可以見到俄國發動攻擊的蹤影。
 
尤其這場戰爭,可說是社群媒體全面興起後,最大規模的國際軍事衝突。一時之間,不管是臉書、推特、甚至抖音上,全都充斥著真假不一的影片、照片和戰況更新。不僅民眾難以釐清,就連許多傳統媒體都不免受害而跟進報導。
 
總歸而言,這些混亂的最終目標,就是希望擾亂敵方的資訊認知,一來可能透過錯誤情報來誤導敵軍,同時也意圖在敵國國內製造假訊息、激化矛盾,進而引發整個社會的對立、不安和混亂。對於俄國來說,他們不僅希望能夠透過資訊戰讓烏克蘭國內人心惶惶,更想要讓全球所有關注者跟著陷入這團假訊息的迷霧中,進而取得心戰上的絕對優勢。
 … 更多
圖片
@{趙功投} 各國戰時 演戲握手談和都是政客 請求火力支援的軍民 都會被說 你先撐住 援軍明後天就會到
@{趙功投} 米國也誤傷自己軍人及友軍 附帶損害的平民更多 沒人會說話
@{趙功投} 你可問跟以色列開打玩過的
全民皆兵 其它玩假的
531399384995415
時間:2022-03-03 08:23
今早南部空污又嚴重到超越紅害的紫爆程度! 上週我開記者會公開催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趕緊公告修正版,環保署說行政院剛核定,預定本週會公告,但今天已經週四了,仍未看到正式公告⋯⋯ 高雄多個測站PM2.5嚴重到近百的高濃度,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尤其是敏感族群及老弱婦孺,究竟中央和地方能採取什麼樣的緊急應變措施,才能有效防制污染物的累積?… 更多 我在多年抗空污的經驗裡,發現環保單位仍不願意採取較大幅度從源頭減量的措施,即使新修正辦法公告實施,只強制降載減排10%的成效將依然非常有限,中南部居民的健康仍遭犧牲。 這波空污是境內與境外污染夾擊,雖然來自中國的空污除了譴責外,台灣也無能為力,但至少要緊急減少本土境內污染的排放,只能說這部分政府做的依然不夠!才會造成高雄紫爆再現的慘狀⋯⋯ #反空污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請MC出來解決
5036691156388957
時間:2022-03-04 11:10
昨天南部人歷經了焦慮、驚慌和不安的一天。 因為興達電廠維修的人為疏失,因此發生開關場事故並導致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為避免電網崩潰因此網內的燃煤、燃氣與核電機組須跳脫解聯,電力不足導致全台跳電。上午發生事故時備轉容量仍高達24%,因此本次跳電並不是因為缺電,所以有人認為廢核所以缺電並非事實,但問題在於為何高雄相對於其他中北部城市,區域內有三座發電廠,卻必須在12小時後才能完全恢復供電?… 更多 台電所提出的說法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其中太陽光電因為傍晚發電效率下降、而燃煤與核能電廠因為發電特性不能重啟就立刻滿載我們可以理解,可是為何高雄必須承擔長達12小時的停電?台灣的電網是單一電網,所有發電廠的發電是統一調度,所以當中北部地區很快地恢復供電,而南部卻仍然供電不穩甚至停電,請問台電讓高雄如此長時間停電的調度專業依據是什麼? 這一次讓高雄人群情激憤的原因,是因為從上午九點到晚上九點,高雄主要幹道的交通號誌故障,民生供水系統也因此故障,市話、網路、手機通聯均受影響,學校社福機構只能停課,許多商家因停電無法營運,各工業區運作也受影響,父母帶著小孩很緊張地過馬路害怕發生車禍,更有許多人突然受困在電梯裡面,警消在沒有路燈的漆黑路口,冒著危險指揮交通或疲於奔命進行救援,整個城市陷入半癱瘓狀態,停電造成的民生與產業損失難以估計。而這一次在明顯人為疏失下,台電卻提出只是依據定型化契約和比照過去停電事故的補償方案,法律上並不承認自己的疏失,但這一次對高雄人的衝擊遠大於之前的停電事故,所應負的損害賠償責任遠高於台電慣例上的補償,因此天麟將請律師研究,協助受到實際損害的民眾向台電求償,高雄人的命也是命,不應該被如此忽視和犧牲。沒有真正的損害賠償,台電永遠沒有獲得真正的教訓,也不會願意徹底改革。 這一次的大停電,也凸顯了我國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另一個被忽略的重要問題,就是有關電網系統的改革和韌性強化,以及儲能系統設備的建置、透過輔助市場交易備妥足夠備轉容量;前者攸關國家安全,後者則是我國持續朝向再生能源發展中所必要的配套措施。面對停電我們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不應該是在野黨見獵心喜的政治鬥爭手段,南部地區無法迅速恢復供電,便說明了燃煤和核能電廠無法即時升載的重大缺點,天麟將繼續持續監督和推動能源轉型政策。
7827里設儲能充電停車場是好的 但 算了吧
5036986939692712
時間:2022-03-04 13:50
🇺🇸感謝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的長期堅定支持! 他不僅在世界舞台上提升台灣的能見度,也毫不諱言地指出我國的客觀事實:「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且享有自由的國家」。 面對國際上的動盪局勢,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不只橫跨黨派,更展現出不斷延續的挺台政策,彰顯自由世界團結一心、力抗獨裁勢力擴張的核心精神! 真朋友、真進展!
圖片
感覺憲法被玩了無奈 台灣共核國加油
550229586468342
時間:2022-03-07 10:11
民進黨衛環委員期初大合照! 召委選完啦!本黨由 立法委員賴惠員 擔任! 一起努力👍 醫師立委邱泰源
黃秀芳
立法委員 莊競程
蘇巧慧
吳玉琴
楊曜Yangyao
陳瑩(Ying Chen)
民主進步黨
圖片
土地 水 空氣污染 每季與去年同期比數字 有空請相關單位貼上努力成果
5051846921564307
時間:2022-03-07 12:00
這個會期我仍然堅守在敎育文化委員會,繼續為孩子的未來而努力! 今天也是立法院各委員會的召委選舉,國民黨團在八個委員會中都順利取得召委席次,未來對於大家關心的民生議題及法案,都會優先排入議程。 新的會期開始,努力打拼繼續加油!
圖片
家庭水電維修 該區雙語史地走讀 對社區社會才有益 要必修 其它大道理少些
524914118976138
時間:2022-03-07 17:44
38 婦女節前夕,請和我們一起關心月經平權!
 
幾年前,有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新聞,有一群大學生在討論男生對女生經期的疑問,其中,充滿許多讓人啼笑皆非的誤解。
 
「我以為月經就是電視廣告那樣,是藍色的!」
「月經不是只有 1 天嗎?」
「有性行為的女生才會有月經吧?」
 
其中,也有許多對於生理用品的誤解
「衛生棉要換嗎?」… 更多
「一片不是可以用整天嗎?」
「衛生棉是黏在屁股上嗎?」
 
其實,這些不理解的話並不奇怪。
 
我們都知道女性會有月經,但是,我們總是刻意隱晦地用「大姨媽」、「好朋友」、「那個來」來取代,彷彿怎樣都不能直接說出月經兩個字。
 
月經就像佛地魔,是個不能被提起的名字。
 
而整個社會對月經的避諱,也讓大家更不了解關於月經的知識、生理用品的種類,甚至更不了解女性為了度過月經,可能面臨的困境,尤其是不了解女性身體或財務上所受的影響。
 
根據內政部 2015 年的統計,女性一生平均要花費約 9 萬元在生理用品上。
 
還有民團指出,會有女性為了節省花費而拉長生理用品的使用時間,這不僅增加了生理期的不適感,甚至還會提高婦女疾病、身心健康負面影響的風險。
 … 更多
圖片
用布的月事布是好的
534795561322464
時間:2022-03-08 16:17
【台電風險管控失靈,台灣電網亟需韌性】 繼去年513、517接連發生兩起大停電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又再次發生 #全台大停電事件,今天時代力量再度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必須 #強化電網韌性,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故。 這幾次大停電,跟上次核二廠關閉核電機組,都與人為疏失有關。這次更是在 #五道防護措施都失靈… 更多 的狀況之下,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如果大型的發電廠發生類似的事故,無論位於北、中、南,也是會造成全台灣的限電。如果人為的跳電事視為電廠不夠,是無法對症下藥,避免類似的事再次發生。 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興達電廠,要求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然而2017年815大停電之後,行政院就由吳政忠政委成立電力體檢小組,提出一份《電力系統總體檢報告》,將多年累積的問題逐一攤開,但迄今卻不願對外公布這份報告,而且顯然體檢後也沒改善台灣電力系統脆弱的問題。 過去第六、第七輸變電計畫已經花了5千6百多億元,現在還有前瞻基礎建設的智慧電網計畫。應該以這幾次人為跳電的經驗,假設單一大型電廠的事故,規劃未來的輸電與其他輔助措施。這次烏俄戰爭,俄國對核電廠的攻擊,我們應該引以為鑑,把電網韌性當成 #國安議題 來積極改善。 當前電網韌性不足下,經濟部仍預估每年高達2.5%的用電成長量,工業區持續擴張,工業用電不斷成長,電力需求年年攀升,使電廠愈蓋愈大,但電網卻如此脆弱,缺乏韌性,經濟部應盡速檢討先解決電力系統的脆弱性。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等殖民 台灣誰上位都做不到啦
552192496272051
時間:2022-03-10 12:05
🔥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和西藏一起反霸凌反侵略 今天3月10日是西藏抗暴63週年,在上週末,在台灣的藏人朋友以及支持西藏的朋友也剛舉辦了西藏抗暴大遊行。 我今天也和王定宇、愛信任-劉世芳、范雲 FAN, Yun、 林昶佐 Freddy Lim 、王婉諭一起推薦大家來閱讀由雪域出版社出版、劉漢城老師所著的「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本書。… 更多 我自己以前也去過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在達蘭薩拉待了一段時間,了解藏人抗暴的歷史。 這次這本書的出版,我必須說出版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尤其是這樣的一本書,出版的力量是很大的。 西藏的朋友經過63年的努力,到現在還是在想辦法要去證明「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件事,這是很讓人心酸的。 這個努力是相當辛苦的,也讓外界知道,中國這種併吞式的、侵略式的宣傳有多麼強大。一整代的西藏人花這麼多的力氣,到現在還在跟全世界講這麼基本的事。 就台灣的角度來說,台灣對中關係也是一樣,我們也一直去說我們是一個獨立的主體,我們有自己選擇的命運,不應該都讓這些大國或是中國來代表我們,我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事。 不管是台灣、西藏,或是烏克蘭,大家的處境可能都很類似。我們有自己獨立的主體,我們有自己可以自主決定的命運,不應該交給其他國家來決定。 不管其他的國家多大、權力多大、國際影響力多大,我們有我們自己的主體性,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我們這些被大國或是強權霸凌的國家,要團結起來,共同反霸凌反侵略,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顛覆這種失衡的權力的暴力。 立法院人權委員會 Taiwan Parliamentary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圖片
樂見蘭嶼獨立 大家更靈活有益
5213253685404810
時間:2022-03-12 23:11
週末早上,在國立高雄大學就聚集約五十位高三的足球學生,世芳很高興,爭取協調多年,在南部地區終於有國立大學的足球系所,培養台灣的足球運動人才。 一大早,學生就已經在足球埸上暖身活動,準備術科考試的項目,感謝陳月端校長、王明月系主任、孫美蓮主任的協助,開拓了南部足球青少年的就學管道。 一步一腳印、成功踏出第一步。簡章公告釋出訊息時,世芳很欣慰,希望可以為我們的青年學子們的足球夢劃出亮點!
圖片
要與新住民或移工交流足球 我們級數差別人很多
523853362418830
時間:2022-03-13 15:52
#當兵4個月能打仗?#國防部長回應大轉彎!
感謝民眾之聲分享我本會期【立院好球重播】質詢影片。 俄烏戰爭引起全球對台海局勢的關注,激起國人對於當前國防整備、訓練制度及義務役期的反思。 我在上一會期(2021年11月)質詢時,就曾就教國防部邱部長,討論我國面對中共威脅下,#義務役4個月役期仍是世界最短… 更多,現在烏克蘭全民抵抗俄羅斯侵略成為借鏡,政府更應加速思考義務役期調整之問題,提升我國後備兵源訓練精實度,以對應國際及地緣政治之緊張局勢。 烏克蘭人民團結抵禦俄羅斯侵略得到國際聲援,印證小國面對外侮應「自立自強」、自助之後才會有人助!充實的兵源、妥善的軍民國防訓練制度、精實的國防整備絕對是我國抵抗強國威脅之關鍵。 影片連結:
【立院好球重播】張其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Vr7bSOtjDg&t=37s
超連結 YOUTUBE.COM

當兵4個月能打仗?國防部長回應大轉彎!【立院好球重播】張其祿

🙄️張其祿再問役期延長! 國防部長說不清👍張其祿立院好球精華台灣義務役4個月役期世界最短,是否可能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面對立委張其祿質詢,表示會認真思考、研擬。但在俄烏爆發戰爭的現在,邱部長卻反其.....
哇 選票少年青人的
554258676065433
時間:2022-03-13 19:05
質詢受挫就要找人圍事?到底已經多少次了? 質詢台上是個舞台,本來就有勝有敗,每個委員都經歷過。就算敗了一回,也就是下次靠自己實力討回來就好了。 國民黨真的不要再害萬安了,這種腦衝圍事,只是親手幫萬安貼上撕不掉的「小黨寶」標籤而已。 #我也要總質詢啊
#很多事情要問蘇院長啊
圖片
立法院院長要加油 如真反直詢 應當時提醒制止
554755316015769
時間:2022-03-14 15:07
紙餐盒前端申報和後端回收,竟然相差10萬噸!
 
台灣一年回收17萬噸的紙餐盒,但前端業者卻只有6萬噸有申報,表示有超過10萬噸紙餐盒因刻意違法短報或由地下工廠生產來逃漏申報,💢這等於環保署每年少徵收5.5億的回收基金,這樣的數字相當的可觀。… 更多 紙餐盒作為環保署公告應回收的廢棄物,前端製造和進口業者要繳交清除處理費,後端處理和回收業者有環保署的補貼費用,透過回收基金的課徵和補貼,來協助不容易回收的紙餐盒,有業者願意再利用,接起循環的回收鏈。 今天早上我對環保署張子敬署長提出質詢,我認為紙餐盒回收的背後有幾個嚴重的問題: 🔺(一)因為有大量黑數逃漏申報,環保署為了維持回收基金的運作,調降了補貼給回收處理業者的費率,接下來也將調高前端合法申報業者的徵收費率。但若只有這樣的作法,而不積極查處違法黑數,只不過讓合法申報的業者去負擔黑數該繳交的基金,不僅不公平,甚至讓合法業者增加轉入地下黑數的誘因。 🔺(二)環保署去年以國際紙漿價格上漲,作為調降回收處理補貼費率的理由,但根據處理與回收業者的第一線反應,紙漿原料利潤上漲,讓少部分處理業者提高收益,但調降處理補貼費率,也連帶會調降給回收戶的最低收購價格,讓末端回收業入不敷出,連基本的人力成本都無法負擔,而在賠錢的情況下,把紙餐盒往焚化爐丟,反造成原本就爆滿的焚化爐更重的負擔。 因此,今天我向署長提出質詢,要求環保署要在一個月內,提出合理改善目前紙餐盒回收體系的規劃和期程: 🔥… 更多
圖片
土方也可看看
529673291833554
時間:2022-03-15 12:06
公開透明是民主政治最好的防腐劑!
我支持政黨初選也應納入《政治獻金法》約束!
 
最近大家走在路上,應該都有發現多了許多「候選人看板」吧?許多政黨在近期展開初選活動,在一些明顯有執政優勢的縣市,也因為「初選即勝選」,擬參選人投入的經費、人力,絲毫不亞於正式選舉。
 
但,你知道嗎?這些初選的競選資金的流向,竟然都不受政治獻金法的約束!
 
像是 2018 年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4 位候選人公布的初選金額,大約在… 更多 1500 - 3000 萬不等,就已經超過其他縣市正式選舉的總支出,而今年同樣廝殺激烈的屏東縣長初選,無論看板、拚場,也絲毫不輸當年。
 
尤其台灣地方上的黑金政治長期為人所詬病,許多候選人在競選期間接受企業財團的政治獻金或選舉看板,甚至自己就是建商、土方業者、殯葬業者等。在這樣的金權政治結構之下,懂得「靠勢」的擬參選人就能坐擁資源,有大筆政治獻金能用於選舉支出。 然而,這些人若真的成為地方民代,是會成為為人民喉舌的民意代表,還是會淪為企業財團在議會裡的代言人?我想,大家心裡都有答案。
 
過去我曾談過,時代力量林易瑩 台南市議員議員在台南成功推動囤房稅,其實是一件重大進展。如果地方上都是與建商關係良好的議員,那麼,地方議會就會受制於建商派的民意代表,當地方議員要推動打房的議案時就會窒礙難行。
 
在金權政治的結構下,真正反映在議會裡的,不是民意,而是財力,受害的仍是人民。
 
近年來我們一再強調,公開透明是民主政治最好的防腐劑。因此,我認為初選金流應該公開透明,將這些金權政治的結構,攤在陽光下讓人民檢視,我們的民主政治,才不會再有藏污納垢的空間!
 
今天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的記者會上,我支持要將政黨初選參選人納入《政治獻金法》,此外,我也在上任的第一年提出《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修法版本,希望陽光法案能向下擴及至地方議會的議員、議長等民意代表。
 
這項修法草案已經躺在立法院一年多的時間,但可能是因為兩大黨礙於諸多原因,不想處理這項修法。今年適逢選舉年,明年新的地方民意代表上任後,若是無法將陽光法案照進地方議會,地方恐將一直籠罩在盤根錯節的利益結構當中。
 
唯有把所有資訊揭露在人民面前,讓人民得以共同監督,並且能在資訊充足的狀況下,落實選賢與能,民主政治的發展才會是正向的,政治也才不會再離人民如此遙遠!
圖片
宗教 公益團體 財報上網主管機關先 大漏洞
696746301679741
時間:2022-03-15 21:26
昨天,在南下的高鐵上,我接到美珠的電話。她以為可以在「國際婦女節午宴」會場上見到我,問我怎麼沒來? 我笑說:「如果讓我知道妳在場,我一定會參加啊!」 電話中她興奮的告訴我,愛畫畫的小女兒惠馨,幾年前,一幅《揹故事的女人》榮獲MAKAPAH美術獎叁獎佳績,也拿到一筆不錯的獎金。沒想到,前陣子接獲消息,有外國大使相中這幅畫,想要致贈總統做為禮物,使節們非常希望能夠邀請到「畫家」來一同致贈。… 更多 美珠想起當年也是全家陪著女兒到台北領獎,這次她決定親自縫製最隆重的傳統服,讓各國使節看見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美麗。 美珠的興奮掩藏不住,她到了現場,見到全部都是外國人,才知道這是駐台女性使節共同舉辦的婦女節慶祝活動。 大使告訴女兒,看過許多畫,但是當她駐足在《揹故事的女人》前面欣賞的時候,就再也無法忘記這幅畫。大使她們給了一筆費用,並且說: 「不要無償賣掉自己的文化、土地,而是用自己的文化、土地來賺取別人的尊敬。」 我腦海中立刻浮現那個影響西方社會上百年的《西雅圖酋長宣言》:「你如何能買賣天空或者土地?這種念頭對我們而言很陌生。假如我們並不擁有空氣的清新與流水的光耀, 您怎能買下它們呢?」 我告訴美珠:「妳說的這位高挑美麗的Huggins 大使,我在原民處長任內曾經跟她在屏東的南島論壇晚宴上即席合音You are my sunshine ,彼此留下美好印象。而現在,我正搭高鐵南下,要再次和當時的幾位使節在南島論壇一同交流。」呵呵,是不是人生無巧不成書啊! 這三天在屏東,「南島論壇」睽違二年後再次登場,今年的主題是「土地」。 昨天的晚宴上,我和來自諾魯、巴布亞紐幾內亞、奈及利亞的大使們交流彼此的土地問題,大家都覺得意猶未盡。可以確定的是,「對話、溝通」是當代原住民族的新挑戰,如同西雅圖酋長所說「我們知道白人不了解我們的想法,在白人看來,這片土地與另一片土地並無不同,那是因為他們是外來者…….」 原住民,我們口沫橫飛論述,我們不噴政治口水。
圖片
鼓勵原住民活動多跟國際友人及新住民一起參與 對提升自信是有益的
555525115938789
時間:2022-03-15 22:04
🔺面對電力和氣候風險,我要求🔺
✅獨立設置電業管制機構✅國發會為中央調適主管機關! 看到近期淨零排放躍上重要政治議程,我常有很深的感受,在再生能源上,民進黨執政團隊是坐到了一個正確的歷史位置。 如果不是2016年啟動了能源轉型政策與大力發展綠能的基礎,面對全球倡議2050淨零碳排的浪潮下,台灣很難可以看向下一階段的淨零轉型。… 更多 今天我在總質詢向蘇院長提出,在這幾次的停電事件,很多專家學者來找我,他們其實都很憂慮,認為台電的外部監管不足。
👉希望要能夠成立✅獨立的電業管制機關,落實電業法的精神。 這幾年以來,陸陸續續有很多專家學者都早已提醒,對於目前指定能源局作為電業管制機關,在人力、能量、專業、權責角色的問題提出警告。但是經濟部始終還未發展出一個外部監管機關。 現在要求建立獨立電業管制機構,不只是為了現階段供電可靠度的問題,更是為了未來更複雜的電業與電力調度態樣做準備。否則,將更難以因應能源轉型甚至到淨零轉型的新情境。 蘇院長和王美花部長在我的質詢後都同意,會重新檢視電業監管機制,邀請國內甚至國際的專家團隊來盤點,增加相關人力及資源,來設置獨立的電業管制機構。 另外,我也和蘇院長要求,趁著這次溫管法大修為氣候變遷法的機會,我們要好好處理氣候變遷調適的議題,讓台灣有足夠的能力面對未來的氣候變遷風險。
不僅要:
🌎訂定以科學為基礎的調適目標
🌎設立專責氣候科研機構,更重要的是👇
✅由國發會擔任中央調適主管機關,對調適進行真正、有效的規劃和管考。 台灣從2013年開始執行第一期的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計畫,到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
🔺明年要提出第三期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行動方案,蘇院長也答應我,會記取過去的缺失,為台灣打造一個真正能夠因應未來氣候變遷風險與危機的調適政策。 台灣面對氣候變遷,終於不是只重溫室氣體減量,而是也投入資源在調適、科學、公正轉型這些面向。
執政團隊在綠能的投入已經踩對了一大步,我很希望在氣候變遷的政策上,也可以坐到開啟關鍵轉型的歷史定位。
圖片
減少委員會及公務員才是方向
5478806648834923
時間:2022-03-17 21:10
10年前,北京市一所一本升學率高達90%以上的重點中學,推行了一場教學改革。紀錄片《真實生長》,從2012年開始,對教育改革中的3個主人公長期跟拍,從高中階段,到他們大學畢業、進入社會,積攢的素材將近1000個小時,影片監製是曾拍出知名紀錄片《高三》的周浩,在他看來,這部紀錄片可以看到一代95後,如何在社會變化的大背景下,尋找自己生存可能性的故事。 #紀錄片 #升學 #成長 #YYIT 影片授權:一条 YIT
影片
台灣也可拍
527093312094835
時間:2022-03-18 18:46
📍自己國家自己救,國防改革要啟動!
政府應審慎思考「#整體防衛構想(ODC)」及 #幻象2000後續規劃! 本週發生了幻象2000的墜機事故,加上俄烏戰事持續啟發我國對國防之反思,今日早上我和 邱臣遠總召、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林毓峯學務處長及文明人權協會理事長張凱鈞博士共同召開「自己國家自己救… 更多 國防改革要啟動」記者會,共同呼籲政府對於新式教召應逐梯次調整訓練,對於幻象機的退役或延壽應提早規劃,儘速建構國防整體之防衛構想(ODC)。 我在記者會上表示,受這次烏克蘭啟發,台灣應優先思考「會面臨什麼樣的戰爭?」、「會打怎麼樣的仗?」,儘速建構「整體防衛構想」(Overall Defense Concept、簡稱ODC),在兩岸國防資源極端不對稱的情況下,處理中國威脅。建軍要素「打、裝、編、訓、用」,先要知道打怎樣的一場仗,再來進行戰略規劃。 以這次烏克蘭抵抗俄羅斯入侵為例,烏克蘭以小型、大量、分散、精準、致命、快速之單兵(刺針或標槍飛彈)「刺蝟戰略」成功打擊俄軍攻勢,同時輔以無人機進行支援,加上透過藏軍於民、強化全民作戰能力,此次烏克蘭才能全民投入整體作戰。因此台灣應以烏克蘭為參考,非只固守「遠程打擊/本土空優、控制海上作戰、防衛固守、重層赫阻」等傳統作戰思維,應該思考加強進行「整體防衛構想(ODC)」建構、創新及實踐,有效提升後備動員及全民國防能力,才能真正以「不對稱戰力」抵禦威脅。 而這次幻象2000事故後討論其是否延役之議題,我也指出,幻象2000有延壽理由也有不延壽之考量,延壽理由包含:
1.… 更多
圖片
台清交改成軍校 現有的當士官學校 以色列 一流的人才在軍事及情報部門
527233208747512
時間:2022-03-18 23:13
#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
包場欣賞 #時代革命 紀錄片!🎥 🪧啟發我們持續捍衛自由、民主與公義! 今日由「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主辦包場,我以副會長名義與公義會會長 賴香伶委員共同邀請許多民眾、好朋友及辦公室同仁一同觀賞《時代革命》影片。… 更多 《時代革命》是台灣金馬獎第58屆最佳紀錄片,正因台灣仍是東亞「自由民主的燈塔」,我們持續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台灣有幸成為第一個大規模放映的國家,我們才有機會看見香港人民在2019年時爭取榮光與自由之樣貌,提醒我們民主、自由不是沒有代價的;更重要的,今天是 #318太陽花學運 滿8週年,顯示無論是台灣、香港甚至是全世界,帶著理想的青年們仍持續以行動推動社會走向 #更理想、#更美好、#更公義,我們應更珍惜台灣一路經歷威權體制轉型、民主改革後的民主制度及生活方式。 受《時代革命》影片之啟發,我也會繼續堅持捍衛 #台灣自由、#民主 及 #公義 之路線,持續在立法院為 #人民發聲、#監督政府,也將以立法院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為出發點,期望提升到「台灣公義會」之層次,堅持「以台灣為名,以公義為本」理念進行社會倡議,推動台灣成為真正自由民主的公義社會。💪🏻
圖片
歐美觀點 香港軟硬體沒有自己大量犧牲 嗯 就靜靜被處理吧 鍵盤俠大家一起玩 網上加油
532488041552079
時間:2022-03-19 22:34
【機智島民生活】系列活動:以管窺天?國軍的新訓怎麼了?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事件激起台灣自我防衛的警覺心,也讓民眾關心台灣的國防。但台灣社會卻普遍對於國軍沒有信心。許多台灣人因為親身體會過國軍的生活,所以我們都更迫切想要改革,好建立能夠守護這塊土地的國防力量。
 
台灣人想知道,我們到底能不能守住這塊土地?
 … 更多
在這場講座中,我們把國防改革的焦點定在所有役男的共同經驗—「新訓」。新訓是所有入伍者都必須經歷的過程,但是許多人對新訓的回憶停留在拔草、唱軍歌,而想不起自己到底學了甚麼。
 
究竟一個能夠實戰、經得起檢驗的新兵訓練應該要有甚麼樣的內容?而其他國家又是如何規劃他們的新兵訓練?我們請到曾是旅歐武器裝備設計師的黃知行先生來為大家講解台灣新訓的問題,也請他來說明:究竟一名符合現代戰爭強度的合格步槍兵標準為何?而其他國家又是透過甚麼樣的訓練來達成這樣的目標。 歡迎各位關心全民國防的各位,一起來參加講座!
 
🔎活動資訊 時間|2022.03.24(四)18:30-20:45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208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99號,近忠孝復興2號出口) #報名連結在留言處
#全民國防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圖片
沒有女性參與及加入 戰力不足
4852887871500777
時間:2022-03-21 08:10
俄軍近日在烏克蘭境內動用「匕首」極音速飛彈,是極音速飛彈首次投入戰場使用。美國官員表示,此舉向歐美國家傳達「莫斯科仍具備升級衝突能力」訊息!
-------------------
📌「#軍視界 」粉絲專頁,即刻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YdnMilitaryWorld
超連結 YDN.COM.TW

俄「匕首」出動 美:恐升級衝突 | 青年日報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導,美方官員確認,...
樂見雙方運用各類工具 給世界買家參考實戰笑果
5237014359695409
時間:2022-03-21 18:11
【台鐵公司化?交通部如何與工會化解僵局?】 今天世芳在交通委員會質詢鐵道局與臺鐵局,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台鐵公司化,工會與交通部要如何解決歧見?臺鐵工會預計周三將發起陳抗,臺鐵局杜微局長不能只是用草案法條來說明,而是要將未來員工轉調或轉服的優劣,簡明地向員工們說明,因為工會最深的疑慮,終究是待遇的不確定性。 無法說服員工、打消對於公司化的恐懼,最後也不可能達到公司化「安全、專業、優質服務」的目標。 #臺鐵公司化
圖片
賣給高鐵吧
548668033279047
時間:2022-03-23 12:18
#台鐵改革應與工會協商 行政院近日向立法院提出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但草案內容卻沒有與工會達成協議,就送到立法院審議,今天上午台鐵工會發動遊行有1500人到立法院陳情,我與 邱臣遠 委員代表民眾黨接受陳情,我認為,台鐵改革雖勢在必行,但交通部、台鐵應 #與工會協商,與員工有具體共識,改革才能大步向前。 … 更多 台鐵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後,台鐵改革呼聲再起,但交通部、台鐵並未與工會好好溝通。尤其台鐵改革呼聲由來已久,九十二年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就曾發函要求交通部「公司條例與工會協商同意」,遺憾的是,這次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並未與工會達成協議就送審,很可能造成員工權益受損,難怪引起勞工抗爭。 台鐵攸關人員生命安全的改革,當然需要台鐵員工一起努力,才可能成功落實。我呼籲朝野立委,若台鐵公司條例未與工會協商,立法院應暫停審議台鐵公司條例,讓工會一起加入改革,#台鐵改革 才能真正落實。
圖片
賣給高鐵吧 大家都解套
4860754580714106
時間:2022-03-24 09:38
💞穿軍服,讚! 2.0💞
「感謝高中導師的鼓勵,讓我勇敢踏上軍旅,開創自己的迷彩人生。」
—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學生陳奕薇
#穿軍服讚
-------------------
📌快來投稿「穿軍服,讃!」2.0📌
✏註明單位、階級、姓名
✏官兵或親友的感言(約30字)
✏近6個月個人著軍裝與親友合影照(*高解析度至少1MB)
✏服裝儀容須符合規定(*野戰服即日起按國軍人事通報第11100001號規定收件)… 更多
✏徵稿信箱:
📧民網信箱:ydnsed@gmail.com
📧軍網信箱:ydns@webmail.mil.t
圖片
鼓勵女性都從軍 男性亂搞多年 真的不優 自嗨而已
549252313220619
時間:2022-03-24 12:14
#臺鐵改革
交通部應傾聽基層員工聲音
#人少 #車老 #資材缺 攸關臺鐵改革的台鐵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即將在立法院審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召開「臺灣鐵路管理局體制改革」公聽會,邀請台鐵工會與專家學者發表意見,昨天台鐵有一千五百名員工到立法院陳情,質疑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並未與工會協商達成協議就送審,顯示行政院提出的改革方案有許多問題。 台鐵面臨 #人少、#車老、#資材欠缺… 更多 三大困境,台鐵預算員額1萬7362人,但現有正式職員僅1萬4264人,招聘員額不足,人力短缺,5成4的車齡老舊急需更新汰換,欠缺維修零件還有與時代不符的窄軌距,許多零件要靠員工自己開模製造,長年虧損的台鐵票價如何調整等,都是必須討論的方向,交通部應該對於公司化後目標說清楚、講明白。 臺鐵已有百年歷史,臺鐵公司化轉型需要與工會嚴密討論,臺鐵朝向安全便利的改革方向,必須有員工的支持,絕不能倉促通過,我們要重拾民眾對台鐵的安全信賴感,交通部應該面對面與員工、工會溝通,聽取來自基層的聲音,才能化解歧見。
圖片
賣給高鐵 其它算了吧
535767484557468
時間:2022-03-25 08:26
「十八歲公民權,就是現在!」 特地找來高中制服,希望能表達我對十八歲公民權的支持! 等等的十八歲公民權記者會以及關鍵院會表決,還請大家一同關注,還給青年們應有的權利吧!
圖片
單純18歲可立法通過 挾帶其它包裹就不優了
4390116701090276
時間:2022-03-25 12:00
租屋族,衝啊! 來北市,看好宅!想租社宅的朋友看過來,臺北市最近有四個社宅聯合招租,總戶數多達1589戶,東區西區任君挑選。 首先,廣慈園區D、E基地是 #信義區 第一個社會住宅,基地廣闊、綠意盎然,裡面有公共、社會福利設施、還有身障服務空間,是全齡友善住宅,想進駐臺北蛋黃區的快點來! #行善社宅 則是繼瑞光社宅之後,內湖第二座大型社會住宅,社區裡也有長照中心、老人活動據點。「#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分回的社會住宅,位於大同區。 為了方便大家,臺北市四處社會住宅採用聯合招租,只要一次遞件,就可以複選申請,減少申辦不便,想用最少的時間,找到最貼心的好宅,就來 #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
圖片
這個最優 打遍天下無敵手
552470416232142
時間:2022-03-29 16:57
【記者會】高房價青年買不起
一起來聽聽台灣年輕人的心聲 (影片於下方留言區) 認同請分享影片https://youtu.be/LK_8QnUxRxM
圖片
各縣市廣設社會宅就當選了 也是強項 其它就算了
539532707514279
時間:2022-03-31 12:00
「幾年前,新竹科學園區週邊的托嬰業者,為了躲避政府稽查,竟然把超收的十幾個孩子,通通塞在兩台轎車上,載到民宅裡,車門一開,孩子甚至就直接從車上掉出來...」
 
「業者騙小孩要玩躲貓貓,要孩子們躲在地下室、廁所、倉庫、陽台,被關起來的這段期間,小孩不能講話、亂動,更不能上廁所、吃東西,有孩子被關了好幾個小時,被迫長時間穿著濕濕的尿布,甚至還悶到起尿布疹...」
 … 更多
以上這些令家長們傻眼的超收現象,至今,還時常發生在托嬰中心與幼兒園裡。
 
超收不只難抓,即使被抓之後,業者也只會被罰 9,000-90,000 元不等,相較起幼兒園一年收費 2 萬起跳,超收 15 人獲益 30萬的龐大利益,根本就不痛不癢!
 
而且,像是把小孩關在陽台倉庫、尿布濕掉卻不換、餵食冷粥等這些幼兒園裡的不當對待行為,現況下,也因為兒少權法只處罰情節嚴重的「身心虐待」、「其他不正當行為」,而未將情節較輕的「不當管教」認定成違法行為,導致教保人員即使做出這些事,也未必會受罰。
 
作為家長,我們自己都不忍心這樣對待孩子,但如果把孩子託付給受過專業訓練的教保人員,卻受到這樣的對待,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
 
為了解決這些幼教亂象,今天,我和彭盛韶、蔡惠婷 新竹市議員、
全教總幼委會主委楊逸飛,一起召開記者會;並且向大家宣告,我們已提出《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教保人員服務條例》修正案,包含四點主張:
 
🔎 不當對待行為明確化,讓體罰不再無法可管
🔎 應沒收不法所得,遏止不肖業者違法超收
🔎 實踐兒少友善調查環境,讓孩子的聲音被聽見
🔎 比照《性平法》完善調查機制,保障當事人程序主體地位
 
兒童節就要到了,我希望這個國家的大人們可以一起打造安全、友善的成長環境,我也呼籲立院各黨團立委,可以支持我的修法版本。 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免於遭受不當管教的恐懼,將會是我們能給孩子的,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 點開圖片可以看到更多詳細資訊
圖片
看帳本每月餐費數目
565159658308668
時間:2022-03-31 18:17
那天和助理說,我想去看關於「承洪韌性」的成果展覽,我的助理竟然說:原來是「承洪韌性」,我還以為是「承受洪委員任性」呢🤣 上週,謝謝臺北大學廖桂賢副教授的邀請,我去「承洪國土・韌性安居」的承洪韌性推動展,對我來說是一趟學習的旅程,也是台灣社會很重要的課題。 若大家有印象,去年我們經歷了很長一段缺水的季節,後來,忽然間大規模的降雨又造成許多地方淹水💦,極端氣候在氣候變遷下,將越來越嚴峻。… 更多 比起「防洪」將水全部「束」在河道裡,面對極端降雨🌧,
如何將「防洪」的觀念轉為提升能與洪水共存的能力,甚至在災後可以有快速恢復、重建的災後恢復力,是台灣下一階段我認為非常重要的課題,也需要許多學習和滾動調整適應。 在承洪韌性的成果展中,呈現許多與洪水共存的示範實踐案例,從耐淹作物、建築升降裝置、高腳屋、兩棲屋等,許多社區都有在嘗試和實踐。 其中我認為更重要的是,透過到社區的溝通、校園課程的教育,讓更多民眾、學生和小朋友們,知道與水共存、共榮的重要性,以及我們有哪些實踐方法可以嘗試。 其中不只是我認為,也是很多社區中居民反饋的意見是:
建立起全民的承洪韌性觀念是最為困難的,也需要更多資源投入推廣的。也是我很感謝桂賢老師,一直在推廣承洪韌性觀念的原因。 從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到社區聚落,如何掌握並接受承洪韌性的觀念,並且將發展出的技術方法實踐,並在之中滾動調整與學習,真的是我們與水共存和面對極端氣候非常重要的課題和學習。 感謝桂賢老師的邀請,也歡迎對「承洪韌性」有好奇心的大家,可以從留言去閱讀更多精彩的資訊。
圖片
國土規劃7827里 里內最低點周邊作滯洪池 8分溢流至下方隧道中水管 上抽至高處里 滯洪池未8分滿處 以此 最高處 下有大水管排出海口外 里內中高點蓋房子及設施 圍棋方格 區域聯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