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4595892660516236
時間:2022-04-04 10:44
目前邊境防疫政策,要入境需持有三天內PCR陰性報告。 3/30 確診新聞,4/3 入境台灣。 登機前的陰性PCR報告是怎麼取得的? 是否就是取樣過度草率的PCR報告? #挺所有辛苦二年多的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 💪 👉 該患者對台灣醫護防疫人員敵意如此高,請衛福部確實保護收治該患者的機構醫療同仁! 對了,去年某台商持偽造陰性報告返台,最後依偽造文書判刑五個月,罰金30萬。至於明確證明 #已知確診 還闖關入台,是否更應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裁罰,我希望衛福部必須調查。
https://www.cna.com.tw/amp/news/asoc/202203260098.aspx
圖片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LinCYminorta}
我不是醫生,真的不懂,請教一下。
先撇除使用假文書假證明外,確診者甚至陽性者,可否拿到真正的「表定航班時間前2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
如果可以,即CDC的規定有很大問題,完全是防疫破口;
如果不可以,那應該只有兩個可能:
1)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有問題,不論是假文書還是當地開出的醫療機構草率或什麼原因。那每天境外移入有百多例,他們返國都需要有同一份報告,所以有全部重新檢視他們的報告嗎?
2)報告是沒問題的,那就是他是在拿到報告後才染疫,那就要請教醫師有這個可能嗎?有可能的話即是2天內是不夠的,CDC要檢討這項政策嗎?然後他的感染源是哪裡?CDC是否需要盡快找出來?是機組人員或是同班航機乘客?沒可能的話就回到上面兩個可能。然後已入境的也可能存在這個風險,那有什麼對應政策?
最後,回到最初的情況,如果確診者甚至陽性者,是可以拿到真正的「表定航班時間前2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還有一個情況,就是CDC認為這個沒問題,可能是因為偽陽性偽陰性或什麼醫療專業理據,不算“防疫破口”,那請問一下,你留言的意思是什麼?
所以你想指出,對外國人沒有相關要求嗎?因為按這裡,外國人只要有出示「表定航班時間前2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並符合當地國邊境檢疫規範,及各航空公司載客契約政策規定,就能入境呢
🤷🏿‍♂️🤷🏿‍♂️🤷🏿‍♂️
同一問題Q1:
//1.入境我國之旅客,不論其身分(包括國人及具有居留證之外籍人士等)或來臺目的(求學、工作、外交公務等),自111年1月4日零時起(啟程日時間)均應主動向航空公司出示「表定航班時間前2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報告」,並符合當地國邊境檢疫規範,及各航空公司載客契約政策規定。//
@{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LinCYminorta} 同一網站,Q49-Q3,就“外國人”來台要求:
//2.我國自109年7月起,即已要求外籍人士來臺前,需檢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而經外交部調查,國際間主要國家之醫療體系多已具備此項檢驗能力(尤其與我國直航之國家/地區);目前國際間主要國家為維護其境內防疫安全,已普遍要求入境旅客採取此項措施。//

所以議員是認為駐英國外交部門調查有疏失?
5574429645926487
時間:2022-04-04 22:36
王喜已知確診
還入境台灣?
她問「陰性證明」
如何取得的王喜已知確診
還入境台灣?
她問「陰性證明」
如何取得的
@{ETtoday新聞雲|ETtoday}
原來PCR是沒有假陽性和假陰性的...
#只有假文書
#還有入境都應該要有檢測證明
#每天有百多例境外
#所以每天有百多例假文書
#要全部問問那些有證明又是境外的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