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10159825321952720
時間:2022-03-22 12:59
【六福村10年死8隻長頸鹿🦒
動物園不該成動物墳場
布丁妹追思記者會
為展演動物致哀】 今天嘉瑜參加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關懷生命協會以及鳥語獸躍舉辦的長頸鹿追思記者會,向年初剛過世的長頸鹿「布丁妹」獻葉致意。 動保團體揭露,新竹縣私立動物園「六福村」在 10 年內養死了 8 隻長頸鹿,多數年齡不到 10 歲,遠低於長頸鹿平均壽命,呼籲政府駁回六 福村從墨西哥動物園引進 3 隻長頸鹿之申請。… 更多 記者會也公布動物福利與飼養管理「四大缺失」調查事證,控訴六福村自認打造生態動物園,實際上卻罔顧動物福利、不當飼養之事實。 國內相關NGO調查員也實際走訪園區,觀察各種類動物的生活環境,其展演空間與圈養環境惡劣,造成無法滿足其動物本能的需求,導致異常行為的出現。對於推動生命關懷教育,卻忽略動物本身就是個獨立生命體,在現代這種觀念已經需要改變。 長久以來,六福村以教育名目輸入保育類動物,卻供遊客體驗付費餵食,將其作為商業利用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之嫌,要求中央、主管機關應 即依法調查、監督,全面檢討相關制度避免動物繼續受虐。 🔥動保教育並非口號 主管機關更應嚴格執行 對於維護動物權利,嘉瑜提出民法195條修正、並多次呼籲設立動保警察與解決動檢員人力不足的問題。然而在動物展演的環境當中,不論是動物展示的環境與其後台飼養地區,嘉瑜也呼籲 #農委會 與其他相關主管機關應實地走訪、督導,別讓有心人士以推廣動物教育的名義,實則壓榨動物尊嚴成為歛財的工具。愛護動物,不僅僅單純是家庭中的貓犬類,對於從國外進口之作為展示推廣的動物們,除了主管機關應要求輸出國提供「無危害證明」 與「合法來源證明」外,也應針對引入方所能提供的環境條件與其醫療照護服務進行實地走訪評估並持續追蹤,才能夠讓關懷動物生命教育達到其真正的意義。
圖片
到底實情為何⋯⋯⋯六福村的說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