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Mi Kan}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education system, people in the Taiwan area do not know how and why they don't have to go thru all the 太多太慘的事 that happen in the communist system. They don't know who and what they fight for? You want more money? You will be 剪韭菜, if you are in communist China system.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education system! Broden your view!
954955701861701
時間:2022-03-17 14:14
近年來,國人的十大死因大部分都是因不當飲食造成,也增進大家對預防醫療的重視,比方說食品安全、健康促進等,也就是 #預防勝於治療 的概念,而衛福部身為我國最高衛生及社福行政機關,不是更應該比照國際標準和國內的研究報告,積極捍衛全體國人的健康嗎? 比方說,南韓政府考量國民健康,並沒有解禁福島水產的進口,而且嚴格規範進口食品的管制措施。而在台灣,日本核食的進口,是否對於嬰幼兒及學童的健康造成潛在損害?孕婦吃到核食是否會有影響胚胎等問題?民眾都還存有很大的疑慮。 民進黨選在立法院休會期間,突襲宣布開放進口日本核災地區食品,讓大家沒有辦法監督及提出相關的配套,是不是應該先舉辦公聽會、再來做審查,而不是直接強行進口? 去年疫情爆發,民進黨防疫政策錯誤,台灣早就應該要有疫苗,但為什麼沒有疫苗?早就應該超前部署,為什麼沒有?當時3+11的決定與800多條的人命,不應該有人出來負責嗎?而有誰出來負責? 全台近年多次大停電、火災、種種社會安全問題,也都沒有看見有人出來,在這邊也只是想告訴大家:民進黨並非一個會負責的政府,加上這次的核食進口,沒有任何的討論、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人民若吃了以後影響健康,難道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做該做的事! 做對的事! 繼續努力. 反中共國的共產制度, 太多太慘的事. 其他是神人打架, and many them all part of the beyond reality-me. I pray they all can show their kind side to all people not just their own people.
955835331773738
時間:2022-03-18 16:49
【旅居海外的國人權益需要被重視】 近幾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國人出境以後,就已整整2年未入境台灣,而內政部的《戶籍法》規定:2年內未返台之國人,戶籍就得遷出。 遷出戶籍雖然跟除籍不同,但是民眾的權益也因此而受損,不只所得稅、地價稅可能會增加,勞健保及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投票權也是大受影響!… 更多 在疫情之前,台灣平均每年有4萬多人遭遷出戶籍,而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就有18萬多名國人因為疫情無法返台遭遷出,比起以往飆升了四倍之多! 雖然政府解釋說遷出戶籍並不是除籍,只要趕快回國辦理遷入就可以恢復自身權利,但其實依舊造成許多人的困擾,像是以選舉為例:法律規定國人必須在投票地設籍滿4個月才能擁有投票權,但因為各地疫情不同,防疫政策也不一樣,國人並不能像當時沒有疫情一樣,花費最少的時間回國辦理手續,光是隔離就很有可能耗時許久、更可能因此耽誤工作。
也有許多旅居海外的國人在網路上進行連署,要求政府盡速解決海外國人戶籍上的問題,但內政部卻以不宜修正來當作回覆,事情無法有所進展。 蘇貞昌曾經承諾會盡速研擬解決的辦法、更說 #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確實不能歸責於民眾,但內政部部長卻和行政院長意見相左,說無法放寬,除非修《戶籍法》。但疫情已經持續整整兩年,為什麼修法毫無動作? 現行戶籍法規定:
出境二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適用之:
一、因公派駐境外之人員及其眷屬。
二、隨我國籍遠洋漁船出海作業。 兩年沒有入境會被遷出戶籍,四年後就會遭到除籍,但是這些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的民眾,《戶籍法》是不是應該盡速提出配套?是不是應該要研議因為疫情、戰爭這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而無法回國的民眾,不受戶籍法的限制? #麗文也提出修法保障海外國人相關權益
圖片
thoughtful person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鄭麗文加油! 都加油, 都做該做的事. 如何可做的更好?!
1489425548122175
時間:2022-03-24 17:29
有安全運輸才能讓國人安心;對於台鐵公司化,務必安全、安全、還是安全! 交通部積極推動台鐵公司化,但公司化就能解決台鐵面臨的問題嗎?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舉辦台鐵改革公聽會,我再次強調運輸之道,就是安全而已!… 更多 國人對於台鐵的要求很簡單,就是安全;過去也不是沒有公司化的聲音,但公司化不該簡化成是台鐵安全的保證,普悠瑪事故後行政院編列專案小組列管上百項安全要件,試問若沒有公司化不安全,那怎麼能解除列管?將公司化視為台鐵安全的必要條件,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目標只有一個,做好安全、穩定好內部!現在台鐵內部因公司化議題讓內部員工人心惶惶,改革重要的是解決組織沉痾老舊與溝通困難,在沒有與內部達成共識的前提下,不切實際也很難讓國人信服;同時我也支持編列預算承擔台鐵過去的負債,尤其是員工的權益更是不可迴避! 台鐵過去就像小媳婦爹不疼娘不愛,搞得台鐵滿身債務;希望台鐵在公司化後能堅守立場,與高鐵、各縣市捷運公司公平競爭,不要再亂開選舉支票;永遠虧本經營,違背公司長久經營的策略,更辜負國人對於台鐵改革的期待。 讓台灣更好,我們一起努力!台鐵加油!台灣加油!
影片
台鐵加油!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加油!
If all the transportation are just company, how do you people monitor all their operation? 公司化 will be the solutions? Please have some professional people to present the pros vs c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