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生日快樂
544431693702681
時間:2022-03-16 16:10
速訂 #定型化契約 強化影視人員職業安全
影集「初擁」劇組攝影師、收音師11日在苗栗南庄神仙谷拍攝時不幸墜落身亡,這是典型的重大職災案件,今天立法院教文委員會質詢時,我針對影集劇組拍攝工作人員安全問題,要求文化部、勞動部儘速針對影視業勞工與工會、公協會討論、制定定型化契約,職安署也應排定勞動檢查,才能減少類似事件發生。… 更多 劇組在向縣市文化局申請拍攝許可時,勞檢單位也應取得資訊,建立資訊共享平台,才有利勞檢執行,尤其拍攝地點包含:臨水、高空等,防護網或安全索應預先要求安置,這些地點多為非制式、非典型工作地點,屬職安衛中最難規範之範圍。 目前文化部、勞動部所訂定的「影視業職業災害預防指引」,必須具體落實方式,文化部現以領取補助之劇組為第一批對象,強制要求建立勞安規範。我認為對象應盡速擴大,要求針對特殊職業別,應訂定適應不同環境的定型化契約,強化工安及工時規範。同時職安署也應規畫讓逐步讓影視劇組工作人員參加訓練,讓勞工建立安全意識,製作公司遵守職安規範,才能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
圖片
委員的細心 真的讓影視界人士看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