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40834047395779
時間:2022-03-10 15:05
臺灣客家語言發展法應加速推動 去(110)年12月,我連署17位委員提出「臺灣客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卻遲遲等不到客委會所提版本送入立法院,今日為對客委會楊主委質詢時,再度要求楊主委一定要在本會期將行政院版草案送入立法院來審議,才能加速台灣客語發展法。 客委會應協調教育部解決 #客語師資缺乏問題… 更多
本(111)年度中學也開始實施本土語言教學課,桃園市亦有「客華雙語教學試辦計畫」,但現有課程需求下,客語教師僅有1360人,少於其他本土語言,我認為是不足夠的。
目前客委會與教育部合作,在中央大學、清華大學、聯合大學、高雄師範大學及屏東大學等5所大學進行客語師資培育。我所提的臺灣客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內第22條也表達希望政府未來提供公費師資培育。我們看到111年教育部公費師資補助,客語教師僅有1人,遠少於其他語言。1年1人,10年就僅有10人,顯示資源亟待補足!我要求客委會不僅要注重大學內的客語師資培訓,更要關注在職師資的客語能力訓練及培養,並透過增加津貼等方式提供誘因。 鼓勵青年移居創生,注入客庄新活力
客委會所提「客庄地方創生移居計畫」為鼓勵青年返鄉移居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補助認同客家文化的青年。我請客委會提出報告說明計畫實施成效並要求針對優秀的補助對象給予協助,希望使在地穩定發展的青年創新創業能持續發光發熱,呈現地方新樣貌。
圖片
@{賴香伶|HsiangLinLai} 我雖然不會講客語,只會講台語,但學習台語絕不是在學校,都是在原生家庭與同儕對話中學習,當學校的體制拿來教非國際性語言,是否讓台灣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了
委員,學校教客語的必要性在哪?
699619178050899
時間:2022-03-22 11:00
今天(3/22)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強強聯手? 藍蹭白吃豆腐? 幕僚曝:柯文哲不當"落跑市長"!! 地方選戰人選浮出檯面,國民黨喊出「柯文哲選高雄、朱立倫攻台南」,力拱兩黨主席御駕親征,帶動地方小雞選情。對此柯幕僚反駁,藍營此舉是「吃豆腐」,正因藍軍積弱不振,才需要操作「藍白合」,柯文哲將做好做滿,不當「落跑市長」! 🤔… 更多 跨時空自打臉! 蘇貞昌"把官員當狗罵"...好大的官威?!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說「把官員當狗罵的時代該過去了」,又稱修法保護立委「太弱了」。事實上「把官員當狗罵」的始祖,正是蘇貞昌本人,最著名的案例是2020年5月視察高雄榮總屏東大武分院,當眾出題考高榮院長「屏東分院有幾個停車位」,更當場飆罵院長,令其尷尬又下不了台! 🤔 習慣成自然? 內湖.新店接力停電 網怨:這次是哪隻小動物? 停電原因百百款,3月21日傳出台北市內湖區3000戶停電,兇手竟是「鳥巢」,接著新北市新店區也停電5000戶,原因是饋線跳脫,對此網友紛紛吐槽「停電都推給動物」、「動物是中共派來的」、「都2022年了還出包」,民眾好想知道,究竟什麼時候才能穩定供電呢?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 羅友志 友話直說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吳怡萱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圖片
@{Ming-Jhe Liou} 摑面黨就是自己玩爛自己的
701863811159769
時間:2022-03-26 09:30
🙄️蚊子網站說明碳盤查 高虹安:點閱3000人次真有用?
👍高虹安立院好球精華 歐盟2021年制定碳邊境調整機制,要求企業2023年開始申報碳排資訊、2026年開始收取碳稅,立法委員高虹安指出,如果政府沒有及早佈局,可能大幅影響台灣企業競爭力。… 更多 全台超過20萬家中小企業還在努力了解碳稅和碳盤查,在高虹安委員質詢下,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碳盤查機構會從目前7家再增2家,工業局和經濟部也都有陸續開發網站和APP,高虹安直言,一個只有3000人次點閱的網站,如何有效推廣相關資訊?一年只能輔導100廠次,如何趕得上產業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綠能前瞻計畫是政府最重要的工作。高虹安拿出數據表示,110年只補助8家,很多都是設備汰換,而非國外研究的碳捕捉、碳封存等前瞻技術的引進,所謂「最重要的工作」不僅和國際脫節、進度還特別緩慢,呼籲國發會和經濟部加緊腳步協助企業轉型。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立院好球重播
#高虹安 #碳稅 #碳盤查 #淨零碳排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有開網站,有貼文章,代表政府有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