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713488840026412
時間:2022-03-06 22:45
明天是這個會期的重要日子,各委員會都將選出二席召委,希望台灣隊這次的手氣能旺一點。 我會繼續待在衛環委員會,有機會搶下二席,大家幫忙集氣!
圖片
莊委員您好,「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本會期會再排案嗎?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
2730281833783590
時間:2022-03-07 11:04
選完班長囉😍今天衛環委員會選出新任召委,恭喜 立法委員賴惠員 接棒! 新的會期有許多重點法案需要審查,我們會繼續為大家監督政策,努力衝衝衝!🏃‍♀
圖片
蘇委員您好,「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本會期會再排案嗎?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
1915138372207390
時間:2022-03-07 14:04
第十屆第五會期委員會開始了,
恭喜 立法委員賴惠員委員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 我們會繼續為大家監督政策、審查法案,一起加油!
圖片
吳委員您好,貴黨羅致政委員2020提出 「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幫忙讓修正案出倉庫吧!
送進委員會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
550351823122785
時間:2022-03-07 15:29
在新會期開始的第一週,我們辦公室就針對一直以來投注心力的重點議題,和立院的好同事及合作夥伴們開啟了第五會期的工作。
上週我和立法委員 林楚茵舉辦的🌎減碳救地球🌎調適救台灣🌎記者會就是其中一項。 我認為,今年是重整台灣氣候變遷調適政策非常好的時刻,因為我們面臨了幾個重要時機: 🔺1.今年IPCC第二工作小組、第三工作小組都會發布第六次評估報告(AR6)。
🔺… 更多2.今年恰逢台灣「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第二期(107-111)的最後一年,明年就要提出第三期計畫。
🔺3.今年立法院將處理溫管法修法的工作。 因此,我也選在這會期的第一週,就舉辦記者會,提出調適總體政策要求。過去幾年,“淨零排放”成為媒體上熱門的詞彙,但在這過程中,「調適」卻是相對被忽略的。 IPCC報告指出,全球大多數國家的氣候政策都已納入調適策略,但很多國家尚未從「規劃」進入「執行」,我們在記者會上提出四大訴求:
一👉調適主責機關回到國發會
二👉溫管法修法明定基金一定比例用於調適
三👉成立國家級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專責機構,科研成果作為公私部門調適基礎
四👉第三期國家氣候變遷調適行動計畫應立基於過去一、二期調適政策的總體檢討 氣候科研是公私部門調適的基礎,然而,台灣目前氣候變遷推估資訊與調適知識平台的專職研究人力、投入氣候變遷科學研究的資源和經費等,與國際相比非常不足 ,建議整合政府目前的研究資源,成立國家級氣候變遷科學研究專責機構。 檢視台灣過去的調適行動計畫,中央主管機關缺乏協調指揮各部會的管考機制與工具,且中央地方調適權責不明、財務投入有限。應透過溫管法修法,將調適相關主責歸回到國發會,並且,明定基金一定比例用於調適,以確保減碳與調適能夠並重。 在氣候變遷之下,單一的災害事件很可能引發複合、系統性的風險,唯有更清楚掌握相關的資訊,才有辦法提前做好預防預警措施,並且透過跨部門及公私部門的共同合作,才能建構具「氣候韌性」的台灣未來發展路徑。
圖片
洪委員您好,「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本會期會再排案嗎?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
5540531085967629
時間:2022-03-07 17:44
衛環委員會台灣隊,正式就戰鬥位置!
新會期開始,惠員有幸擔任本會期召委,許多重要法案要審查,攸關國人健康、勞權、環保的議題,新的會期惠員繼續衝衝衝,台灣隊也會全力守護!
洪申翰 Sun-Han
吳玉琴
蘇巧慧
立法委員 莊競程
黃秀芳
醫師立委邱泰源
圖片
賴委員您好,「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本會期會再排案嗎?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
1916596462061581
時間:2022-03-09 16:41
重要法案!一起努力推動! 今天是本會期衛環委員會開會的第一天,會後 #阿中部長 來辦公室拜訪,我們針對國人關心的 #精神衛生法、#再生醫療 相關法案、#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社會福利基本法…等重要法案交流討論。 期待透過行政與立法部門的共同努力,能夠讓各項重要議題的法案更加完備、與時俱進!
圖片
吳委員您好,貴黨羅致政委員2020提出「 勞工保險條例第五十八條」身障者提早退休的修正案,
麻煩委員協助,幫幫身障勞工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