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38292106253122
時間:2022-03-02 14:51
【烏俄戰爭專案報告總質詢】 烏俄戰爭造成全球油價上漲,連動影響物價飆漲,要求行政院要盡速因應提出具體措施穩定物價。 烏俄戰爭至今已造成超過50萬難民流離失所,其中許多是老弱婦孺,一幕幕的生離死別,都讓我們難過不捨及擔心。 政府日前已運送一批醫療物資援助烏克蘭,民間也有許多人希望能盡一點心力,因此我請外交部協助開啟一個合法的窗口,讓大家的愛心能夠真正用到烏克蘭人民的身上。 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生靈塗炭,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為烏克蘭祈禱! 賑濟專戶資訊(為期一個月):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圖片
@{林庭安}
3320646931505781
時間:2022-03-03 20:00
韓先生來敲門第二季EP10【送餐同時送暖!銀色大門線上線下關懷銀髮不留餘力】
 許多人跟我一樣好奇「銀色大門」是什麼?簡單來說,它是一個數位化的送餐平台,平台創辦人孫士姍與范曦小姐在當志工的時候,發現台灣有許多長輩不只生理上需要有人幫忙送餐、心理上更需要旁人關懷,因此她們便決定成立「銀色大門」送餐平台,代替遠居的子女將愛送到長輩家中。… 更多 孫士姍與范曦充分發揮年輕人的創意與巧思,與在地小農合作,將外表不佳、營養卻不減的蔬果送到合作的老人食堂,再透過她們自行研發的APP派單給外送員,不但用最減碳的方式讓長輩吃到最當季的蔬果,也讓失業人士或二度就業婦女透過外送賺取外快,送餐後每日填寫的關懷日誌,也讓遠端的訂餐子女能夠了解長輩狀況、更加安心。 這次與兩位年輕創辦人的訪談,讓我獲益良多,更深深感佩年輕人的行動力與創意思考,都相當值得我們借鏡。本週的韓先生來敲門,讓我們一起敲開這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大門! 馬上訂閱韓國瑜官方頻道👉https://h.richkh.tw/YT ☀️銀色大門官網:https://www.silvergateforelders.com/ 單次贊助長輩餐點:
https://core.newebpay.com/EPG/silvergateforelders/lFflvh
定期定額贊助長輩餐點:
https://core.newebpay.com/Period/silvergateforelders/6F4RSp #韓先生來敲門
#莫忘世上苦人多
#銀色大門送餐更送暖
影片
每次看到韓市長的影片,都會讓我相信,這個國家還是會有光明和希望的存在(尤其在這個政府的政策下)
10162052045186030
時間:2022-03-12 14:50
蔣萬安:問題是蘇貞昌嗆完了、脾氣也發了,還是不敢保證未來不再停電。
影片
@{Bing She|100023897470991} 臺灣什麼時候要獨立
10160164199657973
時間:2022-03-14 13:04
台東志航基地稍早傳出一架幻象2000墜機意外
中校飛行員黃重凱跳傘逃生後,目前獲救送醫觀察
一起為飛官祈福,願他平安無事🙏🏻台東志航基地稍早傳出一架幻象2000墜機意外
中校飛行員黃重凱跳傘逃生後,目前獲救送醫觀察
一起為飛官祈福,願他平安無事🙏🏻
@{陳秉均} 1450可以不用理
10162058316401030
時間:2022-03-15 13:10
他反嗆:「你罵朱立倫一百遍,罵蔣萬安一千遍,也解決不了缺電的事實。」
影片
@{Huei Nor Yeh} 冥退擋也差不多
一堆不敢當兵的綠腦
3333752540195220
時間:2022-03-19 23:28
圖片
桃園無感
958773061479965
時間:2022-03-23 16:27
【泡泡破了】 智慧城市論壇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但卻在論壇前驚傳1名外賓確診。而依專案泡泡抵台的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在下榻飯店時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台北市政府才緊急派人前往採檢,同團8人遭隔離。 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活動,是外交部、國發會、北市府等單位進行事前的會議, #一開始國發會核定的版本是先到飯店採檢的版本… 更多,此版本在三月初送交指揮中心核定,但是經過最後一次會議後國發會才又訂定在機場採檢的第二個版本,裡頭明確提到貴賓入境後,在候機室統一PCR採檢,接著全程配戴N95搭防疫計程車抵晶華飯店。 #但第二份版本還沒有核定,貝里斯訪問團就已經抵台。指揮中心說是採用專案泡泡入境;台灣除了專案泡泡,到底還有哪些泡泡?外交泡泡?經濟泡泡?莊人祥則表示:外交泡泡是針對「外交元首或貴賓」,經濟泡泡則是「經貿重要人士」,本次前來的展覽活動貴賓則是以專案泡泡進行,日前放寬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則是針對一般企業界的商業參訪與互動往來。 #但是不管有多少泡泡,才剛放寬外國商務旅客來台,這些泡泡就讓防疫出包!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提出外賓來台須採取的完整防疫政策?而不是各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泡泡們? 去年五月諾富特飯店就已經發生過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事件,為什麼過了快要一年,指揮中心從中找到錯誤,改善問題、解決問題?若不是當時飯店人員要求出示陰性證明,這樣的「專案」泡泡是不是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更不要說今天更是新增兩名外賓確診! 雖然指揮中心聲稱入境外賓在第0天都要採檢,在哪採檢就看整體安排,但是面對入境旅客不管在高風險國家或是低風險國家,一律都要先在機場採檢才能離開,為何外賓卻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要在哪裡採檢完畢、而僅僅是 #在入境當天需要採檢 而已? 去年諾富特出了事,各方馬上互推責任,誰也不認帳。
陳時中推給桃園,說:這是地方權責,鄭文燦則說: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今年又歷史重演
#唯一不會變的只有_沒有人會出來負責 #感謝飯店人員有照SOP執行堵住漏洞 #不管什麼泡泡
#破掉了
#就全都是泡沫……
圖片
之前的破口事件,也不敢公佈
這大概是中華民國有史以來最差的衛福部部長
959317424758862
時間:2022-03-24 14:54
【麗文的停電連載5.0】 眾所期待的 #麗文停電連載來到了第9集! 為了讓民眾不把停電視為日常,在這邊複習一下:
303大停電後,台灣總共出現了___次跳停電? (實在太多次,但我們會努力記錄下來的) 1⃣️0301蔡英文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竹科就因為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
2⃣️0302台南仁德配電變電所事故,導致饋線跳脫,台南永康停電,受影響戶數:6576戶。
3⃣… 更多️0303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受影響戶數:553萬戶。
4⃣️0303、0305、0307台南永康因為地下電纜出問題和饋線跳脫,在五天內跳電近五次,受影響戶數:約8300戶。(南部還因為太陽下山,復電又停電!)
5⃣️0308 高雄岡山因保護電驛故障、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7692戶。
6⃣️0310新北板橋區晚間停電,原因為饋線事故引發跳脫,受影響戶數:880戶。
7⃣️0311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生大停電,原因為航廈地下2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電纜遭兩名工人剪斷。
8⃣️0312新北汐止線路變壓器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3980戶。
台南市晚間因為運河變電所開關故障,路燈不亮。
9⃣️0313台北萬華因為設備潮濕造成絕緣不良,保護熔絲燒斷,造成停電,受影響戶數:1136戶。
🔟0314民營桃新電廠發生火警,影響60萬瓩供電。
曳引車鋼板掉落撞壞電桿,為了修復,造成燕巢停電,受影響戶:約2000用戶。
1️⃣1️⃣0315新北中和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2127戶。
高雄燕巢、大社因為有鳥碰觸帶電設備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約2000戶
1️⃣… 更多
圖片
中華民國的電不是不夠
是被冥退擋藏起來了
鄭委員加油,繼續揭露
959402998083638
時間:2022-03-24 18:10
上週四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下幾個問題: ▉「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等了5年,只盼到分流立法
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承諾要推動原住民自治相關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和「#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 更多」的制定,但已經過了五年,除了語言發展法外,其餘法案遲遲無法推動,現在立法院內不分黨派的原住民族委員,都對推動原住民族的土海有高度的共識,但現在原民會卻消極處理,只提升低法律位階的「#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是為何?修訂原住民族土海法困難在哪?障礙在哪?或者是錯誤在哪?提升低法律位階原保地開法管理辦法,真的能取代原住民族土海法嗎?
這是蔡總統歷史性的承諾,更是朝野委員的共識,為什麼原民會抗拒修訂土海法?請主委給大家解釋。 ▉「i原券」回饋活動反應熱烈!但⋯⋯
麗文關心的問題在於,距離i原券現在使用期限還有兩個月,還有接近四萬人還沒有使用,可是截至3月2日預算行率已經達到88%,當時原民會所編的預算其實只有兩億而已,換句話說剩下這兩個月,已經拿到i原券的國人,如果要使用,卻又超出了預算怎麼辦?!!
麗文也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去原鄉使用i原券,但預算的落差的部分,也請原民會研議解決辦法。 ▉原民會官網「部落旅遊專區」部落在哪裡? 國人都知道原住民族各族部落文化非常的豐富,比方說豐年祭、打耳祭、飛魚祭及祖靈祭等,
但是原民會的官網「部落旅遊專區」沒有妥善運用,唯一的觀光介紹,只有台灣觀光局彙整全國飯店餐廳指南和, #官網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介紹原住民部落 豐沛的文化、活動、祭典的旅遊指南。
這兩年雖然有疫情,但最多原鄉的花東幾乎沒有疫情,原住民的官網旅遊部落專區裡面是空的
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原民會官網「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為什麼都沒有更新? 官網裡關於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的年報,最新的資料還停在民國108年,死因統計的部分
最新的年度只到民國107年,統計資料已落差超過3年,也顯示出原民會官網疏於經營,且資料非常老舊。
在疫情時代,網路已成為重要的工具,也是幫助大家瞭解原住民族資訊的重要窗口,國人甚至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如果想了解原住民文化,一定會透過網路搜尋!請主委回去一定要改進!畢竟現在是網路的時代! https://youtu.be/vwxGLh8Kfy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捨土海法不修,提升原開法法律位階?i原券可能超出預算?原民會官網一打開,資訊空空如也?

上週四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下幾個問題:▉「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等了5年,只盼到分流立法於2016年時,蔡英文總統就承諾要推動原住民自治相關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
鄭委員加油,繼續揭露冥退擋的惡行
7236695643038993
時間:2022-03-27 13:59
聲明 近來發現FB社群上,有以「力挺呂玉玲參選桃園市長」的粉絲專頁,發表對黨內同志惡意攻訐的不實言論。呂玉玲從未授權任何人或團體公開發表年底選舉相關言論,黨內同志皆是優秀人選,在各領域表現有目共睹。年底選舉對本黨屬艱辛一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團結拚勝選,任何對呂玉玲的批評與指教,我們都虛心接受。年底選舉本黨有參與機制,一切皆以尊重黨的機制為優先,我們呼籲,勿對黨內任何人進行惡意攻訐,勿使親痛仇快,團結才是我們爭取勝利唯一的契機,以上聲明。 #拒絕惡意攻訐
#團結
最近很多這種情況,大多都是1450817網軍搞出來的,專門針對非綠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