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8410382963128
時間:2022-03-04 19:55
#俄烏戰爭牽動世界局勢,#能源及電力供給首當其衝。 俄烏戰火持續衝擊世界局勢,台灣的經濟及民生跟著連動。今天早上我和 高虹安委員、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 吳怡萱及 楊寶楨 Christina… 更多 共同召開【俄烏戰爭改變世界格局,台灣面臨經濟民生挑戰!】黨團記者會,要求政府應對俄烏戰事所牽動的糧食供應短缺、油氣能源價格上漲、晶片供應斷鏈,以及金融貿易衝擊與民生物資通膨等問題,必須要能未雨綢繆並有因應之對策,以協助民生及產業渡過此一國際局勢劇變下之衝擊。 就以能源及電力供給問題為例,昨日「#303全台大停電」就已印證台灣之供電網路與相關基礎建設十分脆弱。先不論是否真正「缺電」,此次事件所導致的「低頻卸載」及太陽下山後的「分區供電」,仍說明電網配置及資源轉型和依賴上的困境。如今俄烏戰事又讓全球石油、天然氣之供應緊張,價格攀升(布蘭特原油價格日前已突破每桶110美元),這自然將牽動未來的能源成本和價格。但台電做為國營事業,其肩負著政府政策目標,必須平抑物價,因此已是「第8度凍漲」,而這當然就會造成台電和中油等與能源相關之國營事業的嚴重虧損(台電累積虧損646億,中油2021年自結營收則虧434億),並使能源基礎建設的更新、人力資源的精進更加捉襟見肘,亦將導致更高的管理風險和意外發生的機率。 再者,蔡政府任內接二連三的大停電(包括2017/0815;2021/0513;2021/0517;2022/0303),也已凸顯蔡政府「#能源轉型政策… 更多
圖片
好像是國民黨在發雞排😁
我要領雞排?!😡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法律系的部長,請研究電力學,再來報告「為何跳電?」🙂🤣
「電會走路也會跳!」🤔
696492761696874
時間:2022-03-17 17:30
#基礎資料調研與資訊公開論壇 需要聽見你的聲音 台灣民眾黨強調問政要基於理性與科學,但在立法院質詢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重要的統計和研究,要不缺乏基礎資料,要不有各式各樣的原因不公開。 近年來能源轉型需要,我們才知道台灣對周邊海洋沒有健全的基本資料,得從離岸風電業者的調查,才能獲知近海海底樣貌。即便在學術界,我們也發現各種領域的研究,受到績效影響,扎實的基礎研究很難被列入升等考量。… 更多 本黨政策智庫將舉辦一場「基礎資料調研與資訊公開:當代國家的科學治理與民主參與」論壇,向財政、勞動、國土與環境議題領域學者專家請教,如何強化國家基礎研究,公開更多資訊,讓社會各界可以了解並參與討論研究。 【報名資訊】
➤時間:2022年3月25日(五)14:00-16:45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1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xO8qXV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傾聽民意,為民服務👍🙂
653177745912063
時間:2022-03-20 20:35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不會做了。 再一次挑戰一日北高,距離上次完成一日雙塔,是在六年前。 六年來體力真的下降了,訓練時間也不足,戴口罩騎車簡直是折磨。行前,幕僚一直提醒(勸阻)我:如果今年沒騎完,我一定會成為眾人笑柄。 其實,人生哪有不失敗的,無論成功失敗,都只是人生過程的一部份,至少我還有承受失敗的勇氣;至少,我還會夢想、讓自己勇於活在當下。 於是,2022.2.28凌晨3:28,我再一次騎到終點,再一次讓人們相信,那些看來不可能的,絕對有可能。 我不是一個人完成的,教練、陪騎的車友、一堆犧牲假日前後張羅的幕僚群、還有沿途不斷出現,為我打氣的朋友,你們的陪伴給我踩踏前進的動力。 一群人走的遠,謝謝你們,讓我堅持到底。
影片
阿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