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396739273143
時間:2022-03-02 17:00
🙄️張其祿再問役期延長! 國防部長說不清
👍張其祿立院好球精華 台灣義務役4個月役期世界最短,是否可能延長?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面對立委張其祿質詢,表示會認真思考、研擬。但在俄烏爆發戰爭的現在,邱部長卻反其道而行,直言役期延長是個議題,不是他眼前一定要做的工作。張其祿委員直言,台灣有先進武器、戰略構想,也要有足夠的人員,在推行「全民國防」的現在,是否也要推動役期調整?… 更多 烏俄戰爭一開始的時候,很多人支持烏克蘭,但最後只能幫忙禱告,張其祿委員提醒,只有「自助人助」才是台灣要走的路! 烏俄戰爭持續,立法委員張其祿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提到,台灣以人權立國發展為傲,但《難民庇護法》作業卻延宕超過16年,行政院態度消極。現在烏克蘭難民擺在眼前,行政院是否會有完整庇護措施?蘇貞昌卻說,政府評估目前沒有立即必要,會注意看個國家的作法、隨時注意。 精彩質詢內容,歡迎分享影片,讓更多人看到民眾黨委員的傑出問政表現。 #立院好球重播
#張其祿 #烏俄 #國防部 #役期延長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回復充員仔兵制
537137304432120
時間:2022-03-04 12:13
王美花部長、蔡總統因停電事件道歉,但回顧在蔡總統上任至今,已發生多次的停電事故,造成民眾生計中斷、產業受損,民眾對政府供電穩定越來越失望、不信任。台電有沒有在過去發生的事故當中,用檢討及改善來精進和提升?讓我們十分擔心。未來是否還會繼續發生停電事故、重蹈覆轍,都讓民眾無法放心。… 更多 台電初步調查,興達電廠2號燃煤機正進行歲修,發生事故為編號3540開關,因人員操作失誤所導致。這與去年台電517停電事故的檢討報告雷同,都是相同的機體、操作人為疏失一再發生,讓人何以再信任?作業SOP是否有確實通盤檢討,有無改善?這不是董事長、總經理下台就可以解決的,整體工安、操作的SOP都需要通盤式的重整。 去年台電事故的檢討報告寫得洋洋灑灑,現在卻全部失靈,顯見無論是作業疏忽抑或是人員訓練不足,應該有政務官為此擔負責任,我呼籲王美花部長:部下能代替擔負責任下台,但政治責任及管理疏失是政務官不可推託且必須承擔的!民眾希望事故發生後,有更用心更專業的團隊處理問題,蘇院長也是責無旁貸。 停電事故讓大家擔心供電不穩或電網問題,台電作為全台配管能源的國營事業單位,現發展ADMS的系統將台灣分成21個電區,如今智慧電網改善進度為何?是否有發揮功效?智慧電網的美麗願景,看不到執行成效,要大眾如何能信任「產業安心、國人安心」的口號?
圖片
尤其官員都是酬庸的,哪一個是那個專業?一付做滿提滿,嘴砲黨就是腐敗
這些官員停電無感啦~,又不是她們的產業有損失……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這次停電預估全民、慘業災損100億;你切腹都還不了……
嘴砲黨啦!治國、做事沒半撇~,停電你切腹?
690575578955259
時間:2022-03-07 19:21
民意不會騙人,縱使民進黨政府千方百計推銷高端疫苗,這剩下的256萬劑,象徵民眾對政府的不信任,連日本和美國都不承認高端免隔離,再加上台灣追加劑覆蓋率達44%,指揮官陳時中仍信心爆棚,認為到6月底前可以打完,未來甚至還要再進貨!… 更多 世界不只有美國,民進黨眼中的疫苗卻只有高端,如果不是民進黨政府當初不聽勸告,執意用「免疫橋接」放行當時只做1.5期試驗、未獲國際認證的高端,甚至一意孤行買單500萬劑,不接受社會監督,讓民眾信心全失,又豈會落得可能要報廢的下場? 好的東西自然會獲得肯定,綠營人士紛紛擔綱高端的行銷公司,但民眾還是不願買單,256萬劑一旦銷毀,形同浪費20.7億多元公帑(每劑最低810元),20億元可以提供全台中小學生一整年的營養午餐。前一段時間還有不少側翼出來帶風向,抨擊台北市卡高端,事實證明高端就是沒有人要,否則就不會有高達200多萬劑的庫存,甚至面臨銷毀。 近來本土確診每天不超過10例,但也不能完全放心,每天境外移入動輒超過50例,尤其3月7日起檢疫期縮短,長程航班變為「5+5」,來台投資的商務客也可申請免隔離,防疫仍然不可輕忽。 不僅有高端,目前還有251萬劑AZ疫苗可以接種,提醒大家,在防疫的九局上半,仍要戴口罩、勤洗手、掃實聯制,更重要的是接種疫苗,越多人接種,越快達到群體免疫,就能越快戰勝疫情!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高端其實是被政府害死的,原本照正常程序認證,就會有長期發展;現在經蔡政府1.5級就硬上架,現在整個GG惹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政府無能,害慘人民哪~
696089858403831
時間:2022-03-17 08:00
當六都首長可以由一個人決定,當抗中保台變成一種鬥爭工具,台灣還有民主嗎?現今社會動輒抹紅、抹黑,用惡毒的字眼搞鬥爭,我們要翻轉意識形態的桎梏,追求公平正義,絕不因任何利益,捨棄共容、共榮、共融的價值。 改變從台北市做起,我們為新住民和移工朋友舉辦開齋節,為坐輪椅的孩子打造共融式遊戲場,還有全亞洲規模最大的同志遊行,牽起所有族群的情感。… 更多 如果國民黨是「統」,民進黨是「獨」,民眾黨就是「台」,現在的年輕人都是天然台,台灣民眾黨和藍綠不一樣,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無論是庶民、公民、鄉民,我們都同樣重視。 雖然仇恨和芒果乾是最有效的政治動員工具,但我們反對用意識形態撕裂社會,2024可能再度政黨輪替,屆時台灣民主將更加成熟,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正常國家」,政府是可信的、法律是遵守的、司法是公平的,這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龍劍飛|100015136863150} 啊小段養的是不是網軍,是什麼?腐敗是全面性的,但新潮流最大一塊
墨綠是民主的初心;目前執政的政府是鮮綠,是貪腐的顏色(尤其新潮流養網軍、敗壞國家……),只剩下背離初心的腐化~。
553034352842415
時間:2022-03-30 16:23
今天內政委員會審查「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我也提出第六條修正草案,目前將待行政院版送進立法院後,再進行審查。而我也與跨黨派委員共同提出修正動議,將村里長的事務補助費提高至五萬元,期望能讓各地方的村里長有更多的資源,服務民眾。 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自民國八十九年制定以來,已經過了20多年,地方民意代表之公費助理人數限制及補助費用總額均未曾調整。… 更多 其中在補助條例第六條中,現行條文明文規定,「公費助理適用勞動基準法之規定,其相關費用,由議會編列經費支應之,並得比照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酌給春節慰勞金。」然而根據內政部的兩則函釋,卻認為「因助理無固定上班處所及是否有加班需要與事實,查核不易,助理加班費由議員自行負擔 」、「有關議員助理加班費,不宜比照立法委員助理由機關編列,如有加班事宜,應於規定助理補助費或由議員自行負擔等。 」 在函釋與現行的法律有衝突的狀況下,內政部身為主管機關竟讓函釋與法律並存這麼久都不廢除,這顯然是身為執法者的怠惰,甚至讓民眾恐慌誤認為立委要修法為詐領助理費的議員解套。 為反映現在情況、物價水平、提升問政品質,且保障助理權益,我也提出版本,明文列舉加班費、勞工保險費、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退休金之雇主提繳部分等相關費用應由議會編列經費支應,以茲明確。
圖片
政策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