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2463729836389
時間:2022-03-05 15:18
#台南女性公教人員比例為六都最低
#台南市府女性一級首長僅五分之一
#黃偉哲應增女性一級首長與公務員 3/8婦女節快要到了
看到台南市長黃偉哲強調重視女性權益
舉辦玫瑰花燈海讓女性朋友美拍
贈送虎年火鶴讓婦女「好年乎好」
但黃市長光做這些表面工夫
他可能不知道台南在六都中… 更多
女性公教人員的比例是最低的
請問黃市長推崇女性權益時
可先增加台南市府的女性公務員嗎? 國際婦女權利有很多觀察指標
女性「權力、決策與影響力」是重要指標
其實台南女性參政很踴躍
在10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中
台南市議員57席女性當選22席
女性當選比例是38.6%
在六都排名是第三名
僅輸新北市與高雄市一點點 但台南女性公務員比例就比較差
去年台南公教人員總數是22,434人… 更多
圖片
講一些不接地氣的議題....
7321871424550817
時間:2022-03-11 18:58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強震,進而引發大海嘯。而位在福島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也因此遭受襲擊,造成大規模核事故,最終造成數十兆日圓的經濟損失。
 
11年後的今天,我們仍然看到當年核災對當地造成的嚴重危害。面對福島核災的啟示,也讓台灣社會審慎思考要如何面對核能及核四議題。去年年底的公投,台灣民眾以426萬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的380萬票,表示民眾對於核四安全的高度不信任。
 … 更多
然而,即便在公投中,民意看似支持政府能源政策,仍有其他的問題亟待政府審慎面對。3/3全台無預警大停電事件,政府雖然一再表示並非缺電,卻凸顯出台灣的電網韌性亟待補強及風險管理問題。
 
此外,近年來數度無預警停電事件,背後的肇因都是人為因素,顯示台電的內部組織和工作流程也必須加以檢驗。當台灣邁向非核家園,同時也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時,政府更應該加速發展綠能產業,逐步替代核電退役及火力電廠減排的缺口。
 
另一方面,政府於今年初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民眾對於食安的疑慮。基於經貿互惠原則,時代力量不反對以公平、嚴謹、互惠的原則之下開放福島五縣食品。但時代力量嚴格把關食品安全的立場,絕對不會改變。
 
在311十一周年的這天,時代力量企盼台灣在非核家園的道路上持續前進,持續發展再生能源,讓下一代的台灣人能夠擁有安全無虞的用電環境。
圖片
直接漲足電價,最省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