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4403306239153
時間:2022-03-02 08:00
業者要鈔票,政府要選票,距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大限3月19日,剩下不到1個月,然而全台仍有2萬多家還沒申請納管,回顧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政見「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如今可說是完全跳票,最終恐賠上執政黨引以為傲的土地正義。
-
➤ 各黨必須約束民代,停止阻撓納管違章工廠… 更多 2019年立法院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計劃20年內輔導末登記工廠合法化;2020年經濟部公告「農產業群聚地區」不宜設立工廠,時隔一年卻又增加3項但書,放寬農地工廠合法化的條件。 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綠營立委甚至帶頭施壓,放話聲請釋憲,護航農地違章工廠,公然挑戰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將土地正義視為無物。我們認為,各黨應約束黨籍民代,停止干涉主管機關處理農地違章工廠。
-
➤ 地方政府恐無財源,有賴中央給經費和授權 鐵皮工廠搭建成本低、速度快,農地違章工廠取締不完,被檢舉拆除對業者來說或許不痛不癢,且依目前《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由中央督導違章工廠,地方執行斷水斷電與拆除,但拆一家農地違章工廠必須耗費200萬元,「錢從哪裡來」成為一大難題。 雖然行政院2017年8月曾指示農委會,以「農業發展基金」補助地方政府的拆除花費,但可說是杯水車薪,我們認為,面對剩下不到1個月的拆除大限,中央應儘速提出相應的經費,做為地方執法的後盾,讓業者不再抱持僥倖心態。
- 政府對農地工廠縱容放水,就是對合法農民軟土深掘,我們已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一修正草案,提議由中央限期命令違法業者自行拆除並恢復原狀,明確區分權責和授權程序,期盼能保護農地、確保食安不受影響,並避免工廠火災造成人員傷亡。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很正常阿
10157950987511065
時間:2022-03-03 08:35
大家早安!稍後十點,我將在總統府內,頒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直播,也幫我分享出去!
圖片
是不是又誤觸哪個按鍵了?
531456754989678
時間:2022-03-03 10:43
今天上午全台大停電,由於尚未到用電高峰時節,應不是發電設施導致,而是輸配電系統的問題。 大停電導致交通號誌故障,大家行車要特別小心、禮讓行人,避免搭乘電梯,萬事小心。 關於這次大停電的原因,網路各種消息頻傳,請大家靜候肇因分析結果。 另外,停電的這段時間,各種消息頻傳,我認為這也是國家面對重大事故時的隱憂,待電力系統修復之後,也應該一起來檢討這個問題。
圖片
又誤觸吧!台灣怎麼會缺電,當然是操作問題
10158072790541058
時間:2022-03-03 17:09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訪台
誠摯歡迎長期堅定挺台的好朋友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 Mike Pompeo)伉儷訪問台灣,龐培歐在擔任美國國務卿任內,台美關係更加緊密,我們帶大家回顧: 🔺多次對台軍售
🔺解密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相關文件
🔺美國重要政要相繼訪台
🔺創立台美之間民主治理、教育、經濟、科學等合作機制… 更多 龐培歐在卸任後,仍多次為台灣發聲,讓台灣人民很受感動,我們珍惜龐培歐對台灣展現的深厚友誼與支持。 近日美國兩黨政要相繼訪台,可見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在國際情勢因烏克蘭戰局而緊張之際,龐培歐前國務卿率領訪團前來,更顯可貴。 很高興龐培歐前國務卿能有機會親身體驗台灣社會的自由、民主與多元,以及台灣人的熱情,我們將會持續努力,深化與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的合作與交流。
圖片
這下真的是、我台灣太驕傲了
10158073112151058
時間:2022-03-03 23:42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跟大家報告: 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分享 經濟部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當南部人都二等公民嗎?到晚上九點才有電?
532875831514437
時間:2022-03-05 13:51
【椒辦報告】郭再欽已成 #學甲爐碴案 被告! 再來說說台南學甲爐碴案。 有件事一直還沒跟大家報告,就是搞出學甲爐碴案的 #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 已遭台南地檢署列為被告! 前年11月,郭再欽對我和李新進里長及PTT網友AirJordon提告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要對我們3人分別求償1元。… 更多 此舉看似為了自清及捍衛名譽而提告,但檢察官明察秋毫,已將郭再欽列為被告,現在回頭看郭再欽告我的這個案子,顯得當時對我們提告求償的民事訴訟顯得很可笑,以網路用語來說,我也是醉了!真的非常佩服其自認坦蕩、不認為自己有違法,還能反告我們的勇氣。 以前,檢察官和法官對這類環境犯罪的相關法令不夠熟悉,加上地方環保局人員的證詞常對不肖業者有利,甚至有 #幫業者護航脫罪之嫌,許多案件因而最後遭到不起訴或是輕判,讓犯罪行為人逍遙法外,或是未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我在這一年多關切學甲爐碴案以來,透過不斷地召開記者會、協調會和現勘,要求中央和地方釐清法規和現場,之前台南環保局一再幫業者護航,說是爐碴 #再利用,現在已證實用途不符合、填埋深度超乎常理、粒徑超過五公分等,都不符合爐碴再利用的規範,應視為廢棄物,須依 #廢清法 清除處理。 農曆年前,檢察官也再到另一處埋爐碴後蓋工廠的全程興業鑽探,發現 #爐碴填埋深度超過七公尺,挖最深9公尺,爐碴深達7.5公尺,這絕對不是再利用,而是 #無法去化 而故意埋起來了事! 我希望台南地檢署務必查個 #水落石出,早日起訴行為人,將不法業者繩之以法,也請台南環保局不要再怠惰了,儘速採取行政作為,依法裁罰及要求清理 #回復原狀,莫讓高鹼性爐碴繼續污染在地的地下水。(即使監測附近地下水未超標,但現場地下水pH值超過12,無法否認有污染的存在。)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一審重判2、3審就罰金了,這是常態🤣
10158078185316058
時間:2022-03-07 12:21
賴清德副總統舉辦《時代革命》電影包場活動
以行動表達和港人堅定同行的信念 2019年的夏天,賴副總統和許多台灣人一樣,關注著香港的社會運動,而這部勇敢改變時代的革命紀事,訴說著香港人的勇氣、手足之情,以及對土地的強烈認同。不是時代選中了香港,是香港人勇敢改變了時代。 港人強韌的堅毅勇氣,台灣人不會忘記、世界更不會忘記。邀請所有以民主自由為傲的台灣人,一起來看《時代革命》這部紀錄片,力挺不畏強權的勇敢人民。 更多電影資訊請洽詢 時代革命 台灣專頁
團體包場相關資訊 👉 t.ly/mVI1
圖片
繼續下去應該快了
10158078433371058
時間:2022-03-07 18:53
國民黨刻意曲解停電是缺電
馬政府根本不重視電網投資! 馬英九前總統於臉書發文,自上周興達電廠事故,國民黨刻意曲解「停電」為「缺電」,馬英九前總統,也將停電與缺電混為一談! 🔺事實是:馬政府時期對電網投資逐年減少,導致輸變電設備老化 電網的興建需要長期規劃,但在馬政府時期對電網投資逐年減少,電網建設預算在2010年電網建設經費仍有295億,但逐年衰減到2016年竟只剩135億,致使輸變電設備汰舊換新之投資顯然不足。 … 更多🔺「發電」與「輸電」都很重要! 電力供給中,除了「發電」充足穩定外,穩健的電力「輸送」也極為重要,電網就是像車道,用電增加就像車流量變大,但車道還是原來的大小,就顯得太窄,萬一有檢修的時候,就會不敷使用。導致停電的原因,絕非是國民黨與馬前總統,一直恐嚇人民的「缺電」。 馬政府時期經濟不好,因此對於未來的用電負載和線路需求預測比較保守。蔡政府上台後重新重視電網建設,直到2020年已恢復到262億元,也大力發展能源轉型,讓再生能源顯著成長,全力確保供電穩定,從馬英九留給新政府的最低點備轉容量率1.64%,逐步恢復穩定。 3/3的停電事故,凸顯了「電力輸送網路」以及「基礎設施韌性不足」等問題,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與蘇貞昌院長皆對此向國人表達歉意,並要求經濟部對現有電網進行總體檢,以及督導台電檢討保護系統啟動的機制、檢討人員訓練。 我們呼籲馬前總統與國民黨人士,勿利用電力議題來進行政治操作、混淆視聽,甚至企圖讓公投和民意否決的危險核四復辟!
圖片
原來沒缺電,那是管理無能嗎?不是1、2次了?
10158078505291058
時間:2022-03-07 20:32
台中興中街民宅大火,台中市議會黨團一同要求盧秀燕市長,不要把所有責任都撇清,市府督導業務是否落實,務必要向市民說清楚! 願亡者早日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也請盧秀燕市長拿出改善措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分享 江肇國
昨日興中街民宅發生大火,我第一時間就到現場關心狀況,也和里長及民眾了解整棟大樓的住客情形。 晚間,我也立即與黨團同仁商討,決定調整下週的專案報告內容,並要求市府於下週臨時會時針對本次興中街火災事件提出完整的報告,包括:起火原因、就災情形、安置作為、責任歸屬,以及後續的法治及執行面調整作為都必須全面進行檢討。… 更多 尤其,日前發生高雄城中城事件時,市長才信誓旦旦說會落實公安檢查,要守護市民安全,如今卻發生興中街大火造成6死的憾事,令人質疑市長的承諾又將跳票! 我也再一次呼籲市府,務必將本次憾事作為警惕,不要再推託卸責,將所有過錯只算在房東身上;公權力該有的強制作為是否落實、市民期盼市府該把關的,市府都有責任要向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另外,為了哀悼本次的憾事,原訂週三要舉行的黨團幹部交接典禮我也決定取消,並將本次所欲籌辦的相關支出,以黨團的名義全數捐給這次的受災民眾,陪同民眾共度難關。 #願逝者安息<br> #請大家共同陪伴受災者度過難關<br> #租屋者跟弱勢居住者的悲哀<br> #媽媽市長可以苦民所苦嗎
蘇院長趕快震怒🤣
535374337931253
時間:2022-03-09 14:05
今天的交通委員會,我針對台鐵公司化、礁溪外環道以及國道七號路線的替代方案向交通部長進行質詢。 台鐵公司化導因於普悠瑪18命悲劇及太魯閣49命悲劇,對於台鐵轉型,蘇貞昌院長提出「#安全」、「#安定」以及「#轉型」等三大目標,但我們來看看這條從未開過公聽會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內容竟未提到任何有關「#提升安全道路交通服務… 更多」的條文,對此,我詢問交通部長,王部長表示:「安全改革是現在進行式,組織改革的是讓安全改革更能落實的方式」,但對於 #條例中缺乏監理,以及 #如何進行嚴謹的公司管理等規劃,顯見 #條例內容不足也不夠細緻。 針對《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第9條,有關 #土地資產 的部份,提到:台鐵公司化後,未來在做土地的利用時,可以不受土地法第十四條以及國有財產法第二十八條與第六十條的限制。這有很大的爭議,因為就過往的案例來看,例如:退輔會國有土地以作價的方式去投資,後來搞到連土地都沒有了,因此,我提醒部長 #應避免圖利財團,這個風險很大,看到這項條文,我感到十分擔心,對此,王部長表示,未來在執行面上會特別注意。 針對道路開發的議題,首先,我針對 #礁溪外環道道路規劃 爭議請教交通部長。公路總局第四養工處於民國97年委託研究案中,標示礁溪外環道第二標工程路線行經「生態敏感度最強」的區域,在地居民亦多次目睹保育類動物出沒(台灣藍鵲、穿山甲、山豬、山羌等),但是,此案的 #生態檢核竟然沒有進行工程範圍內之生態調查基礎資料,遑論「擬定生態保育措施」!?在道路規劃的部份,我在今年1月23日曾到現場現勘,經查這個道路規劃坡度很陡,又接近 #地質敏感區(山崩與地滑)、土石流潛勢區和順向坡,一旦施工擾動非常危險,可能會發生土石流,此外,這個案子行經遠東紡織處特定專用區這段,又要跨過十一股溪,導致坡度過大、彎度過大道、路曲線半徑過小,S型大彎易造成視距不足,而有釀災的疑慮。對此,交通部長表示會要求公路總局局長兩個月內檢討並提出替代方案。 再者,針對國道七號高屏溪西側替代方案,關於土地徵收、相關爭議,以及使用目的上再進行評估,對此,王部長表示會請局長二周內再進行說明。 #時代力量
#陳椒華
圖片
公司化?更好官商勾結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讓百姓太安逸比較容易走上街😂
3152101271781355
時間:2022-03-11 06:00
#臺灣常見4種米蟲 #留言區有這幾種米蟲小檔案喔! 你曾在家裡的米看過米蟲嗎?👀 你家米裡面的蟲是哪一種呢?
一樣米養百樣人,同樣一樣米,也養百樣蟲( ̄▽ ̄)ノ
在臺灣米蟲種類超過百種以上,但常見的約四種,分別為米象、穀蠹、麥蛾、外米綴蛾等。 【為什麼米裡面會有米蟲呢? 🧐】… 更多
其實穀物是米蟲的主要食物,通常會在收割後進到穀倉後進駐。米蟲種類多,對米的影響也各自不同。以家中最常見的米象來說,有穎殼保護的稻穀,牠就無法突破穎殼產卵,但碾米後穎殼被除去後,牠就能產卵在米粒中,再慢慢地將米粒吃完,產卵在米粒中, 【小編覺得有點可怕呢! 😣到底吃到這些米蟲對我們有沒有害呢?】
其實我們從小到大,誤食米蟲的數量已不可數!!!😱 因米象的卵產在米粒中,肉眼無法判讀,早在不知不覺中將牠們吃進肚子,但因米已煮熟,只能把他們想成動物性蛋白了。🥴 〽想要避免吃到米蟲,只能在挑選時,更加留意!!!
購買米時,盡量不超過2公斤的包裝。買回家後,請放置於冰箱冷藏區即可保3個月不會有米蟲喔! 【為何不放置於冷凍區呢❓】
因冷凍區雖會凍死米蟲,但米從冷凍區區拿出後,容易產生回潮現象,且易使米斷裂,煮米後口感就變差了。但若米蟲的數量過多,可把米放於冷凍區冷涷一週再丟棄,以免牠們再蔓延到其他地方喔! #實用的食米知識大家都學會了嗎
圖片
去政府部門看很多🤣
2114221442077596
時間:2022-03-11 14:05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2.3.11
❗新增8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及75例境外移入❗
⭐記者會影片:https://youtu.be/xxtkTJtKInk
⭐記者會影片-即時字幕:https://youtu.be/NxaUh-jBBSI
⭐《客家電視台》客語口譯直播:https://youtu.be/l02flnj1a88
⭐衛生福利部 LINE@:… 更多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國內新增8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個案及75例境外移入(4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4例男性、3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詳如新聞稿附件。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3例男性、3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分別自越南(20例)、美國及印尼(各4例)、香港(3例)、荷蘭、韓國、新加坡、菲律賓及緬甸(各2例)、衣索比亞、墨西哥、巴西、日本、英國、澳大利亞、瑞士及西班牙(各1例)移入,另26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2022)年2月18日至3月10日;詳如新聞稿附件。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163例確診,分別為5,627例境外移入,15,482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4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53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臺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臺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臺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總歸一句,沒引進移工,政客沒的撈,財團沒的省工資
692913132054837
時間:2022-03-11 17:22
我們的政府真的很有錢,砸大錢製造了許多蚊子APP,數位轉型淪為數位錢坑。
 
文化部斥資4年58億預算打造Taiwan+,號稱要將台灣節目、新聞和故事帶到全世界,結果APP下載只有3.6萬人次、網站點擊更是慘不忍睹,更別提其中幾乎過半都是台灣人自己捧場!
 
台灣大外宣做不好,大內宣更是慘不忍睹!我們發現,政府根本把數位轉型當作數位錢坑,交通部豪灑1.5億推出的Umaji… 更多 APP,卻僅有2.3萬人下載,事件爆發後還悄悄下架,疫情期間拿出紓困金9千萬建立的VR旅遊網站也乏人問津,根本是拿人民的納稅錢開玩笑。
 
拜託綠營支持者幫幫忙,一人一機救救政府APP績效!我們盤點政府部會在Google Play上架的72個APP,其中27個APP超過1年沒有更新維護,57個APP近一個月下載次數小於5千次,30個APP發布以來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更別說內容錯誤百出,讓人看得直搖頭。
 
政府上架APP或系統平台的時候,總喜歡找唐鳳政委站台推薦,但系統卡卡沒人用,唐鳳政委的「神救援」又在哪裡?行政院新設的數位發展部將在7月掛牌,我們希望政府能妥善把關數位轉型。
 
我們認為,自古高手在民間,與其每次投入上億預算做蚊子APP,還不如政府開放資料和地方合作,達到越在地越國際的目標,也才能讓國際真正看見台灣。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不這樣怎麼養的起廣大的塔綠班?
2117095495123524
時間:2022-03-15 14:09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2.3.15
❗COVID-19公費疫苗平臺於每週三至週五,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追加劑,已達疫苗接種間隔尚未接種者,請儘速預約接種❗
⭐記者會影片:https://youtu.be/bCt7Szv47to
⭐記者會影片-即時字幕:https://youtu.be/o1CxljWZifA
⭐《客家電視台》客語口譯直播:https://youtu.be/SdQ2AGY43tY
⭐… 更多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因應國內本土疫情,COVID-19公費疫苗平臺於每週三至週五,開放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追加劑,本次開放預約時間為3月16日至3月18日;另目前已提供民眾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或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或至隨到隨打接種站進行接種。 ✏指揮中心指出,為提供民眾多元疫苗預約管道選擇,以加速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 https://1922.gov.tw/ ,以下簡稱預約平臺)持續於每週三上午10時至每週五中午12時提供民眾預約,並於下週(週一至週日)開始接種;本次(第27期)提供「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已達疫苗接種間隔尚未接種者,請儘速預約接種。另請已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或指定的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的民眾,仍依原已預約時段前往接種,無需再於預約平臺重複預約。 ✏… 更多
圖片
請問屏東不是原住民第三劑可以領什麼?
701625757850241
時間:2022-03-25 13:56
在台灣吵了十幾年的「18歲公民權」終於往前邁進!感謝朝野齊心將修憲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 我們創黨以來,一直把「公開透明,還政於民」放在心上,如今公民權年齡下修露出曙光,是繼2005年修憲以來一大進展!
 
面對18歲公民權議題,國、民兩黨長期角力,讓修憲案屢屢破局,如今藍綠終於放下政治算計、務實面對,讓18歲年輕人投票變成可能。
 … 更多
青年沒有黨派包袱,可以促進政壇的新陳代謝,有機會翻轉投黨不投人的現況,也讓青年可以在低薪、高房價、永續發展等世代議題發聲。
 
修憲真的很難,要全體立委3/4出席,出席者3/4同意才能通過,可以說只要一黨杯葛就可能破局。我們進入國會成立黨團以來,第一時間就倡議推動18歲公民權,我們不斷在立院遊走說服,終於凝聚共識讓修憲變得可能。
 
把18歲公民權送出立法院只是第一步,之後還要965萬民眾投下同意票才能通過,比蔡英文總統2020年817萬票還多!我們會全力以赴,力挺修憲案通過公民複決,讓18歲青年在2024大選前拿到投票權!
 
對我們來說,未來還有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基本國策、動保入憲及選制改為聯立制等5大修憲主張要繼續努力,我們呼籲朝野共同合作,一起讓修憲更好更圓滿,為全民的福祉把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為選舉修的法,不敢苟同!
2125197627646644
時間:2022-03-26 14:10
#衛福編編報報 ⏲發文時間:2022.3.26
❗新增1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例本土及82例境外移入❗
⭐今日無疫情記者會,疫情訊息以新聞稿發佈
⭐衛生福利部 LINE@:https://lin.ee/24imWWE
⭐衛生福利部 Twitter:https://twitter.com/MOHW_Taiwan
 
✏… 更多國內新增10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1例本土個案及82例境外移入(3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3例男性、8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詳如新聞稿附件。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8例男性、3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分別自越南(10例)、印尼(6例)、菲律賓及馬來西亞(各5例)、義大利、英國及泰國(各3例)、韓國、澳大利亞、法國、瑞典及美國(各2例)、德國、西班牙、吉爾吉斯、香港、瑞士、日本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各1例)移入,另30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2022)年1月25日至3月25日;詳如新聞稿附件。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2,566例確診,分別為6,941例境外移入,15,5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5例移除為空號。2020年起累計853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臺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臺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臺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防疫最前線 #謝謝辛苦的檢疫人員
#謝謝臺灣醫護人員 #謝謝所有第一線人員 #臺灣加油
#2019nCoV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
#MOHW_Taiwan
圖片
@{微微} 應該差太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