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99556611688468
時間:2022-03-03 12:24
斯懷今日與王淺秋主播 在 #千秋萬事 討論政事。 🔔三大重點🔔
點評俄烏戰爭局勢發展
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期許及規劃
蔡總統三年未實施「國家政軍推演」,如何確保國家安全? 斯懷也在此呼籲綠營不需害怕及質疑我對中華民國的忠誠度,我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後,如有洩密或賣國之行為,願接受國安法之嚴懲。 影片連結:https://reurl.cc/VjQYEZ
#中廣新聞網 #中廣新聞網 #中廣直播
超連結 REURL.CC

3.3.22【千秋萬事】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綠怕了?│總統管教召?請說明「台灣要全民皆兵」嗎?│假訊息滿天飛 吳斯懷:俄軍未進入有組織戰鬥│俄烏衝突 台灣忙接待美國前官員│立委吳斯懷+

今日來賓:立委 吳斯懷 免費訂閱【中廣新聞網youtube】🔔按下小鈴鐺 🔔 今日重點🔔 ●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 綠批錯誤藍喊專業 ●假訊息滿天飛 吳斯懷:俄軍未進入有組織戰鬥 ●俄烏第二回合談判 ...
加油
502055504771912
時間:2022-03-07 11:37
#一輩子貢獻國家卻換來不平之冤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長前參謀長韓豫平少將因2015年加菜金核銷事件,法院以挪用加菜金2880元並用於接待軍人眷屬,遭貪汙治罪條例判決4年6個月,並損及支領退休俸權利。斯懷獲知此事後,即刻於上周三,3月2日上午十一點,邀集國防部法律事務司司長及陸軍司令部法務組組長共同到研究室研討、協調相關救濟方案。 今日,斯懷與費鴻泰、葉毓蘭、李德維、鄭正鈐、林奕華等委員於早上8點20分也與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共同前往法務部遞交陳情書,期以非常上訴為救濟,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接見,更允諾此案會再行檢討。斯懷認為,此案判定忽視軍人長期為國家犧牲奉獻,本案判決造成軍心不穩,呼籲蔡政府要正視此問題。
圖片
@{褚遂良} 講的太對了,讓全民一起打擊國軍,讓犧牲生命保衛台灣的國軍,豪無尊嚴的滾出台灣,加油
@{褚遂良}你的 論述明確,請民進党打倒這浪費納税錢的國軍,讓國軍這群米虫全部裁撤。加油
以殺人比喻本案似乎不適當,難道有人騎車闖紅灯不聽警察制止,警察就可以將違規者擊斃嗎?本案之爭議在於判刑之比例原則。你我見解不同勿需言辭爭議,謝謝。
@{游凱翔} 我說的就是犯罪動机及判刑的比例原则。
這判決太扯了,以後誰敢到部隊探眷。
955835331773738
時間:2022-03-18 16:49
【旅居海外的國人權益需要被重視】 近幾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國人出境以後,就已整整2年未入境台灣,而內政部的《戶籍法》規定:2年內未返台之國人,戶籍就得遷出。 遷出戶籍雖然跟除籍不同,但是民眾的權益也因此而受損,不只所得稅、地價稅可能會增加,勞健保及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投票權也是大受影響!… 更多 在疫情之前,台灣平均每年有4萬多人遭遷出戶籍,而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就有18萬多名國人因為疫情無法返台遭遷出,比起以往飆升了四倍之多! 雖然政府解釋說遷出戶籍並不是除籍,只要趕快回國辦理遷入就可以恢復自身權利,但其實依舊造成許多人的困擾,像是以選舉為例:法律規定國人必須在投票地設籍滿4個月才能擁有投票權,但因為各地疫情不同,防疫政策也不一樣,國人並不能像當時沒有疫情一樣,花費最少的時間回國辦理手續,光是隔離就很有可能耗時許久、更可能因此耽誤工作。
也有許多旅居海外的國人在網路上進行連署,要求政府盡速解決海外國人戶籍上的問題,但內政部卻以不宜修正來當作回覆,事情無法有所進展。 蘇貞昌曾經承諾會盡速研擬解決的辦法、更說 #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確實不能歸責於民眾,但內政部部長卻和行政院長意見相左,說無法放寬,除非修《戶籍法》。但疫情已經持續整整兩年,為什麼修法毫無動作? 現行戶籍法規定:
出境二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適用之:
一、因公派駐境外之人員及其眷屬。
二、隨我國籍遠洋漁船出海作業。 兩年沒有入境會被遷出戶籍,四年後就會遭到除籍,但是這些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的民眾,《戶籍法》是不是應該盡速提出配套?是不是應該要研議因為疫情、戰爭這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而無法回國的民眾,不受戶籍法的限制? #麗文也提出修法保障海外國人相關權益
圖片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512212020422927
時間:2022-03-23 19:00
#外交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國防部部長 #全民防衛動員署白捷隆署長 昨天(2/23)總質詢向蘇院長提出盡速推行 #政軍兵推 及 #全民皆兵 、 #全民防衛… 更多 的概念混淆的兩項質詢。今日斯懷在委員會中向國防部再次建議政軍兵推的必要性,國防部主要職責為防衛國家,而其它依戰況需要的交通、糧食等業務,必須由其他部會共同配合,政軍兵推的目的是預習戰爭情況下,各部會的業務職掌範圍,確認大方向,落實小細節,保衛國土絕非國防部一人獨撐,還需要各單位支持配合才能達到全方位的作戰。 斯懷更向 #全民防衛動員署 #白捷隆署長 具體建議,要向高層反應 #全民皆兵 的可行與否程度。 #全民皆兵 、#全民防衛 是很容易讓大眾混淆的口號,如要施行全民皆兵,除了修憲法、修民防法、修兵役法等,甚至需要公投詢問公民意見,才能讓全中華民國人民人人持槍、持武器一起保家衛國,然而 #全民國防 的軍民一體的概念則是以 #軍事勤務 為主,以民防後勤補足前方作戰不足,軍民一體共同保護家人,成就保家衛國目的。國防作戰不能只剩下口號,法源要跟上現實,斯懷建議國防部及全民防衛署要將權責釐清,才不會讓國軍疲於奔命。
影片
515851203392342
時間:2022-03-29 10:38
#碧血黃花先烈魂 #青天白日滿地紅 3月29日是中華民國的 #青年節,也被稱為「#革命先烈紀念日」,是紀念1911年4月27日,革命先烈為推翻滿清政府,在廣州黃花崗起義中犧牲的黃花崗72位烈士(後代史學家考證結果共86人)所明訂的節日。著名的《與妻訣別書》也是烈士林覺民在這場起義前留給妻子的遺書,雖然黃花崗起義以失敗告終,但拋頭顱、灑熱血的勇氣在全國掀起浪潮,奠定未來革命的成功。 因此青年節不只是中華民國建國史,除了緬懷革命先進的革命勇氣,更要祝福青年朋友在夢想道路上能夠保持熱情,勇敢奮鬥。 斯懷祝福所有朋友青年節快樂🎉 (圖片引自巴哈姆特)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