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3306144646848
時間:2022-03-09 12:53
國軍龍城飛將在
不讓共軍渡台海 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江啓臣召委安排下,斯懐與廖婉汝、溫玉霞、葉毓蘭、李德維、翁重鈞等委員,一同考察空軍嘉義聯隊,實地了解飛行員警戒室待命、緊急起飛、模擬機接裝等訓練,深刻體認我飛行員的辛勞,以及務實的戰訓整備,在此向所有的空軍飛行員致敬! 有鑒於近年來共機擾台次數不斷加深,斯懐除譴責中共此等擾台行為外,並警告中共只要我空軍在的一天,將會永遠捍衛中華民國的領空,希望中共不要測試我方的底線,以及製造兩岸的緊張局勢,破壞區域的和平穩定! #中華民國空軍加油
#中華民國國軍加油
圖片
向空軍健兒致敬
509659387344857
時間:2022-03-19 13:37
孤軍精神永傳不朽 斯懷今日非常榮幸受到 #金三角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王根深 邀請,參加在桃園市平鎮區孤軍紀念廣場的「 #異域故事館 」開館典禮,該館主要是描述1949年,國軍士兵自滇緬邊境揹著國旗、離開國土,撤退到台灣的中壢、平鎮交接處,讓滇、緬、泰異域故事及孤軍奮戰精神,在挑園平鎮地區繼續流傳。… 更多 斯懷除要向當年這些為國犧牲的孤軍前輩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外,更對目前仍在第一線守護中華民國的國軍將士及家屬獻上無比的尊榮,感謝他們日夜保護國土,守護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更期許國防部應針對國軍戰史、特色眷村及少數民族文化予以保存,讓過去歷史中的傳奇故事、永恆記憶,能被完善記錄保存下來。 斯懷今日是懷著「向英雄致敬」感恩的心,來參加開館儀式,看到這些戰史,內心有無限的感慨,希望這些孤軍的異域精神及愛國情操,能透過圖片、影像、故事,讓國人與年輕一代了解當年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 #中華民國屹立不搖
#勿忘歷史不忘初心
圖片
https://tw.news.yahoo.com/桃園異域故事館開館-打造主題旅遊新亮點-084100600.html
1488717721526291
時間:2022-03-23 15:05
時過境遷、標準不一!陳時中部長對加熱菸、電子菸雙禁態度的轉彎,有沒有護航國人自有公斷 15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今審議,政院對加熱煙及電子菸的態度從雙禁轉為一開一禁,對比2019年陳時中部長接受媒體受訪時主張的雙禁態度差別很大。 當時陳時中部長在壓力最大時頂住壓力堅持不開放,又說不需要看科學證據就知道不好,甚至霸氣的說支持者說的好處就是反對的理由,大力表態對於加熱菸、電子菸的絕對反對態度;如今時過境遷,標準又變了嗎?… 更多 從絕對禁止到開放,WHO並沒有要求各國開放,更有主張各國家可依國家法律禁止使用,絕對不是民進黨政府現在超譯的作法。 對於新興煙品昨是今非的態度,國人自有公斷。青少年的健康要把關,電子煙、加熱菸的出現變成時髦、酷炫的樣子,也更加吸引青少年。根據數字資料,國際間有開放新興煙品的國家,青少年使用比率都是倍數成長。 為國人健康把關,持續努力,更要求政府面對過去昨是今非的狀況!
影片
真是活見鬼
512212020422927
時間:2022-03-23 19:00
#外交國防委員會 #邱國正國防部部長 #全民防衛動員署白捷隆署長 昨天(2/23)總質詢向蘇院長提出盡速推行 #政軍兵推 及 #全民皆兵 、 #全民防衛… 更多 的概念混淆的兩項質詢。今日斯懷在委員會中向國防部再次建議政軍兵推的必要性,國防部主要職責為防衛國家,而其它依戰況需要的交通、糧食等業務,必須由其他部會共同配合,政軍兵推的目的是預習戰爭情況下,各部會的業務職掌範圍,確認大方向,落實小細節,保衛國土絕非國防部一人獨撐,還需要各單位支持配合才能達到全方位的作戰。 斯懷更向 #全民防衛動員署 #白捷隆署長 具體建議,要向高層反應 #全民皆兵 的可行與否程度。 #全民皆兵 、#全民防衛 是很容易讓大眾混淆的口號,如要施行全民皆兵,除了修憲法、修民防法、修兵役法等,甚至需要公投詢問公民意見,才能讓全中華民國人民人人持槍、持武器一起保家衛國,然而 #全民國防 的軍民一體的概念則是以 #軍事勤務 為主,以民防後勤補足前方作戰不足,軍民一體共同保護家人,成就保家衛國目的。國防作戰不能只剩下口號,法源要跟上現實,斯懷建議國防部及全民防衛署要將權責釐清,才不會讓國軍疲於奔命。
影片
昔日寒山問拾得曰:世間有人謗我、欺我、辱我、笑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如何處治乎?拾得曰:只要忍他、讓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幾年你且看他。
1666265737045597
時間:2022-03-23 21:13
今日凌晨規模6.6大地震,除交通部公路總局興建的玉興大橋斷裂、玉長公路斷裂、豐濱道路落石積極搶通中,花蓮大致安好! 目前仍有大小餘震,請兄弟姐妹們多加注意安全,祈願一切平安! 天佑花蓮,天佑台灣!
圖片
花蓮平安
7095046533899509
時間:2022-03-27 10:44
總統自己提名任命的法官,審理總統自己的案件? 2023年9月30日即將發生 #所有大法官 均由 #同一位總統 提名並任命的狀況,而依 #憲法訴訟法 規定,憲法法庭可審理 #總統副總統彈劾 案件及 #政黨違憲解散 案件。我們如何能期待大法官對提名自己的總統宣告彈劾成立的判決?又如何能確保大法官們不隨提名他們的總統起舞而介入政爭?… 更多 大法官是由總統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共十五人。大法官的任期八年,個別計算。由於民國92年提名的大法官,任期已刻意錯開(其中八人任期四年,其餘七人任期八年),之後各次提名的大法官任期均為八年,所以理論上同一批大法官不會共事八年,也不會產生某個時期的十五位大法官均為某一位總統所提名。制度這樣設計當然是為了制衡,避免大法官專斷,並免受到來自總統的影響而喪失應有的獨立性。 可是,由於任期係「個別計算」,這十五位大法官就任時間受到提名程序及立法院同意權行使的結果,會產生多個不同法定離職日期。明年9月30日即將有四位大法官任期屆滿,如果總統提名人選獲立法院同意,將發生十五位大法官均由同一位總統提名並任命的狀況,實屬罕見,也令人擔憂這樣的憲政運作是否不夠客觀中立。但即使蔡總統放棄提名權,待其總統任期屆滿後再由其繼任者行使提名權,也仍會發生一段期間內剩下的十一名大法官均係由其提名並任命的情形。這種「憲政困境」可能只能透過更精密的法律設計,以及當權者行使權利的自制,才能避免再次發生。 有人認為大法官人選不應有政治色彩或政治性格,但從提名到同意的過程看來,大法官不可能完全沒有 #政治性格 。大家擔心的政治中立問題,主要是由「任期錯開」來達成。我個人認為大法官處理的是與憲政及人權保護相關的「價值判斷取捨」問題,應該是通曉民情人性,能參透民主政治運作的實況及困境,以其高度及專業權威,解決政爭、維護人權。沒有任何政治取向,但不食人間煙火的恐龍法官,也絕不適任。然而,受提名任命的大法官,絕不能揣摩上意、阿諛奉承、趨炎附勢,而成為政爭的打手,獨裁者的統治工具,也不能成為突襲司法威信的第四審。 #大法官 是法律人的極致榮譽,我先前有幸以「提案人代表」身分出席年金改革釋憲案說明會,闡述申請釋憲理由,台上的大法官們亦多是過去的師長或學長。我期許大法官們尊重自己職務高度,發揮專業良心,保護人權,促進民主憲政運作良性發展。
圖片
感謝吳立委在第九屆立委擔任書記長期間,為軍公教人員釋憲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