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生日快樂
2255290431276976
時間:2022-03-02 15:56
有鑒於部分網友不斷敲碗要我公平論述烏克蘭納粹化問題,我這裡就寫個簡短清楚的版本,公平說明我的看法。 烏克蘭境內有沒有極端種族主義者?有啊,根據歐洲一位政治專家Olga Lautman(烏克蘭與俄羅斯混血)的研究,大概佔人口2%,但相較於美國境內也有的極端右翼與種族主義者來說,人數還比較少。你沒辦法要求你的國民都有同樣的想法對吧? 但是這個烏克蘭,卻在2019年以完全民主的投票方式選出了「猶太裔」的總統澤倫斯基。得票率高達73%,而且幾乎所有選區都是絕對高票,包括那些最傳統的地方。附帶一提,他們前一任總理也是猶太人。… 更多 相較之下,同樣是民選,但透過各種伎倆續命20年、幾近獨裁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這個人去年七月還立法禁止俄羅斯人將舊蘇聯與納粹類比,任何人只要嘗試說舊蘇聯跟納粹一樣壞就可能要入獄的普丁,誰比較法西斯呢? 但是當年有沒有烏克蘭人開門歡迎德國納粹軍隊?就像普丁說的。有啊,一小撮極端右翼團體。但就好像我們也有歡迎人家來統一的國民黨一樣,我們總不能把不同意見的他們都推下海裡吧。 澤倫斯基家族,在阿公那一代經歷二次世界大戰,三個伯公叔公都被德國人殺死。順便提一件事,烏克蘭也是二戰中因為德國軍隊死傷最慘重的地區。從歷史和現實來看,烏克蘭都沒有什麼納粹化的理由。 為什麼你會聽到有些泛藍政治人物講烏克蘭納粹化的說法?這本來就是俄羅斯發動戰爭後的大外宣,透過詆毀烏克蘭的方式來正當化戰爭行為,讓人覺得烏克蘭被打活該。就好像中國也這樣教育他的民眾。 國際政治通常沒什麼人是無辜的,大家都會做點壞壞的事,所以我也沒有要幫烏克蘭背書什麼。但是很簡單的道理就是,不論什麼原因,都沒有任何正當理由可以讓人發動戰爭,屠殺無辜的民眾。 所以誰再來靠杯我怎麼不講講公道話?去你的這就是我的公道話。
俄羅斯也要打我們了 我們學生也有扮納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