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91649842181166
時間:2022-03-09 18:30
政府只會蓋房、賣房,但是不管居住安全。 從高雄城中城、彰化喬友大樓、台中興中街民宅到日前新竹孟竹國宅,近年來火警頻傳,民眾損失慘重,卻看不到任何改善措施。 希望執政者不要今天公祭,明日忘記。我們2020年就把該修的消防5法送進立法院,攸關人民財產、性命的重大法案卻被放在一旁。中央政府企圖用行政命令改善問題,無奈治標不治本,我們想問內政部為什麼動不起來?… 更多 內政部自豪的說,列管的247棟老舊建物已經有76%改善完成,但我們看到的只有憾事一再發生,每次檢討,消防器材不足、失能,或是逃生管道堵塞等問題頻頻出現,民眾消防逃生意識也遲遲無法落實,最後只能本末倒置,靠地方自治條例彌補中央政策不足。 環保局查了又查、罰了又罰仍然無濟於事,只要稽查單位一走,佔用消防通道的狀況立刻故態復萌,我們建議設置「線上舉報平台」,讓街坊鄰居共同揪出消防死角,確保消防動線暢通。 台中市興中街民宅大火可以說是一場「複合式人禍」:老屋消防設備短少、居民缺乏消防意識、沒有管委會導致消防通道堆滿雜物無人管,又不幸碰到房客蓄意縱火,才會釀成重大死傷。排除蓄意縱火,全台還有許多類似老舊建物宛如未爆彈等人拆解。 難道要等到悲劇產生,政府才要面對違老建築消防問題?我們再次呼籲藍綠放下成見,只有朝野齊心推動《消防設備人員法》、《消防設備士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等消防5法,才能確保民眾住的安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其實
任何修法都無用
重點在於執行面
落實合理可行的查驗
確實執行有效的處分

法條再多再嚴實
如果無法執行
或確定處分
卻無法有效落實執行
當然
也有罰不怕的

就如同酒駕
法條再嚴格都沒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