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231360893679748
時間:2022-03-10 21:08
四年了,台灣還要被「中正」糾纏多久? 自2018年開始運作的促轉會五月底即將解編,並提出總結報告,其功能將轉移至各部會,讓人擔憂社會有無可能誤會,以為政府放棄過去對於轉型正義的政治承諾?造成國民黨等加害者集團更有恃無恐的見縫插針? 各部會要重新訂立法規、熟悉業務,是否又會讓原本就跛腳的轉型正義工程空轉數年?!這是我們難以接受的。 據報導:https://reurl.cc/nEM4Gv
促轉會主委葉虹靈已表明… 更多 ➤蔣經國是威權統治者的定性「毋庸置疑」。
➤不應該再用公共資源去紀念一個獨裁者。
➤全國兩蔣塑像及遺像有971個,命名空間有582處,總計1553處。完成處置與同意處置者,大概只占4分之1,不處置或未協商占5成5。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相關提案規劃4月發表。 我們呼籲,以反抗威權統治起家的本土執政的各級官員,避免參與威權統治者紀念儀式與活動應是基本及格線。遺忘不會團結台灣,他終將造成更大、更長久且難以抹平的傷害。 我們認為,台灣應比照德國成立常設的轉型正義機構;而根本性的手段,則是透過轉型正義入憲來達成,賦予台灣持續追討威權歷史真相的正當性與充分賦權。
#轉型正義 #促轉會
圖片
還有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