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28788110512595
時間:2022-03-01 16:34
👍#推舉人才 是民進黨的DNA
✊🏻 #湧言會 推舉22位優秀人才為民服務!
🌊 #湧往前進 投身全國6縣市地方議員選舉! 「全國各地鄉親看過來!」 我們今天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 #全國議員參選新人記者會,團結宣示邁向議會、為台派注入接班新力量! 「湧言會」是由青壯世代共同領導,提攜栽培有志年輕人,推薦優秀參選人為民服務,專注於公共政策的辯論,為沒有政治背景的參選人提供舞台,全心全力培養後進就是 #湧言精神!… 更多 今年4月11日至5月底將展開全國電話民調初選,懇請各位鄉親給予支持及鼓勵! 🔺全國湧言優質參選人🔺 📍高雄市
|第一選區 一起挺慧 - 李庭慧
|第三選區 台灣阿誠 - 林志誠
|第八選區 行動i佩 - 鄧巧佩
|第十選區 鎮港優秀 - 黃雍琇
|第十一選區 李雨庭(你有挺 咱會贏) 蔡昌達萬事發達 📍台北市
|第一選區 林延鳳 行動i鳳
|第四選區 顏若芳
|第五選區 康家瑋
|第六選區 趙怡翔 📍新北市
|第二選區 與您飛翔 李宇翔|小飛俠
|第八選區 小巨人 曾進益 📍桃園市
|第一選區 桃園媽媽-李柏瑟 📍彰化縣
|第一選區 彰化正能量議會即戰力 辜皇譯 顧防疫
|第四選區 吳為杰 📍台南市
|第一選區 張豪澤
|第二選區 Chun-an Julian Chen 陳俊安
|第三選區 李開通
|第七選區 台南永康-陳世霖咱ㄟ厝邊
|第八選區 幸福台南 林建南
|第十選區 陳金鐘
|第十一選區 TainandrugeR-陳皇宇
圖片
期盼全數提名人都能初選過關
856456145754998
時間:2022-03-02 13:24
收到大家的祝福了,非常感謝。 在服務團隊的歌聲中許下了願望:💙💛世界和平💙💛 #PrayForUkraine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委員,生日快樂
5191592020903036
時間:2022-03-03 21:15
更新!⚡0303晚間21時33分
高雄38區已全面復電! 剩餘高雄區處轄區2條饋線,8,923戶屬於事故停電,正積極搶修中。 晚間21:00,至緊急應變中心,要求台電儘速復電,並掌握停電期間交通與相關應變情形。 👉交通設施:
交通號誌已全部復電。 輕軌:以免費接駁車開到營運結束(22:00)。
捷運:今晚高捷輕軌夜班同仁會做整體巡視,明早也會提早一小時作巡檢,依照程序做完相關巡視作業,再發出6:30首班車。 👉電梯受困救援:
目前接獲受困案件129件,狀況解除128件,協助脫困人數合計157人,消防局合計出動175車、441人。 市民朋友如需緊急協助,可撥打119、1999,我們也會密切注意狀況。
圖片
加油!邁邁市長~有你真好
5537880949560093
時間:2022-03-09 16:15
#鳳山運動園區 終於捎來好消息! 從陳菊前市長開始,智傑針對鳳山運動園區的運動場、足球場以及運動園區開始有初步的規劃,如今運動園區的營運已經落成上軌道,而地下停車場工程感謝轉動高雄青春夢-高雄市政府交通局的積極努力,即將於3月底完工、4月底正式啟用! 鳳山運動園區坐落在鳳山中心,提供鳳山市民休閒遊憩運動的好場所,但礙於週圍住商林立,停車較不易,所以極力爭取地下停車場的打造計畫,預計未來落成後即將提供614個車位, #興仁里 #協和里 #興中里 的市民好友也可以有更為舒適的停車環境!
圖片
感謝許立委還有花媽!謝謝
5216053521790219
時間:2022-03-12 21:57
哇!這麼迷人的夕陽、沙灘,你知道在哪?
偷偷跟你說:搭渡輪來,10分鐘就到! 高雄已經在吃冰了!羨慕嗎?
到 #旗津,一路散步吃冰、蕃茄切盤,海鮮、烤魷魚......,經典美食讓人想到就流口水。
也別忘了一定要到燈塔、沙灘、風車公園悠遊,體驗高雄熱情的海洋style。 這陣子,我們週週安排活動到暑假結束。 想不到去哪?無論是帶著家人、帶著情人,來旗津,不會錯。 現在搭渡輪來,還能領旗津券,有吃有拿,限時限量喔!
圖片
旗去一日遊,津津有味享all in
@{陳其邁 Chen Chi-Mai|chenchimai} 星際大戰正義戰士-陳其邁市長,保家衛國!
955863601770911
時間:2022-03-18 17:44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
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有。
█首先這個APP根本沒有 #無卡化… 更多 ,第一次使用APP要先插實體卡在讀卡機,並在電腦裡頭完成認證,但是自106年8月1日起,自然人憑證已發行「非接觸感應機制雙介面新版自然人憑證晶片卡」,也就是所謂的NFC功能,為何這個APP認證還需要電腦跟讀卡機呢?而且APP的認證效期只有1年,每年都要再做一次認證,APP更新也要重新認證,每次重新認證又需要讀卡機和電腦,所以這個APP根本就沒有無卡化。
█而且APP叫「 #行動 自然人憑證」應該是到處都可以使用,結果目前為止介接系統也沒有建立起來,自然人憑證官網列出使用次數前十名的機關,集中在中央機關,不僅連地方政府沒看到,無法到處使用,一點都不行動化,更別說一般民眾看了半天也不知道用在哪。
█台灣一直標榜自己是一個科技島,自然人憑證虛擬化共三個標案從108年開始編制預算,花了三年總金額超過五千萬,結果上線就被人嫌到不行,很難用又不普及,內政部不僅連標案名稱都寫不好,對此請部長做全面的檢討和改善。
②疫情爆發超過兩年,海外國人回不了家恐遭「遷出戶籍」,恐怕影響在外就學就業的國人福利及權益。
█在海外就學就業的國人,因疫情隔離天數多,加上搭機回國染疫風險增高,甚至是戰爭等國際問題無法回國,按戶籍法第十六條規定,兩年未入境將遭遷出戶籍,但為了保障國人的福利,衛福部、勞動部、財政部皆主動採取因應措施,內政部還要繼續漠視憲法保障海外公民行使投票之權利嗎?
█選舉權與健保等社會福利不同,但國外疫情如此嚴峻,戶籍法立法時,肯定無法預料未來居然會有疫情,而且還超過兩年,所以麗文認為部長應儘快研議修正戶籍法第十六條,在發生疫情、戰爭等不能預見、避免或克服的因素時,應保障國人的投票權益,不要漠視憲法保障選舉權的意旨,變相剝奪國人的選舉權。
最後,麗文希望內政部能對「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的無卡化、行動化及實用性,並做全面性的檢討報告與提出改善辦法。針對疫情影響國人投票權的問題,希望內政部儘快研議修改戶籍法,來保障海外國人的權益。 https://youtu.be/OvPSIS5vn2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評論超難用?

這週一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內政部部長徐國勇以下幾個問題:①內政部2月16號推出的「行動自然人憑證的APP」,上線不到一個月網友都評論超難用、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上評價都超低,宣稱的#無卡化 沒有,#行動化 也沒.....
阿中部長加油
10159822387982720
時間:2022-03-20 18:26
台南行大成功🥳🥳🥳🥳🥳
台南鄉親都超熱情❤️‍🔥
從早上9點一路助選(唱)到下午5點,最後因為買不到車票,才有空閒在台南高鐵站吃了一風堂拉麵😋 電話民調唯一支持
🌟台南新營、鹽水、柳營、東山、白河、後壁
蔡易餘 家己人
王宣貿
🌟台南下營、麻豆、六甲、曾文
江彥霆 Jiang Yang-Ting
圖片
委員-哪時候要來高雄替新人拜票?應該好久沒來高雄了吧
5575347015813486
時間:2022-03-23 11:35
三井LaLaPort正式簽約,鳳山中城計劃逐漸實現 鳳山城市發展與生活機能的一項大躍進,感謝高雄市政府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台糖粉絲團、#三井不動產集團 的協力合作,為南臺灣構築第一間三井LaLaPort,將國泰重劃區有效利用,並帶動鳳山區整體經濟發展活絡!未來各種百貨、超級市場、飲料店、餐飲進駐,簡單一句話: #買爆吃爆了啦 ! 而智傑與立院同事長期爭取的1400億黃線捷運終於核定將在年底動工,以後黃線橘線相會,對鳳山整體大眾交通網更加便利與密集!未來智傑將針對黃線Y18、Y19站設計為地下連通道,將來國泰路兩旁做地下街和地平面的綜合規劃,一起蛻變鳳山,打造鳳山中城商業圈!
圖片
鳳山建設,投資一件一件來!讚~期盼三井LaLaport如期完工!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