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天然氣庫存只有7天,政府敢保證未來不會供氣不足嗎?
10159804309502720
時間:2022-03-09 09:03
【台電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北市限電竟怪松湖變電所!
延宕23年是因爲台電怠惰卸責】 「台電非常不可取,希望台電趕快評估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的替代方案,將所在地重新規劃使用。」台電在303大停電後,對外發新聞稿聲稱,港湖地區有供電頻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嘉瑜認為,台電想要藉此將停電的責任推諉卸責,將自己的怠惰、人為疏失賴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 更多 台電從87年開始就計畫在基河國宅對面設置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引發當地附近居民強烈反對,嘉瑜自擔任議員參與至今,到上任立委後也已12年,過程中一再與台電溝通,並建議松湖變電所改建社宅並結合公幼、藝術中心做多功能目標使用,陸續也提供11處替代性方案供台電評估遷移,可惜台電根本只想擺爛! 🔥北市平均停電事故時間居全台之首 每次限電停電內湖總成受災戶 每次限電或停電都是內湖成第一受災戶,另外相關資料顯示110年度北市平均停電事故為8.2935分鐘。嘉瑜認為,台電首先應檢討的是人為疏失的部分,光是人為疏失、保護機制失靈、電網設計不良等都是影響民生用電的極大因素。 🔥松湖高壓變電所距離民宅不到百米 引起強烈反彈 台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延宕二十餘年,是因距離民宅僅92公尺,不但引起在地居民強烈反彈,更無法得北市府支持。 嘉瑜提醒台電不要將自己的人為疏失推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過去23年,陸續也提供了11處地點供台電遷移選擇,但台電根本沒有評估也不努力尋找替代地點,如今卻把因自身人為疏失引起的跳電限電問題推給松湖變電所,真的是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圖片
要用電又不給設置變電所,電是憑空到你家嗎?這也要怪台電?!
10162051968091030
時間:2022-03-12 13:40
因烏俄戰爭影響,飼料一直不斷上漲,蛋價如果繼續凍漲,農民還扛得住嗎?
超連結 UDN.COM

飼料連10漲!蛋農凍袂條 求政府尊重雞蛋市場交易機制

蛋農這兩天收到飼料商通知,飼料從本(3)月15日起每公斤調整0.5元。彰化縣養雞協會理事長謝文龍表示,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上游凍漲,消費者買的哪有凍漲?!
695396685139815
時間:2022-03-15 18:15
#寫下你聽過跳電部長最跳TONE的X話 在非洲一分鐘過去,消失的是60秒!
在台灣一秒鐘停電,蒸發的是南科數十億! 王美花部長打死咬定303大停電是 #人為疏失,不是缺電問題,所以 #不會請吃雞排。願賭不服輸事小,供電穩定才是民眾最迫切的心願。… 更多 王美花拍胸脯掛保證一年內不會再有大停電,才沒幾天,牛奶還沒過期,從北到南停電災情,已經讓承諾臭酸了;但這下王美花又開口了,她說2012年故障有2萬1千件,到去年已經降到9千件。翻譯年糕是 #你各位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看數字,不顧人民感受」,這是過去的民進黨狂批馬政府昏庸的金句。沒想到如今,蔡政府整套學起來還變本加厲, #從數字治國變成數字誤國。 停電所造成的損害相當巨大,工業環境的穩定於否,也是外資評估投資我國的重要依據,連續不斷的跳電也持續損害台灣國際形象與外資投資意願。這道理,市井小民都懂了,但法律出身的經濟部長,既缺乏專業也缺乏常識。 社會大眾不該淪為電力系統測試員,台電明知電網建設有許多問題要解決,經費卻逐年大幅下降,已經入不敷出了,但還是可以從口袋擠出8千萬,照顧高雄的壽山動物園,用電安全原來比不過所謂的「敦親睦鄰」。 台電去年成立「穩定供電專案小組」,由王美花擔任召集人,但問題依舊沒有改善,檢討報告就像複製貼上,讓人不禁想問為甚麼台電的防呆機制過了8個月,卻依舊癡呆失能。 王美花任內至少3次大停電,經濟部長大位卻越做越穩,我們希望執政黨用人唯才,穩定供電刻不容緩!小老百姓要的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安穩日常,不再時時恐懼。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保證都是屁話,沒有肩膀還一直賴著不下台幹嘛!
5496804693701785
時間:2022-03-22 02:30
雞排已經從35買到70了...... #物價 #小吃 #YFB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貴到凍未條!網點名「3美食」漲到不想吃:真的當我盤子

近年來原物料上漲,導致台灣物價不斷攀升,讓不少小資族日子過得苦不堪言。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有什麼東西會因為漲價而不太吃,意外引起網友討論,多數人都點名2項國民美食。今年真的很多
重點是這20年來,薪水沒有跟著經濟成長上漲,政府只會公布無感的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