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35750611229105
時間:2022-04-01 17:49
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表揚肯定,
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頒 #優秀立法委員!
公益(義)法案推動,財政委員會評比 #最高分! 今日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 在立法院舉行第十屆第四會期優秀立法委員的頒獎典禮,我很榮幸獲得財政委員會「#優秀立法委員」之殊榮,這也是我在本屆立法院會期連續第4次獲得公督盟優秀立法委員獎項的肯定!… 更多 在這次公督盟的評比中,我在陽光公益(義)法案的推動上獲得1.8分,為財政委員會最高分!實現社會公義及公益一直是我在立法院及我與 賴香伶 委員所共組的立法院次團體- #公義社會及勞動政策促進會 所最堅持的核心價值及信念;廉政透明、居住正義、人權保障、環境永續、民生經濟、財政紀律、弱勢協助與國防自主等向來是我最關切的立法課題。未來我也會持續監督及敦促政府重視公平正義,為共容、共融與共榮社會的目標達成來繼續努力。 最後,再次感謝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口袋國會 及各民間團體對我的鼓勵與肯定,成為我在立法院一路以來堅持以專業、理性問政的最佳動力;我會帶著這份榮耀,繼續秉持公義、公益、理性及專業的問政精神來監督政府,以引領台灣確實邁向公義、安全、穩定及永續發展的社會。
圖片
張委員一直是我的偶像!立院的表率!民眾黨的最佳代言人
536406707830162
時間:2022-04-02 11:23
「#安全」才是 #台鐵改革 目的!
#台灣民眾黨【#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記者會 🔊太魯閣事故4月2日滿周年,試問政府承諾的改革、照顧傷者及受難者家屬真正落實了嗎?事故一年後,台鐵依舊不安全,傷者及受難者家屬仍然流著眼淚。因此,台灣民眾黨黨團5位委員昨日(4/1)齊聚召開「#台鐵事故周年,#安全是首要條件」黨團記者會共同檢討政府在這一周年來改革之牛步,台鐵安全問題仍懸而未決,事故受難者及家屬仍未被妥善照顧。… 更多 我在記者會中強調「安全才是台鐵改革的目的」,任何改革之討論與措施都應以此為前提,但觀察行政院在今年3月3日通過的《國營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中,「安全」並未納入台鐵公司化設置目的中,對台鐵改革的討論也常常太過著重於資產與負債的分配。 從新聞圖表看來,從2018普悠瑪事故到2021台鐵太魯閣事故(參考圖表1),當中人為疏失導致事故是持續發生的,而在太魯閣號事件之後,短短一年時間,台鐵仍發生多件公安缺失(參考圖表2),甚至差點再度危急乘客及工作人員性命,且至今台鐵誤點、故障仍然是家常便飯。這個月初(3/2)媒體報出「台鐵嘉義站彎道處轉轍器號誌設定錯誤逾兩個月,解決方式是要求司機員自行注意」,顯示台鐵仍然是靠著「運氣」營運、維持行車安全,安全隱憂持續存在。 當前關鍵問題是,台鐵的安全改進監督機制仍是「自己列管、自己解列」之球員兼裁判模式,同時安全改革工程進度緩慢、效度低落。今年二月,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傷者與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見面時就要求,政府應公開組織改革的規劃與期程,以及成立官方的台鐵組織改革之外部監督團體,納入一定比例的受難者家屬參與。以國際案例來看,JR西日本發生福知山線事故後,在家屬強烈要求下,該公司高層改組後,成功將受害者家屬納入「福知山列車出軌事故的課題檢討會」中,落實檢討各安全議題,有效進行整個JR西日本事故後的安全改革。因此,建構有效的第三方監督機制,絕對是台鐵改革的必要方向。 最後強調,太魯閣事件已一周年,「安全」才是台鐵改革最重要主軸,政府及台鐵務必要優先處理,莫讓國人一直承受高風險的民生鐵路運輸。
圖片
@{張其祿|tpp.jang}幹事長,根據我個人與台鐵配合過工作的經驗,認識的員工基層有很多都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而所有的改革、批文都要等上好幾個月,基層人員根本不敢發言,深怕惹麻煩!而首長、主管一直換人,連高層都怕惹事丟了官帽,身為宜蘭人,從走走停停的莒光號搭到太魯閣、普悠瑪號。經歷過無數次不見報的小事故、服務怠慢問題。這是長期的文化,試問,有何效率基準?很難過太魯閣號事件中死傷的同胞!謝謝您如此努力向台鐵、政府嚴正抗議與追究責任。除了咎責,真正要做到改革,唯一的辦法就是推動台鐵民營化!才能讓真正的問題改善。
537600401044126
時間:2022-04-04 11:35
4月4日 #兒童節,
為所有兒童祈福。👦🏻🧒🏻👧🏻🧑🏻👶🏻
#ChildrenAgainstTheWar 感謝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及時代力量 王婉諭 委員邀請我簽署「反侵略,護兒童」共同聲明及訴求,期望 #讓孩子不再哭泣,#終止戰爭下的兒童悲歌。 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已有數百名兒童死傷,數以萬計的兒童被迫離開家園、身心被戰火摧殘、教育被迫中斷,這些受難兒童甚至必須承受失去家人、父母之苦痛,在戰火龐大的心理及生理壓力下,更可能成為戰亂中人口販賣或是性剝削的受害者。 關懷兒童及弱勢一直是我的 #核心堅持,我也第一時間表達支持及簽署共同聲明,除了譴責發動戰爭的行為外,更呼籲我國政府應及時提供必要之人道救援措施,協助受戰火波及之兒童。
圖片
少放幾場不必要的稍縱即逝的絢爛煙火,就可以為弱勢兒童多出很多營養午餐經費與解決 家中長輩失業的生活上急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