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9551745735430
時間:2022-03-08 11:45
【3月8日婦女節,打破偏見!】 今天是38婦女節,麗文在這邊祝大家 #婦女節_女神節快樂! 國際婦女節是為了紀念女權運動存在,而新女力在現代也成為趨勢,如今「男主外、女主內」的刻板印象已逐漸消退,希望每位女性在外打拼奮鬥都能夠擁有各自的光彩~ 今年婦女節的主題是: #BreakTheBias #打破偏見
希望台灣在性別平權上面可以越來越進步,打破既有偏見,同時向所有的婦女致敬! 祝願各位
❤️節日快樂 生活美滿❤️ 也祝收到我的祝福的朋友
越來越年輕,越來越幸福🥰
圖片
可見認真監督政府還是有用的,民進黨怕到
958773061479965
時間:2022-03-23 16:27
【泡泡破了】 智慧城市論壇昨天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但卻在論壇前驚傳1名外賓確診。而依專案泡泡抵台的17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在下榻飯店時因為拿不出陰性證明,台北市政府才緊急派人前往採檢,同團8人遭隔離。 這次的智慧城市論壇活動,是外交部、國發會、北市府等單位進行事前的會議, #一開始國發會核定的版本是先到飯店採檢的版本… 更多,此版本在三月初送交指揮中心核定,但是經過最後一次會議後國發會才又訂定在機場採檢的第二個版本,裡頭明確提到貴賓入境後,在候機室統一PCR採檢,接著全程配戴N95搭防疫計程車抵晶華飯店。 #但第二份版本還沒有核定,貝里斯訪問團就已經抵台。指揮中心說是採用專案泡泡入境;台灣除了專案泡泡,到底還有哪些泡泡?外交泡泡?經濟泡泡?莊人祥則表示:外交泡泡是針對「外交元首或貴賓」,經濟泡泡則是「經貿重要人士」,本次前來的展覽活動貴賓則是以專案泡泡進行,日前放寬的外籍商務人士入境規則,則是針對一般企業界的商業參訪與互動往來。 #但是不管有多少泡泡,才剛放寬外國商務旅客來台,這些泡泡就讓防疫出包!指揮中心是不是應該提出外賓來台須採取的完整防疫政策?而不是各種讓人搞不清楚的泡泡們? 去年五月諾富特飯店就已經發生過 #公文不會跑得比病毒快 事件,為什麼過了快要一年,指揮中心從中找到錯誤,改善問題、解決問題?若不是當時飯店人員要求出示陰性證明,這樣的「專案」泡泡是不是可能因此造成防疫破口?更不要說今天更是新增兩名外賓確診! 雖然指揮中心聲稱入境外賓在第0天都要採檢,在哪採檢就看整體安排,但是面對入境旅客不管在高風險國家或是低風險國家,一律都要先在機場採檢才能離開,為何外賓卻沒有特別規定應該要在哪裡採檢完畢、而僅僅是 #在入境當天需要採檢 而已? 去年諾富特出了事,各方馬上互推責任,誰也不認帳。
陳時中推給桃園,說:這是地方權責,鄭文燦則說:一直都是中央在管。 #今年又歷史重演
#唯一不會變的只有_沒有人會出來負責 #感謝飯店人員有照SOP執行堵住漏洞 #不管什麼泡泡
#破掉了
#就全都是泡沫……
圖片
阿中梗還沒停,綠處快給茍斡
959317424758862
時間:2022-03-24 14:54
【麗文的停電連載5.0】 眾所期待的 #麗文停電連載來到了第9集! 為了讓民眾不把停電視為日常,在這邊複習一下:
303大停電後,台灣總共出現了___次跳停電? (實在太多次,但我們會努力記錄下來的) 1⃣️0301蔡英文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竹科就因為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
2⃣️0302台南仁德配電變電所事故,導致饋線跳脫,台南永康停電,受影響戶數:6576戶。
3⃣… 更多️0303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受影響戶數:553萬戶。
4⃣️0303、0305、0307台南永康因為地下電纜出問題和饋線跳脫,在五天內跳電近五次,受影響戶數:約8300戶。(南部還因為太陽下山,復電又停電!)
5⃣️0308 高雄岡山因保護電驛故障、主變壓器跳脫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7692戶。
6⃣️0310新北板橋區晚間停電,原因為饋線事故引發跳脫,受影響戶數:880戶。
7⃣️0311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發生大停電,原因為航廈地下2樓管制區外工作車道上方電纜遭兩名工人剪斷。
8⃣️0312新北汐止線路變壓器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3980戶。
台南市晚間因為運河變電所開關故障,路燈不亮。
9⃣️0313台北萬華因為設備潮濕造成絕緣不良,保護熔絲燒斷,造成停電,受影響戶數:1136戶。
🔟0314民營桃新電廠發生火警,影響60萬瓩供電。
曳引車鋼板掉落撞壞電桿,為了修復,造成燕巢停電,受影響戶:約2000用戶。
1️⃣1️⃣0315新北中和因地下電纜故障導致停電,受影響戶:2127戶。
高雄燕巢、大社因為有鳥碰觸帶電設備導致停電,受影響戶數;約2000戶
1️⃣… 更多
圖片
阿中吼告敢
959402998083638
時間:2022-03-24 18:10
上週四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下幾個問題: ▉「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等了5年,只盼到分流立法
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承諾要推動原住民自治相關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和「#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 更多」的制定,但已經過了五年,除了語言發展法外,其餘法案遲遲無法推動,現在立法院內不分黨派的原住民族委員,都對推動原住民族的土海有高度的共識,但現在原民會卻消極處理,只提升低法律位階的「#原住民保留地開發管理辦法」是為何?修訂原住民族土海法困難在哪?障礙在哪?或者是錯誤在哪?提升低法律位階原保地開法管理辦法,真的能取代原住民族土海法嗎?
這是蔡總統歷史性的承諾,更是朝野委員的共識,為什麼原民會抗拒修訂土海法?請主委給大家解釋。 ▉「i原券」回饋活動反應熱烈!但⋯⋯
麗文關心的問題在於,距離i原券現在使用期限還有兩個月,還有接近四萬人還沒有使用,可是截至3月2日預算行率已經達到88%,當時原民會所編的預算其實只有兩億而已,換句話說剩下這兩個月,已經拿到i原券的國人,如果要使用,卻又超出了預算怎麼辦?!!
麗文也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去原鄉使用i原券,但預算的落差的部分,也請原民會研議解決辦法。 ▉原民會官網「部落旅遊專區」部落在哪裡? 國人都知道原住民族各族部落文化非常的豐富,比方說豐年祭、打耳祭、飛魚祭及祖靈祭等,
但是原民會的官網「部落旅遊專區」沒有妥善運用,唯一的觀光介紹,只有台灣觀光局彙整全國飯店餐廳指南和, #官網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介紹原住民部落 豐沛的文化、活動、祭典的旅遊指南。
這兩年雖然有疫情,但最多原鄉的花東幾乎沒有疫情,原住民的官網旅遊部落專區裡面是空的
這不是太可惜了嗎! ▉原民會官網「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為什麼都沒有更新? 官網裡關於原住民族人口及健康統計的年報,最新的資料還停在民國108年,死因統計的部分
最新的年度只到民國107年,統計資料已落差超過3年,也顯示出原民會官網疏於經營,且資料非常老舊。
在疫情時代,網路已成為重要的工具,也是幫助大家瞭解原住民族資訊的重要窗口,國人甚至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如果想了解原住民文化,一定會透過網路搜尋!請主委回去一定要改進!畢竟現在是網路的時代! https://youtu.be/vwxGLh8Kfys
超連結 YOUTUBE.COM

【鄭麗文】內政委員會質詢-捨土海法不修,提升原開法法律位階?i原券可能超出預算?原民會官網一打開,資訊空空如也?

上週四的內政委員會質詢,麗文想請教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以下幾個問題:▉「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等了5年,只盼到分流立法於2016年時,蔡英文總統就承諾要推動原住民自治相關的「#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
哇!找了個騙薪肥貓
962448187779119
時間:2022-03-29 15:13
【防疫照科學 科學照黨證決定】 基隆市長林右昌在24日出席市警局餐會和受獎官警脫罩合照,在隔日接獲這名警官確診,他說會以最高規格要求自己,#居家隔離3天。
但是隨著基隆警員疫情擴大,林右昌表示:因為無法確定確診警官是餐會前、中或後染疫, #他將居隔從三天延長為10天。 一般民眾一旦接觸確診者都是隔離10天,為什麼林右昌可以僅居家隔離3天?
難道隔離的天數取決於有沒有黨證嗎? #那麼總統副總統是不是只要隔離30秒?… 更多 基隆市長隔離天數變來變去,從3天變成10天,陳時中甚至表示:「 #防疫期間要按科學做事,一開始居隔3天已稍微緊,那時沒有證據,加上與我們的親密接觸者條件並不合,後來是因有較多人確診的場域,但因先後順序到現在都無法分清,所以他才要求要來居隔10天,而我們也同意,沒有所謂因人設事。」 部長,到底是 #科學防疫還是政治防疫?
依照現在的防疫規定標準,只要接觸到確診者遭到匡列,一律都是居隔10天,且新冠病毒變化多端,傳播力極高,怎麼能依照接觸時間的長短來決定市長的居隔天數?當時的智慧城市論壇就因為公文時間差造成破口、篩檢流程也不一樣,如今本土群聚感染案件也在擴大,衛福部不僅沒有上緊發條,螺絲反而越來越鬆? 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一旦有了特例、規則被打破,一切都會很難控管,不管是誰都該一視同仁,陳時中想要選舉,對於為期兩年的防疫已經顯得心不在焉,先是專案泡泡、再來是靠黨證就能縮短居隔天數,每次指揮中心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但是疫情一旦炸開,都不會有人負責。 為什麼大家對於三天的隔離天數產生如此強烈的相對剝奪感?因為從疫情爆發以來,有太多莫名其妙就被隔離14天的例子:像是跟確診者同天「不同時段」吃鍋,但衛生局表示有風險 #仍被匡列。 更別提,陳時中說的防疫,是按照科學做事,簡直是笑話一則!
指揮中心這兩年多來,防疫按照政治來做的事已經數不勝數,從不買BNT疫苗、到按照蔡總統的指示 #一路為高端疫苗開綠燈,這就是所謂的「用科學來做事」?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圖片
監督政府就做扯後腿
質詢政務官叫做潑婦罵街
只要小學畢業就可以領政府預算當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