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7920032554147
時間:2022-03-03 09:42
#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全台大停電
以下開放各地災情回報!
https://youtu.be/37rl8uz7WjA
539670457512138
時間:2022-03-08 17:30
#不友善國家
外交部應防範是否影響國人 俄羅斯政府七日將美國、歐盟會員國等多個國家列為「不友善國家」。 我上午質詢時特別詢問蘇院長、吳部長,俄國會不會對台灣進一步影響台灣權益。外交部長吳釗燮說,都在了解中。 另外俄國政府也發布命令,指列入不友善國家名單的海外債權人,俄國政府、企業與公民暫時用盧布償還外幣債務,且「依照俄國央行匯率」償還。… 更多 吳部長說,除了美國的副大使被驅逐出境之外,目前台灣跟其他國家在莫斯科的代表處沒有影響,俄羅斯宣布我國為不友善國家,這方面外交部最注重的是會不會對我經貿造成任何衝擊?俄國宣布這些不友善的國家,是希望能夠用盧布做交易,「可能會對台灣造成一些影響」,但是我國跟俄羅斯之間的經貿關係並不是很大宗,對我們的影響有限。俄羅斯是不是對我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我們都在防備中。 我國早已是主權獨立國家,是不爭的事實,但俄烏戰爭造成風暴持續,尤其政府應該協助國人清查國人、台灣企業持有俄羅斯政府、企業或公民的債務情況,尤其國際匯市盧布大幅貶值,美元對俄羅斯盧布匯率一個月內暴跌40%,若以俄國央行公布盧布匯率計算,將導致國人債權大幅縮水,外交部應持續注意俄國政府動態,避免國人權益遭受重大衝擊。
圖片
終於有腦袋清醒的民代
507657210711575
時間:2022-03-09 19:00
#交通意外每年死亡3千人48萬人傷
#我國需要制定一部交通安全基本法
#中央地方齊心合力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臣遠應邀參加立法委員葉毓蘭委員主辦的「#催生交通安全基本法公聽會」,我認為這個法案非常重要,也是我去年在交通委員會努力的目標,我國交通法規已經太久沒有全面盤點修法,也缺乏上位法指引。… 更多 去年我國因為道路交通意外死亡人數高達3,000人,受傷48萬人,比疫情還嚴重好幾倍,因此我去年在總質詢時要求蘇貞昌院比照疫情指揮中心定期召開道安指揮中心每月召開記者會,公布各種統計及縣市相關數據,獲得蘇院長同意辦理。現在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於每月初召開,日前王部長已向我報告死亡人數已較去年同期下降64人,表示記者會發揮了功能,各縣市已經積極重視改善交通。 我也針對目前交通工程介面紛亂,包括(一)道路設計主政機關不同標準不一,甚至標誌標線設置不當;(二)交通管理紊亂,紅黃線劃設情形嚴重不符合停車需求,也造成管理落差;(三)交通規則由警察執法,但遇到道路設計不良、標誌、標線與號誌有問題,卻無法及時有效反應給交通或工務單位。 此外,同時我也關心兒童道路交通安全,在少子化嚴重的今日,任何一位兒童都應該要健康成長,因此如何給下一代完整的交通安全教育,也是這部上位法規範的重點。 我認為我國需要制定一部「#交通安全基本法」,來健全交通安全管理體制、提高交通安全政策之層級、明訂國家與地方交通安全政策,並積極就交通教育、交通工程及交通執法提出改革措施,以保障國人交通安全。我也將以民眾黨團名義提出對應草案來呼應,並且督促交通部提出行政院版本,儘快完成立法。
圖片
請問委員還支持臨停接送小孩違停免罰嗎?
請問委員支持實體人行道為道路基本建設嗎?
530510101749873
時間:2022-03-16 21:27
都什麼年代了,為何一個手滑就能讓大量公視新聞畫面消失?
 
公視昨日傳出片庫資料遺失的消息,相信大家都十分傻眼且難以接受。
 
公視不僅是我國指標性的公共媒體,還是我國「資通安全責任等級」最高級的 A 級機關;然而堂堂 A 級機關,竟然還會發生這樣的低級失誤,珍貴的新聞資料畫面、影像全被外包廠商誤刪,未來如果需要使用相關畫面,甚至還有可能要花費公帑購買!
 
公視的資訊安全、檔案管理的思維,顯然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 更多
 
更讓人氣憤的是,現在都已經 2022 年了,為何還會一再看到這種低級錯誤的發生?
 
前不久,教育部才剛因為工程師的一個手滑,就讓學生辛苦準備的上萬筆學習歷程檔案一夕消失的荒謬事件。當時我就一再強調,資通安全的思維中,不能沒有異地備援、防呆機制,這些能夠避免檔案遭到損毀或遺失的機制。
 
然而,教育部的慘痛經驗,似乎還是沒有讓我國的政府單位與公營機關學到教訓。
 
今天我在教文委員會上質詢,要求公視說明原委,得到的答案是:
 
事發當下,廠商正要將檔案從資料庫 A 拷貝到資料庫 B,然而操作過程中,由於程式碼設定相反,因此反而是將空空如也的資料庫 B ,覆蓋在資料庫 A。
 
沒有異地備援、沒有防呆機制,就這樣一個小動作,抹煞了多少新聞人的心血。
 
後續我們雖然看到公視要向外包廠商求償,但珍貴的新聞畫面,是用錢也無法彌補的。而且儘管這次出錯的是外包廠商,但就如同去年,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出包後我所強調的,即使外包出去,事業單位仍然負有風險管理、監督工作執行的責任。
 
這次的事件,公視絕對責無旁貸!
 
在今天的質詢上,我已經要求公視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調查報告,務必跟國人說明,未來要如何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圖片
他們連nas都買不起嗎
653177745912063
時間:2022-03-20 20:35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不會做了。 再一次挑戰一日北高,距離上次完成一日雙塔,是在六年前。 六年來體力真的下降了,訓練時間也不足,戴口罩騎車簡直是折磨。行前,幕僚一直提醒(勸阻)我:如果今年沒騎完,我一定會成為眾人笑柄。 其實,人生哪有不失敗的,無論成功失敗,都只是人生過程的一部份,至少我還有承受失敗的勇氣;至少,我還會夢想、讓自己勇於活在當下。 於是,2022.2.28凌晨3:28,我再一次騎到終點,再一次讓人們相信,那些看來不可能的,絕對有可能。 我不是一個人完成的,教練、陪騎的車友、一堆犧牲假日前後張羅的幕僚群、還有沿途不斷出現,為我打氣的朋友,你們的陪伴給我踩踏前進的動力。 一群人走的遠,謝謝你們,讓我堅持到底。
影片
希望柯p也可以趕快落實實體人行道
700442621301888
時間:2022-03-23 17:31
中央破洞、地方補救。 這次智慧城市展,竟發生17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就要入住飯店的大烏龍,幸虧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察覺,緊急到飯店採檢,才找出第一位確診者。 怎會漏篩??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公文來得較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是護航「在飯店採檢沒違反規定」,今天又改口說會檢討,如果沒違反規定,為何要檢討?何不把防疫計畫書拿出來看看就知道?… 更多 為了此次智慧城市展,北市府事前與國發會、電腦公會事前曾開過多次會議,確認專案泡泡防疫規範,一開始電腦公會提出「在飯店採檢」版本,但北市府認為不妥,建議在機場就要採,指揮中心也對其他內容有意見,因此最終版就是在機場「候機室採檢」,但神奇的是,原本的未確定版卻已經發送出去,第二版又壓線才送到指揮中心,才發生烏龍,指揮中心支支吾吾,原來防疫計畫還可以這樣轉彎。 回顧2020年12月俄羅斯舞團事件,指揮中心也是在舞團有人確診的情況下,打算讓其他團員繼續演出,因北市府強烈反對而再次採檢,才又多驗出4人確診。 指揮中心擺爛,地方政府疲於奔命補破網,讓民眾陷入染疫風險中,我們認為,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指揮中心不能再避重就輕,國發會也應該承擔責任,外交部也別神隱,應從此次經驗中及時修正外賓的入境辦法,別為了掩飾錯誤,賠上政府威信與社區安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綠能你不能 不要太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