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4

文章 留言
5526310047417916
時間:2022-04-01 23:09
第一份工作月薪40K,是「基本待遇」還是「眼高手低」?各位怎麼看? #社會新鮮人 #薪資待遇 #YFB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月薪開4萬被罵眼高手低 名校生不服

生活中心/鄭餘蓉報導 近年來,台灣年輕人面臨嚴重的低薪問題,萬物齊漲,唯獨薪水不漲。一名男大生今年即將從大學畢業,認為擁有前4大工學院學歷的自己,算是該領域的「中上層
@{黎彥緯} 謝謝
@{David Lee} 維持專利也不少錢😆。

想當初,我先生大學時,他的爸爸就「帶」他拿到一個專利。(我蠻羨慕他有好爸爸,幸好現在是我公公,也是我爸爸。😆)
@{David Lee} 所以說,您真的很優秀呀。真的不容易。每個時代都有英雄。(我認證我自己就不是。😆)
@{David Lee} 對!您說的是科技業最輝煌、股票分紅最多的那個年代。

我先生說他早三到五年出生,早就賺翻了。但他出來時也還可以。但回到本文說的底薪,那時候確實大學就是三萬多,即使他是在厲害的大學的那時候很夯的材料系。
@{David Lee} 我身邊聽到的科技業年薪有機會破二百的,都是台灣前四大學士、碩士+美國(偶爾台灣)博士。

我想,我們的評論基準點是「常態」與「特例」之間的差異。供您參考。
@{David Lee} 所以,您一開始的論點跟本文就不同了。醫科跟工科,不同比較基礎。
@{David Lee} 難怪現在超多人想當牙醫。據說月入二十萬。
@{David Lee} 你比較厲害,優秀。

我先生在科技業很多年、朋友大部分是科技業,換了四間公司。現在在傳產,經理,面試過很多人。

最近他前同事(科技業協理)來他公司上班,薪水五萬多。
@{David Lee} 牙醫?
@{徐神戶} 小姑中字輩碩士企管,南部那時候開26000給她,比我當時文學院學士還低。
我先生說是真的太高耶。他說現在國立大學畢業目前大約是3500-40000。

他當年碩士出道,台積電開38000;奇美開41000給他。
5531634586885462
時間:2022-04-03 14:50
「雖然風向幾乎一面倒,不過原PO事後也表示無論住戶管理費增加或減少,保全公司每個月領的錢是一樣的」 #保全 #管理費 #YFB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社區突公告「保全週日休假」!她見原因氣炸 網逆風狂挺

現今公寓大樓幾乎都會聘請保全,維護住戶安全及協助收取包裹等,不過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不滿控訴,家裡社區貼出新公告,宣布保全之後每個周日會休假,然而原因卻讓她十分傻眼,不滿控訴「我們繳管理費繳心酸的嗎?」...
自聘便宜,但少了管理。自己管理最難,也難約束。請保全公司,公司會幫忙調度,比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