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98229655154497
時間:2022-03-01 13:10
從俄烏戰爭 看台灣面臨的問題… 更多 俄烏戰爭讓國際上產生「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聯想,雖然我們與烏克蘭有不同的地緣關係、地理位置、半導體產業上的差異,但中國大陸的威脅是不爭的事實,蔡英文總統已於2月23日召開國安會議,指示國安及國軍提升對台海周邊軍事動態的監偵及預警作為,並嚴防針對境外勢力藉操作烏克蘭情勢發布認知作戰行為,強化錯假訊息澄清,以穩定台灣社會內部情勢。加上美國卸任國安官員今天臨時訪問台灣,透露的訊息,政府絕不可以輕忽以對。目前發展,停戰和談是國際間的共識,但情勢膠著,繼續拖延,對戰局不利,歐美各國紛紛跳出來實質聲援,提供武器彈藥,加強經濟制裁力道,俄羅斯有點急了,烏克蘭反而有了叫牌空間。俄烏戰爭仍有高度不確定性,國安團隊理應嚴肅關注,但我們更應從俄烏戰爭中看到自己的問題,聚焦在自己的戰爭準備是否完備上,「自己國家自己救」,不是一句口號,必須有具體作為,才能面對真正的戰爭威脅。 問題探討:
俄烏戰爭已經打了5天,這5天來台灣從這場戰爭吸取多少經驗,值得我們探討,以下有十二個議題提供政府及國安高層參考: (一) 召開這麼多次的國安會議,為什麼就不實施「國家政軍兵推」(已經3年沒實施)?我們的部會首長有多少人知道國家政軍兵推指揮所在那裡?去過了沒有?部會首長及機關的席位在那裡?面臨戰爭威脅時各部會職掌為何?這些議題需要綿密的整合、詳實的分工,才能在戰時發揮總體國力抗敵保國。 (二)… 更多
圖片
吳將軍不要看到紅色就腿軟下跪, 多吃點維骨力 說不定會多一點骨氣
這位 應該是全球第一位民主國家退役將軍去聽 敵對國家共產黨主席訓話,還轉頭進入立法院,更可怕的是現在還進國防委員會, 請問這是國民黨跟人民開玩笑嗎
10160141516472973
時間:2022-03-01 18:00
今天3月1日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兵役節,
健全的兵役制度是鞏固國防、保家衛國的重要基礎。 國民黨要感謝所有投入役政工作的軍方與役政同仁,為了堅實國防,在本會期也提出「兵役法」和「後備軍人條例」的修正案,讓大家服兵役後可以獲得更多保障,以及給後備軍人更多的尊重。 面對國際局勢的動盪,國家安全一定要靠自己💪
讓我們一起堅定向前,捍衛中華民國、堅持自由民主與台灣安全到底! #感謝您為國辛勞
圖片
請問貴黨一直在擋軍購 ,刪減軍購預算,是不是精神錯亂呢?
713488840026412
時間:2022-03-06 22:45
明天是這個會期的重要日子,各委員會都將選出二席召委,希望台灣隊這次的手氣能旺一點。 我會繼續待在衛環委員會,有機會搶下二席,大家幫忙集氣!
圖片
這個匪諜也太明目張膽了吧
686805099402252
時間:2022-03-12 13:40
以信回到台南東區拜會地方人士
泉南里長洪孟甫當選十屆里長
是現在台南里長最資深里長之一
看他的服務精神真不簡單
這場從台南市政談到烏克蘭
從兩岸關係談到台南未來
謝謝各位鄉親熱情鼓勵以信
下次歡迎大家來立法院玩 #東區泉南里長洪孟甫
圖片
吳斯懷委員自己舔共就算了,還指責韓國不懂的 舔共, 不知道陳委員您大方禮讓 國防委員會 給吳斯懷委員後, 對於他熱心舔共的表現有什麼樣的看法?
718454296196533
時間:2022-03-14 19:45
來了來了! 你們是沒有新台詞喔? 上週,立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才有一個委員,對韓國佈署防禦系統說是挑釁,這種對他國內政比手畫腳的行為,真的會讓國際看笑話。 然後今天,中國外交部也再一次示範老哽,我突然發現,國共兩黨的默契真好。劇本這麼像,不會是同一個編劇導演吧?
圖片
954267658597172
時間:2022-03-16 14:52
【麗文的停電連載3.0】 沒錯!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7集 ^_^ 311桃機大停電,事故原因:兩名嫌犯拿油壓剪剪斷了高壓電纜導致停電。
315中和停電,事故原因:地下電纜故障。
315高雄大社、燕巢停電,事故原因:一隻鳥觸碰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
316基隆安樂、中山清晨大停電,事故原因:疑似動物誤觸,在一旁的草叢中發現一隻焦黑的松鼠。… 更多 三月才剛過一半,就有將近11天都有停電事故,而停電理由依舊百百種,像是兩名嫌犯光靠油壓剪就能輕鬆剪斷通電中的電纜,還毫髮無傷, #他們是李奧納多皮卡丘嗎?還是美花部長是神預言,說電線杆設於空曠地區,有時不僅有鳥誤觸,鄉下地方還有蛇、猴子、松鼠等都可能誤觸,難道動物們聽到關鍵字就出來背鍋了? #下面一位 #猴子表示怕怕ㄉ 這兩周天氣變化大,這幾天算是需要開電風扇、冷氣的天氣,但是今天備轉容量依舊是供電吃緊的黃燈,光是春天就供電吃緊,停電的次數如此頻繁,那麼夏天用電量增加,備轉容量率會不會不夠?台灣在蔡政府的任期裡,跳電、停電、缺電真的已經變成日常了? #電力兩天一小跳_五天一大跳 自從303大停電以後,台灣的電網線路是不是已經變得這麼脆弱?光是跳電就跳不停, #經濟部和台電穩定供電的承諾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根據台電最新的統計顯示:每戶停電時間從2012年的19.05分鐘,降低至2020年平均每年每戶停電15.93分鐘,減少16%。 雖然停電分鐘數時間減少,但是跟鄰近國家相比,台電去年平均停電分鐘數超過16分鐘,但韓國的停電分鐘數只有9分多鐘;而日本平均停電分鐘數只有5分鐘。從這個數據來看,台電的停電分鐘數是台電的停電時間是韓電的1.75倍,更是日本關西電力、中部電力的3倍之多! 民進黨執政時期,小動物實在太不乖了!都是小動物的不對!台灣不是缺電!
桃機蹲,桃機蹲,桃機蹲完中和蹲,中和蹲完高雄蹲,高雄蹲完基隆蹲,接下來要換誰蹲?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4368425246592755
時間:2022-03-16 20:00
#停電 不是 #缺電、 #限電 也不是缺電。請問民進黨政府:你們的缺電定義到底是什麼? 臺北市被限電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光是 東區門戶計畫,就有多達21處大型開發計畫案,台電表示無法核供電力,後面還有11件子計畫正要送件,應該也會碰到類似狀況。… 更多 這兩周,臺電一直指稱,東區門戶計畫的缺電是因為沒有蓋松湖和玉成變電所。事實上,就算按照原本期程,這兩個變電所也要到118到120年才能完工,換句話說,現在的被限電與這兩個未來變電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101年到105年3月,臺電曾針對松湖變電所四度提出都市審議申請,北市府也盡全力協助都審程序,但因為臺電沒有跟居民做好溝通,引發強烈抗議,就這樣一路延宕,到105年3月之後,相關的計畫就再也沒有送到北市。 北市府今天具體要求:
臺電公司必須縮短相關變電所興建和供電的期程,否則就要提供所需電力的替代方案。積極解決限電的問題,不要再給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圖片
有一個擺爛七年多的市長....... 台北捷運電梯 公共設施過期六年多也只是剛好而已......
510890840555045
時間:2022-03-21 12:50
鐵甲精神
保衛台海 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江啟臣召委安排下,斯懐與#廖婉汝、立法委員溫玉霞、李德維、#林淑芬、#何志偉等委員,一同考察陸軍新竹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實地了解單位任務、模訓館簡介、戰車模擬器體驗、戰甲車靜態展示等訓練,深刻體認我裝甲兵的堅忍精神,以及務實的戰訓整備,在此向所有守護台、澎、金、馬國土防衛的陸軍部隊致敬! 有鑒於近年兩岸情勢緊張、台海局勢動盪,斯懐希望裝甲兵本著「誠、愛、熱」的傳統精神,以提升裝甲部隊戰力為使命,以「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部訓為感召,秉持「務實」態度,賡續為成就陸軍精實戰力而努力! #中華民國陸軍加油
#中華民國國軍加油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