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7950987511065
時間:2022-03-03 08:35
大家早安!稍後十點,我將在總統府內,頒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特種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提升台美關係的卓著貢獻。歡迎大家一起加入直播,也幫我分享出去!
圖片
倒要看看停電了是直播個屁
還要停多久啦。都不用做生意嗎
大姐停電了。說得好供電無虞
4339412339494046
時間:2022-03-05 10:45
在這場舉世震撼的人道危機中,臺北市會與自由城市聯盟比肩,站在捍衛民主與自由的那一方。 俄羅斯軍隊大舉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一週,截至3月3日為止,超過一百萬烏克蘭人成為難民,其中40萬人進入鄰近國家波蘭尋求庇護。 為此,華沙市長恰斯科夫斯基 Rafał Trzaskowski特別邀請包括臺北市在內,所有自由城市聯盟(The Pack of the Free Cities)的市長開會,研商如何應對俄烏戰爭所導致的難民問題。… 更多 這場「為烏克蘭團結」視訊會議 (Special meeting of cities – together for Ukraine, hosted by the Pact of Free Cities)從波蘭當地時間3月4日下午兩點開始,臺北已是晚間九點鐘,會議全長一個半小時,包含利沃夫(烏克蘭大城)、臺北、桃園、阿姆斯特丹、雅典、布拉格、米蘭、倫敦、巴塞隆那、華沙、巴黎、布達佩斯等多位市長或副市長都親自或以視訊與會。很可惜,烏克蘭首都基輔市長因訊號問題無法參加;但我們仍在會議中致電烏克蘭大城利沃夫市長,希望更了解當地情勢與緊急需求,自由聯盟城市市長們也做出各國應不分地域、團結一致,共同協助烏克蘭度過此次災難與人道浩劫的共識。 會中,我也說明目前臺北市援助烏克蘭之實際行動,我們已著手籌措援助基金,盡速提供華沙市政府更多物資,妥善照顧烏克蘭難民。我們會堅定的與烏克蘭、與捍衛自由民主的一方站在一起。 讓自由城市聯盟組成一道堅實的牆,為國際和平與人道救援略盡心力。 #standwithukraine
圖片
烏克蘭加油。台灣也加油
693727011973449
時間:2022-03-13 08:00
#華山論壇高雄場順利落幕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與眾同行」一直都是我們的中心思想,上百位南台灣朋友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更多 無論藍綠都喜歡幫我們抹紅、抹藍,抹上各種顏色,還批評我們缺乏中心思想。柯文哲主席今天這樣講,如果國民黨代表統、民進黨代表獨,那民眾黨就代表「台」,我們期盼可以改變意識形態惡鬥的政治現況,打造公開政府,讓全民參與,相信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個人,以「共容、共融、共榮」為前提,讓台灣朝更好的方向邁進。 我們不忍台灣民眾一直陷入藍綠惡鬥、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迴圈當中。台灣從昔日亞洲四小龍之首一直倒退嚕,主要原因就是藍綠心中都只想著選票,推出一套又一套攏絡人心的短期政策,卻忽略有效的長期建設,就像各地廣撒重陽敬老金,卻不蓋安養中心,如何改善台灣沉痾已久的長照問題? 我們還請到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和王俊傑分享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廖達琪教授認為,民眾黨在國家發展方向和統獨議題,站在一個很聰明的位置,相信能成為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選擇。王俊傑教授則點出台灣意識形態強烈、經濟成長速度緩慢、學用落差過大等問題,期許民眾黨提出解方。 華山論壇希望傾聽人民的聲音,會中也安排民眾分組腦力激盪,思考民眾黨未來可能的方向。各組討論踴躍,針對國家治理、基本黨綱、政策、永續發展、核心理念與黨員組織提出建議,我們發現大家對民眾黨有許多期許! 黨主席 柯文哲 也把與會者的意見一一抄進筆記本,他強調民眾黨是有理念的政黨,「對的事情要持續去做」!每天進步一點,一定會有明顯改變。即使我們目前不是政治的領導者,但我們可以當文化的傳道者,我們一定會努力,繼續做一個受眾人尊敬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已經報名台北場。希望能見到大家❤️❤️
1668051843540925
時間:2022-03-16 15:30
針對近期各界關心的時事: 包含北市府宴請中資企業、大彎北段代金、台電電能供應等議題,臺北市政府一律秉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 但很遺憾的是,這幾天看到很多人被政治算計蒙蔽了良心和專業,不斷編造故事,整個來龍去脈,稍後我將完整說明。 能源就是國安,為了促進產業穩定發展,我也要求台電儘速釐清解決,以緩解未來核供電力的不確定因素。 1530準時線上見!
影片
加油。不用被人抹黑了
298481519078802
時間:2022-03-31 12:00
「如果只有30分鐘要認識一座城市,就去看它的市場,尤其是傳統,因為市場是城市生活的縮影、是我們的日常。」 現在在臺北逛傳統市場,愈來愈飛遜(fashion),因為我們的市場一一改建,有夠乾淨!! 成功中繼市場的菜販告訴我,以前婆婆媽媽來逛市場,只敢穿舊鞋,因為滿地的汙水容易弄髒鞋子、甚至噴濺到褲子上,現在大家都敢放心穿白色的裙子、涼鞋來,展示區都有冷藏櫃,讓肉類得以保存新鮮,讓大家吃進肚子裡的,都是最健康的營養,真正落實食品安全。 成功中繼市場雖然只是過渡,但已經燈光美、氣氛佳,乾溼分離還能無現金交易,在疫情期間,更符合衛生,而且用 #電子支付 就有 #加碼回饋,歡迎各位市民都來逛逛,我們一起見證台北市質感升級,一起期待成功市場徹底改頭換面!
影片
市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