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862917505108862
時間:2022-03-11 14:32
「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腦中真書藏萬卷,掌握文武半邊天」 ❇️秉持「謀為天下謀、利為天下利」精神的 素還真,又在大螢幕跟大家見面囉❗️ 很感謝台北市議員 許淑華Hsu Shu-Hua包場電影「#素還真」,並邀請我一起和 #霹靂布袋戲 推廣台灣傳統戲曲文化。❤️ 現場還有從國外帶回藍帶勳章的高女婿鳳梨酥提供贊助鳳梨酥,請大家觀影時一併用吃來雙重體驗台灣文化。🍍🍍… 更多 布袋戲是台灣非常重要的資產,製偶、操偶、場景、配音、配樂、攝影等等,每個細節都充滿文化底蘊及專業技術。 曾經,台語配音的布袋戲在戒嚴時期一度因「禁止方言政策」被禁播,但在前人的努力下,布袋戲仍說著台語。 現今,在這個行業打拼的人們,更是將台灣傳統戲曲結合現代藝術與科技,持續創新傳統,打造每一世代布袋戲迷回憶❗️ 昨日包場活動,淑華議員跟我都沒想到很快就索票一空,要跟沒搶到票的朋友說聲抱歉,也非常謝謝各位來現場支持台灣布袋戲的戲迷!❤️ 這次「素還真」電影,描寫的是素還真起源故事,無論老戲迷,還是新影迷都非常適合進場,大家快把握機會進來戲院觀賞吧❗️
圖片
想看ㄆㄩcos霹靂角色啦
529800958487454
時間:2022-03-15 17:45
昨天上午,我到桃園大崗靶場參加外交國防委員會考察陸軍 206 旅新式教召訓練的考察行程。
 
除了考察步、機槍射擊預習、迫擊砲模擬射擊之外,我們也實地看了野戰沐浴站、露營地的搭設情況。開玩笑地說,這簡直比我自己去露營的設備都還要更好。不過,我也希望這是國防部對於國軍設備重視的開始,而不只是為了讓委員們視察而營造的「假象」。
 … 更多
其實以前我一直默默期待著高中軍訓課時可以有上靶場的機會,殊不知在我們那一屆時,就取消了打靶。
 
還記得在我高三時那一年,在新聞上看到第一批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大為振奮,心裡也想著我要調整原本的暑假規劃,想要加入全民國防。殊不知大專女生軍事訓練班就這麼僅此一屆,成為絕響。
 
其實,全民國防不一定是只有上前線作戰,救災、防災、軍事基本認知,也都是重要的一環。隨著俄國入侵烏克蘭,以及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讓全民對於共同防衛的意識提高。我相信這樣的「民氣可用」,國防部應藉由目前的時機,持續強化全民國防意識,並且維持後備的戰力和士氣。
 
這次的教召被稱為史上最硬,教召 14 天裡每天將操課 10 小時,報到率甚至高達 99 %。透過教召的訓練,除了能讓大家感受戰場景況,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後備戰力必須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才能在戰時發揮有效的戰力。
 
如同我們前幾週不斷呼籲的,我認為兵役制度應該朝向多元化的方向修正,役期的延長現在看起來已經是共識,但更根本的問題,仍然在於訓練的內容是否足夠精實、避免讓民眾覺得當兵就是件浪費生命的事,這絕對是無可迴避的嚴肅課題!
 
我也想再次強調的,就是女性應該納入義務參與,現在國防部朝向役期延長的方向是值得肯定的,但我們仍然沒看到女性參與的部分,全體國民都應該為自己的生存與安全負責,才能實踐真正的全民國防!
 
而若是真的能開放女性義務參與,我願意,算我一份!
圖片
身為女性,同樣支持女性參與~畢竟軍事準備有很多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