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0143807432973
時間:2022-03-02 20:38
今天下午,朱立倫主席和美國總統拜登特使團一行人碰面,就近日烏克蘭危機、台美關係及台灣國防議題進行閉門會談,深入交換意見。 國民黨強調,俄烏戰爭提醒大家和平的重要性,也讓台灣人一同見證到戰爭的殘酷。要維護和平,需要用對話代替對抗、交流代替交惡,更要強化自主國防實力,才有捍衛和平的底氣。 國民黨會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和美國及所有國際社會的民主盟友共同站在一起守護和平,這是我們堅定不移的承諾。 重新扮演維護區域穩定、台灣和平與繁榮的中道力量,讓台灣人民安心過好日子,我們做得到! #捍衛中華民國民主自由
#深化台美邦誼🇹🇼🇺🇸
圖片
在野黨不就負責監督?
不敢當著美國的面監督嗎?
這樣是稱職的在野黨?
沒路用的在野黨,不如去當小綠算了!
你們有譴責美國賣毒豬給我們嗎?
國民黨把人民的健康放在哪裡?
請當著美國高官的面說我們台灣人不吃毒豬!
10160144948602973
時間:2022-03-03 10:12
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
夏天沒到,電就不夠?
大家災情回報......國民黨黨部也停電了
夏天沒到,電就不夠?
大家災情回報......
電根本不夠!
重啟核四!
再公投一次一定過!
台灣人不能再缺電了!
10160146701637973
時間:2022-03-04 12:00
全台大停電究責?
蘇內閣請勿再拿基層工作人員當犧牲品🚫 3月3日全台發生嚴重的大停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但人民想問,是誰要負責🤔️ 國民黨發言人 江怡臻 指出:
有人為疏失當然要究責,這是政治責任的基本常識,但請蘇內閣不要再拿基層的工作人員當「斷尾求生」的犧牲品。 目前已有「疑程序操作錯誤害停電」的訊息傳出,台電則說是「南部電力系統電網故障」,究竟哪一個才是真相?… 更多 人民只感受到蘇內閣似乎又要將大停電歸咎於台電或工作人員的操作不當,但兩年內四次的大停電,造成國人高度的不便與損失,且必須處於隨時可能沒電可用的不確定性之中,請問負責決策的蔡政府高官們難道不需要負起責任嗎❓
這絕非卸責給基層工作人員,台灣人民就能接受的😠 去年大停電時,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說要成立電力系統改善小組,國民黨必須提出三個質問: 1⃣試問經濟部電力系統改善進度何在?
2⃣為何某個電廠出現問題,即會爆發全台大停電?
3⃣台灣電力供應的問題,蔡政府遲遲無法解決,人民還要面對隨時可能停電的窘境多久?難道相關官員不該負起責任嗎? 蔡政府一再辯稱是「停電非缺電」,這只是蔡政府掩蓋能源政策不當的推托之詞,如同蔡英文總統向工商團體確保穩定供電的四項做法,如今看來,皆面臨變數太多,根本不可信賴。 民進黨政府的官員們還「矇著眼睛,就以為看不見」,以為用「停電」就能掩飾「缺電」的事實,台灣人民沒電可用或隨時要被限電是最真實的感受,請蔡政府不要逃避責任,更不要再提出空泛的承諾,正視人民的用電需求,解決人民的缺電不便,才是最實際的保證!
圖片
既然缺電
為何貴黨反三接?
昨天缺電都你們害的
2022教訓國民黨
10160146912642973
時間:2022-03-04 15:54
33大停電⚡️全民領雞排 停電部長請下台😤 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負責,結果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請處分」⁉️國民黨要求王部長兌現雞排承諾再下台🤬 國民黨有4點想說👇🏻 1️⃣王美花請講清楚自請處分是什麼處分! 2️⃣所有民進黨公職應捐出一日所得 補償國人停電損失 3️⃣台電補償電費打95折 商店損失補償得了? 4️⃣國民黨執政時,曾警告草率能源政策恐「跳電、限電」,民進黨竟嗆「危言聳聽」😠 國民黨再次強調 #沒有能源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 ‼️ 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欺騙人民,
蔡總統不要再文青口號治國,讓「點亮台灣」變成「黑暗台灣」🙄
圖片
不是說缺電?
怎麼改口了?
國民黨擋三接害台灣缺電
南部沒電12小時
一定教訓國民黨
10159869536091950
時間:2022-03-07 19:54
因為台灣經濟制裁侵略者俄羅斯,現在俄國列出「不友善國家(unfriendly countries)」,當中包括台灣。 台灣的正義之舉獲得俄羅斯認證,值得驕傲,而俄國把台灣列為不友善「國家」,並且在註記中註明「1949後由自己的政府統治」,台灣行正義還被認證為國家,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並有多國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對此,俄羅斯也提出反制,擬定了一份不友善國家(unfriendly countries)名單,除了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等各大國外,台灣也被列入了名單中。
圖片
突然就被獨立了
529080968559453
時間:2022-03-14 12:03
保護學生個資安全,制服繡名字應全面淘汰!
 
最近有一名台北市成功高中的學生在搭捷運時,因為制服上繡著姓名,被陌生人「肉搜」,讓他的社群帳號被找出來,還被加好友。之後,他跟同學聊到這個經驗,發現不只一位同學曾因為制服上的姓名而個資外洩。
 … 更多
同學們的驚恐,其實不難理解,在人人離不開社群網路的現在,只要掌握一個人的姓名,就能夠連帶找到許多個人資訊。在這次個資外洩的事件中,同學遇到的是被陌生人加好友,然而也有一些人遇到的,是個資被有心人士利用,進行詐騙或勒索。
 
之後,這位同學在校內自主發起提案,希望不要在制服上繡姓名,最終卻在校務會議中以 29:71 票遭到否決。
 
對這樣的結果我感到相當納悶。我能理解學生們的擔心,因此,我也支持不要在制服上繡姓名!
 
在我高中時,學校規定男生要繡姓名、女生只要繡學號,而且就我所知,一直以來不論是女校或男女合校,生理女性往往都因為「安全」的理由而不需要繡姓名。
 
但我很疑惑的是,難道男生就不會有安全的問題嗎?
 
事實上,國教署在 2014 年就曾表示,「校園內不得有性別不平等的現象,例如『僅規定男學生繡名字』,若經查證有發生性別不平等事項屬實,將予以扣減補助或減班等懲處。」然而,由於成功高中是純男校,因此便無法適用相關規範。
 
為此,我也詢問國教署,為了保護學生隱私,避免影響人身安全,應該通盤檢討是否全國統一規範,要求校方不得強迫學生繡姓名。然而,國教署給我的回應卻跟 2014 年的公告沒有差異,根本就是牛頭不對馬嘴。
 
上週在教文委員會質詢時,我當面詢問教育部長與國教署長的看法。得到的回應是,「全國學校數量多,有些有繡姓名、有些沒繡,要再花兩、三個月整體盤點」。
 
在資訊時代,個人資料外洩的影響與後,往往更難掌控。像繡姓名這樣傳統的制度,演變到如今網路如此發達的時代,其實已不必要,更可能會對個人隱私造成明確的侵害。
 
過去制服上繡姓名是為了辨識學生,不過,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也曾發文指出,北市師大附中與宜蘭高中分別在 2018 年與 2019 年都取消了繡姓名的規定,事後師長也表示,在教學或辨識學生上,並沒有遇到什麼困難。
 
在這邊我也想問問大家,你支持廢除制服上繡姓名這個傳統習慣嗎?為什麼呢?
圖片
該廢除了
10166111768490128
時間:2022-03-15 16:00
當行政院長蘇貞昌變成鬥雞,無能解決缺電,卻只會駡在野黨丶嗆國會議員時,我們負責任的提出對策。 今天由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召開的「拒絕缺電家園,台灣能源政策總檢討」,北中南論壇正式啟動! 缺電已成為臺灣21世紀最大的危機跟挑戰,讓經濟停滯,讓產業沒辦法升級。接下來我們會到臺中討論「空汙臺灣」,再到高雄聚焦「永續臺灣」。 而「空污台灣」更是嚴峻的挑戰,如果一個國家將近八成是火力發電,自然會造成高空污,傷害民眾健康。台灣一定要跟上全球淨零碳排的潮流。 國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透過各項論壇集思廣益,與民間力量串連,提出讓 #經濟能發展 、 #產業能升級 、 #全民能安心 的 #負責任能源政策!
圖片
開三小論壇?
結論不就是重啟核四?
辦活動的錢省下來啦!
你們以為還有很多黨產哦?
3331213293782478
時間:2022-03-16 18:25
猜猜我在為什麼活動做準備? #期待見面
#明天公布答案
圖片
選總統啊不然勒?
難道是做慈善?
3336678639902610
時間:2022-03-23 16:13
我們都喜歡台灣這片土地。
喜歡這片土地上的小吃、人文和溫暖。因為我們都是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小小微光。 台灣這片土地的每一個縣市,都有特別的歷史、藝文和良善的故事,這些美好是台灣的價值,讓我們打從心底開心靠近。
我住在雲林、第一站從雲林出發、介紹這裡的美好給你們,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到台灣的每個縣市,用正能量愛護台灣。 各位微光們,請跟著我一起用腳步閱讀這片土地上的美麗故事,第一站我們雲林見! 【韓先生的城市閱讀】
日期:2022/03/27
時間:下午14:00進場/15:00正式開始
地點:雲林斗六藝術水岸園區
☀️歡迎大家自由進場,穿著白色服裝,遵守防疫規定
圖片
中國人就是要回到祖國神州大地
台灣只是鼻屎小島
總有一天要回歸祖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