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45915639432374
時間:2022-03-02 11:44
【竹科484沒有動物可以幫忙背鍋了】 蔡英文昨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指出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持續增加再生能源建置進度,透過「移工留才方案」讓具備技術能力的移工人才留在台灣,並與業界密切合作,協助企業邁向2050淨零轉型目標。 上午政府才剛承諾會維持供電穩定,下午就傳出竹科的力晶科技廠區內的主變壓器跳脫故障導致,壓降影響的範圍包含竹科、新竹市東區、湖口工業區、竹北、新豐、湖口等區域出現跳電情況 #陸續有變壓器跳脫 #… 更多不是缺電 #民進黨說不缺電就是不缺電 #不要太不滿 竹科是國內半導體生產重鎮, #供電穩定是各廠的首要條件,護國神山台積電就曾因為廠商挖斷電纜造成壓降跳電,損失數億元,近年跳電、停電已成為常態,蔡政府拿什麼保證自己可以維持供電穩定、保證不會缺電? 更不要說,蔡政府大推能源轉型,儘管民進黨一再宣稱推動再生能源「成效有目共睹」,但是從發電結構早就看得出再生能源進度落後:其中火力發電量占比達79.6%,汽電共生2.1%,再生能源占比為6.3%,抽蓄水力1.3%,核能為10.8%,距離2025非核家園訂定的發電配比: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明顯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在昨天的接見當中工商協進會就已經請蔡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郭台銘等人也多次對「缺電」感到憂心,蔡政府不要出事後總是靠喝咖啡、摸頭讓企業有苦難言!#蔡政府的電力政策早就該檢討 自稱謙卑的政府,竟失職到罵不得也監督不得! 蔡政府一直保證不會缺電,但跳電事故一直頻傳,難道民進黨只看見自己的政策宣揚多廣多厲害,卻對眼前漏洞百出的能源政策視若無睹?
這種跳電、停電、變壓器跳脫、動物誤觸變電箱的新聞又會不會越來越多?#總統現在還沒夏天欸 #唯一讓大家放心的是
#這次沒有任何野生動物受到傷害^^ #跳電不是民進黨的錯
#都是They的錯!
圖片
看起來會去抓皮卡丘來發電了!
5038292106253122
時間:2022-03-02 14:51
【烏俄戰爭專案報告總質詢】 烏俄戰爭造成全球油價上漲,連動影響物價飆漲,要求行政院要盡速因應提出具體措施穩定物價。 烏俄戰爭至今已造成超過50萬難民流離失所,其中許多是老弱婦孺,一幕幕的生離死別,都讓我們難過不捨及擔心。 政府日前已運送一批醫療物資援助烏克蘭,民間也有許多人希望能盡一點心力,因此我請外交部協助開啟一個合法的窗口,讓大家的愛心能夠真正用到烏克蘭人民的身上。 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生靈塗炭,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願望,為烏克蘭祈禱! 賑濟專戶資訊(為期一個月):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長春分行
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圖片
國際輕原油期貨已破110美元,黃豆、玉米、小麥價格上漲以每日二、三十美元飆漲中,物價飆漲停不下來了,沒有最高只有更高,貴金屬價格甚至一天漲幅破一百美元,貴到嚇死人!美國政府都壓不下來了,您卻指望連缺雞蛋和缺鴨肉的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執政官員要解決物價飆漲的問題?根本就是請鬼拿藥單
1950037201864406
時間:2022-03-03 14:00
興達電廠意外,其他南部電廠跟著跳電(北部的大潭也跳)
導致全台大停電
電網如此脆弱,太離譜了!興達電廠意外,其他南部電廠跟著跳電(北部的大潭也跳)
導致全台大停電
電網如此脆弱,太離譜了!
@{鄭小果|100012718689807} 別忘了她是有蔡英文力挺的,下台是不可能的,台灣還有一堆傻帽力挺賈博士呢!
所以最後是哪個電廠發生問題?
1950176271850499
時間:2022-03-03 19:09
【呼籲王美花 如果不下台 欠的雞排 請記得還】 當台南永康在昨日晚間11點多停電,有六千多戶受影響時,#台電 就應該要審慎面對、找出原因,盤點全台各發電廠機組的問題,做好超前部署,今早全台灣卻還是發生停電情況,甚至到現在都還有地區尚未復電或是需要分區限電,短短10個月內台灣發生三起大停電事件,請問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蘇貞昌院長 經濟部 王美花部長、#台灣電力公司 這次停電事件 #誰要負責?… 更多 台電的新聞稿指出,此次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全台停電戶數共計約549萬戶。又連帶影響134萬戶停水,跟去年513大停電相比,去年興達電廠4部機組故障,今天則有9部電力故障,導致全台停電時間更長! 而台電於網站預估尖峰備轉容量率為8.11%,顯示供電吃緊,然今天事故前備轉容量率達24.61%!依照台電提供數據備轉容量率大於10%,顯示停電當下,供電無虞,怎會造成大停電?是不是台電又在騙?諷刺的是,蔡英文總統於3月1日蔡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保證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絕不會缺電!僅僅兩天就發生一起3/1竹科跳電、一起3/3全台大停電! 我昨天(3/2)才特別要求台電公司儘速徹查新竹跳電原因,並加以改善,以避免日後跳電、缺電事件再次發生!才過一天,又再度發生全台大停電的狀況!我想替全國人民問蔡政府,「說好的 不缺電呢?」 2021年底郭台銘董事長曾預言2022年一定缺電,工業 、民生都會缺電,對此,#王美花部長 在節目訪問時強調,經濟部早有因應措施,保證不缺電,要和郭董對賭雞排;今日看來卻是笑話一則,請王美花部長,兌現自己的諾言,欠的記得還!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我是覺得王美花不會發雞排的,她寧願被罵被笑也不會花自己的錢買雞排發?
947135849310353
時間:2022-03-04 13:13
【最有台灣價值的護國核三】 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釀成全台大停電,南部部分用戶停電時間持續到晚間九時,影響長達十二小時,是近年最嚴重的停電事故。 民進黨執政期間就有四次大停電和無數次的跳電,就是沒有一次承認是缺電!甚至在事故發生後,台電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請辭以示負責,身為主管單位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卻只是自請處分? #台電負起的是行政責任_而經濟部長該負起的是政治責任… 更多!難道多起的停電事故,造成多數民眾損失,僅僅是「自請處分」,不用下台負責嗎? 從蔡英文執政開始就不斷落實核電廠除役,風電、光電等綠電建設更是持續推動,甚至增加天然氣發電機組,但是明明許多學者專家認為風險過大,這樣的規劃 #勢必會釀成缺電與碳排增加_空汙惡化 等危機,但蔡政府卻無視建議,只是不斷鬼打牆、 #保證供電充裕_電價穩定! #四次大停電_蔡政府的保證已經變得廉價 而核電廠陸續除役,這次的停電最終還是靠重啟運轉核三廠機組來供電, #2025非核家園在哪裡?蔡政府錯誤的能源政策,什麼時候才要盡快修正?再生能源發展起來以前,執政黨又拿什麼來提供穩定電力? #繼續喊著非核家園然後使用核能嗎?
政府急著廢核、企業用電不減反增,再生能源又跟不上電力增加的速度,全台大停電的情況絕對不止這四次,未來只會是常態! 面對種種失策,早在2014年時任經濟部長杜紫軍就預警:在核四封存與火力發電廠陸續除役下,2021年前後「絕對會限電」,當時還立刻遭到民進黨立委駁斥 #2025年前台灣沒有缺電因素,並說還有11到15年可以準備發展再生能源或替代能源,相較於2022年,全台高達多次停電,再生能源跳票,政府的臉都快被打腫了,而王美花部長除了事情發生後道歉再道歉,還有任何實質作用嗎? 更不要說,2017年發生停電事故,再之前已是2002年,為何這15年來台灣可以相安無事, #直到蔡政府上任後各種花式跳電,台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全國大停電_台電出事
#陳其邁當初蓋動物園向台電合意捐款八千萬
#有沒有額外透支台電經費
#要不要一起負責 #整天喊非核家園_沒電還不是要核能
#非核家園一個晚上9破功
圖片
為什麼委員沒有當選中常委?
949015009122437
時間:2022-03-07 14:18
【今年的神祕數字:3541號開關】 1⃣️台南永康區公園路一帶,5日晚間突然停電,民眾報案,變電箱疑似起火冒煙,台電派人搶修,初步判斷可能是「地下電纜」故障。
2⃣️故宮南院6日上午無預警大停電,導致百餘名遊客抱怨不已,初步推斷是1組匯流排零件故障致開關跳脫,不排除與近日全台大停電有關。 是不是覺得很熟悉?因為又又又停電了!… 更多 這三天各處停電事故還是不斷傳出!甚至連故宮南院都在假日尖峰時刻因為停電緊急休館。短短三天,大家都在停電、復電、停電的循環中生活,造成許多人生活上的不便,不只在假日不能好好休息,店家營業也是大受影響,王美花部長才剛打包票,並且替台電背書一年不出包,不到一天就破功!3/3的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台南3/5又停電了,部長的保證,民眾會信服、能信服、肯信服嗎? 更別提,303大停電事故原因和當時513大停電一模一樣,都是因為3541號開關!
⚡️今年303大停電:「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
⚡️去年513大停電:「原本要打開3542隔離開關,卻誤開3541的隔離開關,才會產生故障,電力系統電壓突然驟降,引起興達電廠四部機組跳機。」看來民進黨連甩鍋找替死鬼都懶了,千錯萬錯,都是3541號開關的錯!兩年了都是3541號開關的問題,這不就是代表問題從來沒有解決嗎? #蔡政府也不用找內鬼了 #內鬼就是3541 #還是內鬼是民進黨自己? #好久沒聽到民進黨全面執政_全面負責這句話了 停電事故不能輕易小看,全台的電網都是串連在一起的,單一電廠的故障,就可能導致連鎖反應,變成跨區域的全面衝擊。
麗文不是要一直說跳電、停電和缺電!是因為若不一直說,大家就會視為日常,但是這樣的事故一點也不正常!
台電如何改進?經濟部如何加強管理?這些都不是靠一張嘴巴開開支票,之後事情發生之後又靠同張嘴巴道道歉就能輕易解決的事情! 蔡政府口中的系統備轉容量,是把風電、太陽能的最大發電量都算進去,數字當然會被美化,難道最後跳電缺電停電的時候,要再說一句 #阿_原來太陽會下山?所以現在備轉容量不夠啦?還是蔡政府的再生能源就是用不缺電來規避能源政策失衡、電力供應不穩的過失?即便可以在一時之間退卸責任,也掩蓋不了頻頻停電的狀況。而事實也會陸續證明,台灣究竟缺不缺電? #為什麼保證一年內不會停電
#阿因為要去_____了^^
圖片
更神奇的是3月4日開出的三星彩是「453」
1954933584708101
時間:2022-03-10 13:50
最近開始排審「精神衛生法」修法,
大家都知道,精神疾病的治療,建立患者的「病識感」是很重要的基礎。

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喪失「病識感」。最近開始排審「精神衛生法」修法,
大家都知道,精神疾病的治療,建立患者的「病識感」是很重要的基礎。

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喪失「病識感」。
國民黨的領導人從來就是對內又硬又橫,對外就不禁嚇!被抗議就軟趴趴,對大位永遠都有遐想!自以爲能受萬民擁戴,一出馬參選就會穩穩拿下大位,結果事實卻是滿天全金條,昧仨牟半條!
953683905322214
時間:2022-03-15 14:57
【軍機失事率明顯上升,不容忽視!】 昨日上午,機號2017的單座幻象戰機在台東近海墜毀,黃重凱中校即時跳傘並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空軍也組成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肇因。而為了確保戰機安全,空軍已經下令所有幻象戰機停飛進行天安特檢。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戰機也因此任務過密,加上台灣西岸台中以北目前只有新竹幻象聯隊,不但必須兼顧北部六縣市的空防,也分擔其他兩種主力機隊,雖不能小看其重要性,但幻象同時也屬於機型老舊的戰機, … 更多#機械的故障率會不會因此提升? 戰機使用年限已高,有沒有可能 #提前進入飛安曲線末端的失事高峰期? 飛安意外在這幾年已發生多起,光是幻象2000戰機自從服役以來,就有許多飛安事故:
1⃣️1999年10月,戰機因引擎吸入飛鳥,動力消失,搶救無效,墜毀新竹外海。吳彬福少校及吳世鋒上尉跳傘獲救。 #是空軍幻象2000-5戰機首次失事紀錄。
2⃣️1999年12月,戰機在宜蘭外海訓練時失蹤,江金亮少校殉職。
3⃣️2001年11月,戰機於新竹外海訓練時失蹤,劉浩帆上尉及張健翔中校殉職。
4⃣️2002年11月,戰機疑似遭到鳥擊,於新竹起火燃燒,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皆生還,戰機獲得修復。
5⃣️2013年5月,戰機因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海,劉永祥中校及鄭育騰中尉皆跳傘獲救。
6⃣️2017年11月,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於台灣東北方失蹤,何子雨少校殉職。
7⃣️2022年3月,戰機疑似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黃重凱中校獲救。 7起幻象飛安意外,其中就有4位飛官殉職,更不要說蔡政府任內其他機型事故也頻傳,6年內的飛安意外裡,墜機就高達9次、17人因此殉職。 其中的7次甚至發生在近兩年,事故頻率如此頻繁,蔡政府投入鉅額來建置軍備戰,但飛安事故問題卻沒有解決,培育一位優秀飛官的培訓本就不容易,不管是人或是機器上,都經不起長期間的過勞損耗,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採取措施,讓全台戰機兵力適度調整、減輕負擔?絕不能含糊結案! 今天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幻象的確已使用20多年,之後要強化性能或更換,還在討論當中。
而越是在這時,國防部越要盡速研擬出一個配套! #台灣已禁不起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飛官! #所幸這次事件飛官跳傘獲救
#但願黃重凱中校早日康復 #麗文也持續追蹤F-16V失事事故 #國防部表示黑盒子釐清最快需要半年時間
#幻象問題不能再拖
圖片
請問民進黨的政客們大官們承諾過的事情哪時候算數過?除了王世堅以外,國民黨曾經的高官也是啊,馬英九去基隆輔選前市長許財利,承諾過一定會作基隆輕軌案,至少說兩次,結果呢?一拖再拖拖了好幾年的規劃案竟然被行政院駁回,是國民黨執政馬英九的政府駁回該案!所以別笑蘇貞昌騙完神明騙人民啦!馬英九跟國民黨一樣騙很大,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10158844517060933
時間:2022-03-18 08:17
你支持役期延長一年嗎?
#兵役
所以蔡英文不可能就在選前定案延一年役期,所有事情都沒有穩固選票,延續政權來的重要
1960822220785904
時間:2022-03-18 17:45
國民黨病了,而且病得不輕, 得了全民調恐懼症!很怕民調最高的人代表參選,萬一贏了怎麼辦? 簡單的一件事,可以搞得這麼複雜,真是奇蹟! 民調低的人,一定會想盡辦法說,民調不準,那到底什麼才準?繼續亂吧。
🐷隊長被傅鴿鴿給割了嗎?變成傅鴿鴿做老大了!
959966508027287
時間:2022-03-25 17:28
【麗文的停電連載6.0】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10集 303大停電以後,連續的停電更是將台電員工的疏失,朝向準放火罪及妨害公用事業罪等偵辦,雖然以15萬元交保,但基層員工也已經感到心寒,甚至有資深員工反映,長期在停電第一線的辛苦血汗不會被記得, #一次大停電就被砍掉重練,而大家也都心知肚明這件事還沒完,因為牽連實在太廣,但是大家都沒想到會是用檢察官搜索興達電廠員工住處及辦公室的方式。… 更多 蔡英文總統對各地停電事件要求提高到國安層級調查,但是停電真的涉及境外勢力的介入嗎?國安局長陳明通在昨天立法院的質詢中有答案了! 國安局長否認外界對外來勢力造成停電事故的說法,更說:「境外勢力不會去丟一個鳥巢在那邊」、「那還要丟得很準」。
就連國安局長都不認為台灣的停電事故涉及到國安,民進黨為了不用負責,就連小動物、旋轉椅都不惜成為境外「間諜」,企圖統治台灣?政府與其著急替缺電的事實尋找理由、替經濟部長王美花找個台階下,為何不實際好好檢討電力結構的根本問題? 在昨天的臉書貼文裡,麗文整理了這陣子近20次大大小小的跳停電,其中的理由不是饋線跳脫、就是動物誤闖,等到頻率多了、民怨開始沸騰了,民進黨才開始想要解決,而其中沒有改變的定律只有: #死豬不怕開水燙,不論百姓如何大喊下台、在野黨如何監督政府,民進黨始終在裝傻,因為千錯萬錯都不是黨的錯! 如今不將停電事故視為錯誤能源政策的警惕,反而將風向帶到了連國安局長都覺得荒謬的國安問題,政府何時才能不裝睡,積極改善電網脆弱的問題?停電事件的核心,應該是「到底造成大停電的原因是什麼」,到底是個人問題?還是電廠設備問題?還是供電體系問題?又或者是蔡政府能源政策的問題?這些問題都不是司法調查把過失推給基層一兩個人,或者重辦基層幾個人就能夠解決的。 #民進黨什麼時候還給國人一個穩定供電的台灣?
圖片
建議國民黨先安內再攘外,否則跟蔡英文一樣爛,也叫不醒!只會大量流失支持者,沒有廣大民眾的支持,你們還怎麼搞的下去?
1965511650316961
時間:2022-03-26 08:30
【外籍看護工缺乏 長照機構量能不足】 近期諸多長照團體陳情,因勞動部計劃對長照機構申請移工人力配比計算方式進行調整,讓原聘僱一名照護員可以申請一名外籍看護,改成依勞保投保送件前二個月之前一年平均人數百分比計算,讓本就人力不足的長照機構更加難以支撐。在少子化時代,長照服務越來越重要,希望有人可以替長照產業發聲,不要讓長照機構經營越來越困難。… 更多 長照團體表示長照業並非如製造業需有行政、業務、進出貨人員等非現場操作員完成其他工作,故製造業勞保人力比計算尚屬合理,長照人力95%照顧人力皆是照顧服務員及護理人員具專業培訓取得證照為主力,工作為不可替代性,如單純以投保人力比計算,只會使第一線照服員人力被縮減,進而導致量能不足,無法收取太多需要的人,這對許多家庭來說,不會是好事。 另外針對逃逸外勞,現行《就業服務法》規定,失聯需滿六個月後才能遞補,遞補需再等約3個月時間,這樣前後將近9個月,對於長照來說這9個月的空窗期,召募不到本國籍人力,沒有彈性可運用的配額,將造成無備用人力配額,立即顯現照顧人力不足問題,對於社會永續發展,長照必然重要,對於如何減少年輕人的負擔,是現今社會重要的課題之一。 林為洲服務團隊
圖片
委員所謂的逃逸外勞,在移民署和勞委會的認知上不同喔!他們是以行方不明而非逃逸外勞!
5114363041979361
時間:2022-03-30 18:09
謝謝大家這麼多年的一路相挺,讓我在桃園連任了五屆的議員,並在大家的支持和期許下,順利的進入了立法院。 今年市議員的選舉參選爆炸,很多人都在問我,有沒有要推薦人選投入年底選戰,未來可以在議會繼續為大家服務。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不會有自己特別推薦的人選,而是要請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一起支持國民黨籍的五位資深議員,以及經過初選提名的新人。 我們要團結一致打贏年底的選戰,並獲得最多的議員席次,未來,中央地方一起努力,讓桃園更好,讓下一代更好! #李曉鐘
#黃婉如
#林政賢
#詹江村
#陳美梅
問題是詹江村公然挺共產黨統一台灣,而不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他要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那又為何還要選中華民國桃園市議員?難道國民黨民代都這種思維嗎?
力挺羅智強選桃園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