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883354275387230
時間:2022-03-04 18:00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來替人稱「許老爹」的許歷農先生慶祝104歲嵩壽,祝福老爹生日快樂、平安健康。… 更多 我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工作了將近42年,誓死保護中華民國、保護我們的人民,是我不變的初心。老爹也曾是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勇於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人民的重要軍人,老爹在民國70年擔任國慶大閱兵指揮官時,我才剛從警官學校畢業,當時就留下深刻印象,歲月匆匆幾十年,他仍保有軍人本色,心繫著國事和人民,每一次我來看他,他都會耳提面命,要努力做事、好好打拚,認真愛新北、愛台灣、愛這個國家,延續他們當年捍衛國家、愛人民不變的職志,許老爹對中華民國的付出著實令人敬佩! 我想,後輩應時刻惦記著當年許多人為守護這塊土地所付出的血淚,更要延續愛國的職志,只有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分你我、不分黨派、不分族群,更不分省籍,愛我們的國家,我們國家才會更有希望,社會才會更加祥和。
圖片
許老爹生日快樂🎂🎂
5166336233387254
時間:2022-03-08 09:04
大家早安,今天早上接受淺秋的專訪,討論俄烏戰事、也聊臺海情勢!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帶了一盒美麗的玫瑰造型甜點給淺秋,也藉節目祝福各位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
圖片
江主席好體貼
1887802144942443
時間:2022-03-10 16:55
안녕하세요!以一句最熟悉的問候語,歡迎駐台北韓國代表來新北作客! 說到韓國,除了結果剛出爐的韓國大選外,你可能也會想到韓劇裡帥氣的歐巴,還有許多人喜愛的韓式料理。上個星期我跟我的新朋友-新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的鄭炳元代表拍了防疫規定鬆綁後,第一張不用戴口罩的合照,摘下口罩,看見彼此的笑容,非常開心。… 更多 鄭炳元代表上任才兩個月,就已經造訪過九份和淡水等多個新北特色區域,我特別跟鄭代表說如果想念韓國的時候,可以到有「小韓國」、「韓國街」之稱的永和中興街走走看看,一解思鄉之情。也因為知道新北市是全臺灣人口最多、各方面都快速發展的城市,鄭代表稱我們是韓國江南區和京畿道的綜合體。我也不忘介紹新北的投資環境,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韓國廠商進駐。 會中聽到鄭代表放棄當法官的機會,選擇成為外交官,我深感敬佩,鄭代表毅然決然轉換跑道,投入需離鄉背景旅外的外交工作,我想,這是因為我們都心繫著為國家多做一些事。現在的我們,最掛記的是疫情和國家安全,畢竟只有用包容理解取代對立衝突,愛與和平才能讓人民有更好的生活。 也期待疫情緩和後,我們雙邊旅遊的交流能再度活絡。我也邀請鄭代表未來有機會帶著夫人和小孩來新北走走,讓我好好盡地主之誼,帶他們走透透新北市的好山好水好秘境! #厚友誼
#侯友宜
圖片
侯市長,你好,不論你做任何決定我都支持你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大家加油,侯市長加油
1890271678028823
時間:2022-03-13 22:26
為新北籃球小將用力喝采、用力鼓掌! 今天行程結束後我來到台北小巨蛋,替這群在球場上奔馳、拚命的年輕孩子打氣,「加油!好啊!」在場邊心情跟著大家打球的節奏上上下下,尤其男籃比分一路緊咬,現場戰況激烈,陷入膠著,雖然最終沒能拿下冠軍寶座,但你們雖敗猶榮!HBL之所以如此振奮人心,正因為這群孩子們在球場上拚勁全力,追求夢想,這就是青春。 恭喜得到女子組冠軍的 #淡水商工,男子組亞軍 #南山高中、季軍 #能仁家商、殿軍 #泰山高中。 輸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們享受比賽、專注當下,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你們持續向前的動力。你們奮力拚戰,展現「勇不放棄」的精神,不管輸贏,市長都會請你們吃牛排,你們是最棒的新北隊!
圖片
男籃真的好可惜,就輸在最後的那一球
1892436387812352
時間:2022-03-16 18:30
球是圓的,不到最後一刻都難論輸贏。 今天市府邀請到這群年輕熱血的特別來賓!從擔任副市長到市長,每年我都會到球賽現場替這群打入HBL決賽的新北好手們加油打氣,只有一年因為疫情關係,沒辦法到現場去看,但還是堅守在電視機前,透過轉播為他們加油打氣!每一場球賽,他們都全力以赴,我看了相當感動。… 更多 新北市在HBL籃球比賽中屢創佳績,這是一個傳統,也是新北市不斷自我挑戰,讓我們的籃球運動可以蓬勃發展,恭喜女子組淡水商工奪下隊史第12冠,成為唯一兩度奪得3連霸的隊伍;而南山高中男子組拿下亞軍,也為隊史寫下第28度晉級決賽的紀錄,另外,能仁家商及泰山高中分別摘下季、殿軍殊榮,你們在我心目中已經是這屆HBL的最大贏家。 其實球賽就像人生一樣,當我們得分的時候,還是不忘虛心檢討,我們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當我們失分的時候,內心的挫折會不斷的讓我們蛻變、成長、茁壯,也會不斷的鼓舞我們獲得更多向前走的力量。男籃中鋒吳志鍇和我分享這句話,讓我好生感動,他說 :「雖然高中生涯最後一年沒能為南山奪冠,但無論場上的拚勁或場下的態度,我學到的遠超過冠軍!」 市長想跟你們說,因為不完美,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勝敗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們都為自己留下最燦爛的青春回憶,也為新北市帶來滿滿的榮耀,你們的努力、拚勁、汗水成就了這一切。勝利固然高興,但失敗更是學習的機會,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你們持續向前的養分。市長答應一定會請你們吃牛排,一客吃不飽就吃兩客,我想跟大家說新北市的籃球不只最棒而且是最強的,在我心中你們每一位都是最佳MVP!
圖片
給很棒的自己ㄧ個掌聲
1894967714225886
時間:2022-03-19 12:33
你破案了沒? 大家都在追問我兇手究竟是誰,即使已有蛛絲馬跡,我也不能爆雷,因為刑警辦案原則就是偵查不公開! 話說 #華燈初上 的時空背景1988年,我正好就在中山分局當刑事組長,不論大小案,幾乎都是由我指揮偵辦,條通更是我辦案每天必去的地方,我得好好回憶一下當年是否帶過這麼帥的小隊長🤔 不論如何,成哥啊!我當年可是拚了命把手中所有的刑案幾乎都偵破喔!千萬不要給組長漏氣,加油! 楊祐寧你可以的!
影片
市長你應該去尬一角
1895855694137088
時間:2022-03-20 17:30
多幫助一個人回到社會上立足,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不只是位作家更是位工地監工者,透過書寫工地所見的種種,反應現實社會的人生百態。今天很開心可以和立青老師及許多NGO團體一起參與這場別具意義的公益清潔活動。… 更多 捲起褲管、挽起袖子,刷洗廣場角落,找來更生受保護人、街友以及關懷的青少年一起幫忙清洗地板,奉獻一己之力的同時傾聽彼此生命的故事。對我而言,人生當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幫助別人,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你一個善舉或許沒有什麼,但是被幫助的人就不一樣了,這也是我當年擔任警察一直以來不變的初衷。 最近大家都在追的台劇《華燈初上》,讓我非常有感,以條通文化為背景,民國77年我在擔任刑警時,工作場域幾乎都集中在林森北路一帶,因為這裡是地方的治安關心重點,我可以說是每天都會前往,看盡許多因為環境或是人生徬徨,在社會底層辛苦生活的人們。希望行有餘力可以多幫助他們,讓這些在社會底層的弱勢朋友,因為有你我伸出援手,從此翻轉他們不一樣的人生,帶著正向力量往前走,要讓他們知道,社會是沒有遺棄你們的,而是和你們擁抱在一起,希望能讓這份愛繼續延伸到社會的每個角落。
圖片
市長就是棒
1897917693930888
時間:2022-03-23 10:40
「早預警、早行動」,今年世界氣象日的主題,提醒了我們日常生活中,應時時保有憂患意識。 雖然地震不像天氣預報,能有充足的預警時間讓我們掌握。但今天凌晨規模6.6的花蓮強震, 再次提醒位處地震帶的我們,面對任何可能的災害,平時都要及早做好防災、減災的準備。像是居家準備好避難包,遇到地震第一時間也要記得「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躲在桌下形成防護,保護頭頸。 今天是 #世界氣象日… 更多,前幾天在同仁的鼓勵下,我們也嘗試以播報氣象的形式,呼籲大家重視地球正面臨的氣候變遷問題有多嚴峻。以前總是在電視機前鎖定氣象權威任立渝先生的播報,非常敬佩任先生帶給廣大觀眾朋友的那份信任感,這次自己嘗試,吃了不少螺絲,格外體認到氣象播報專業的養成非一朝一夕。 同樣的,愛護地球也非一朝一夕,我們需要以永續的角度來看待,尤其當前極端氣候對地球的破壞已經超乎人類的想像,比爾‧蓋茲曾在書中提及「後疫情時代的最大挑戰就是氣候變遷危機」!2022氣象日主題正是「早預警、早行動」,而防災減災的最好方式,就是從源頭做起。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盡一份心力,從一個人、兩個人,到一群人,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身體力行,節能減碳,相信對於我們身處的地球意義非凡。 我身上經常別著一個象徵聯合國永續城市指標17項SDGs的胸章,新北市是全國第一個提出地方自願檢視報告SDGs跟國際接軌的城市,透過落實聯合國17項永續城市指標,打造著以人為本、安居樂業的城市。我們一起實現了把五股垃圾山變成夏綠地的目標,提供更多的綠色運輸,還有青銀共居,永續循環...,在在都是要讓新北市邁向永續城市的行列。 雖然是句老話,但「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著實一語道盡了我們面對當前氣候暖化危機的迫切性,身為地球一份子,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 #WorldMetDay
影片
好可愛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