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951389265551678
時間:2022-03-11 16:41
【NCC公正何在?】 鏡電視風波不斷,原董事長陳建平被突襲撤換,前董事長裴偉也被爆料請辭後 #每月仍領取150萬顧問費,而NCC主委陳耀祥強力護航鏡電視審照通過,遭外界質疑有綠營高層政治力介入。至於顧問費的爭議,NCC副主委翁柏宗則在昨日表示,審照時確實沒有相關訊息,NCC會再作了解。… 更多 一個電視台才剛申請通過取得新聞台執照,卻在短短時間之內就換了董事長,當時中天新聞台在2020年底遭NCC關台,中天亞洲台近期申請在台落地卻又遭到NCC駁回,反觀NCC在今年1月通過鏡電視新聞台的申設,馬上出現董事會在短時間撤換董事長的爭議,NCC的審查標準是什麼? 📝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申請書及營運計畫內容於許可後有變更時,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之分公司或代理商,應向主管機關為變更之申請。
簡單來說:新的董事長人選需要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5條送到NCC去申請變更,而且依照《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負責人監督管理辦法》來做審理,等到許可以後,才能送到經濟部登記。 🔥這次鏡電視火速撤換董事長,NCC主委陳耀祥表示是透過媒體報導才知情,但是按照規定,鏡電視必須在15日內向NCC呈報,但是從上週五鏡電視開完董事會到現在已經過了6天,NCC都還沒收到鏡電視變更董事長通知?還是主委其實早就知情,只是沒打算深入調查? #調查標準是依據電視台綠不綠嗎? 媒體應該要自由健康穩定發展,而不是成為少數人操控的對象! 💬自從開放言論自由後,新興媒體開始崛起,但是自從中天關台之後,蔡政府的NCC就已經成為媒體的太上皇董事會,乖乖順從的媒體就能像華視進軍精選頻道、不聽話的就會被關台,卻沒想過1995年時民進黨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維護新聞自由,但自己的這雙黨政黑手其實早已完全伸入媒體! 蔡政府任內,媒體「綠化」的速度驚人,有線電視頻道十之八九無法倖免。只要有人說民進黨的不是,蔡政府的網軍就開始出征,放眼望去全是一片綠油油的言論,如今鏡電視人事異動,NCC也毫無作為,完全沒有身為媒體人應比眾人具備更高的道德操守與社會責任!這樣只會讓國人更加確信,媒體綠化越來越嚴重,政治的手就是會介入媒體,只要是綠的,就沒有什麼不可以?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953135562043715
時間:2022-03-14 15:35
【麗文的停電連載2.0】 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 #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6集 ^_^ 自從303大停電後,全台各地還是不時傳出 #因為台電設備故障而導致的停電通報 ,上週六晚間台南市多區出現路燈不亮的情況,沒想到昨天又輪到北部和中部發生部分地區停電的消息,雙北都有上千用戶無預警無電可用。… 更多 民眾才剛恢復安寧不久,台電設備就又故障造成各區傳出停電,造成大家在生活上許多的不便,而民進黨除了鞠躬道歉、深切檢討、改善、再道歉再檢討以外還有什麼實際的作為?難道人民不只要習慣停電成為日常,還要習慣出事後總只有一句道歉,卻沒有人出來負責嗎? 在這短短一年內,幾次的大停電都是因為台電所造成的「人為因素」,其中一次甚至是發生在以安全為第一考量的核電廠!但明明缺電事實就已經擺在眼前,民進黨卻還是聲稱台灣不缺電, #非常懂互踢皮球, #怪給台電_怪給全部都是人為因素_怪給饋線和變壓器跳脫,理由百百種! 蔡政府在整個的停電事故中,花最大力氣的就是動用 #親愛的第四軍_網軍,拼命說明「 #停電不是缺電 」、「 #跳電不是缺電 」,甚至聲稱台灣跳電頻率已經國家來得低,小小的台灣在一年內就大停電四次,頻率低嗎? 而蔡英文除了不肯承認缺電、下面的官員只要道歉就能穩坐官位,還很自滿自己的能源政策,即使外界學者、工商大老都已經提出能源政策失敗、擔憂缺電等質疑,但執政黨還是堅持選擇相信 #自己家有民進黨黨證的能源專家! 台電一直出事,王美花就一直道歉,但是蘇貞昌一說王美花不用下台,就真的不用下台?把民怨通通視若無睹,停電幾次了, #連一塊雞排都沒有看到,還能相信他們不缺電的承諾是真的嗎? 核能陸續退役( #結果停電還是要靠重啟核能 ),綠能發展進度緩慢( #天氣狀況不好就沒電 ),單押碳排量大的火力發電( #卻還想著2050要達成淨零碳排 ),種種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台停電不斷,加上815、513、517、303,事實都已經說明超大電廠跳電的機率遠比想像中來得高,不能一跳電就束手無策! 顧好民生是人民對於執政的基本要求,如今能源政策的失誤,卻要讓民眾承擔,只會每天喊著「不缺電」,難道喊著喊著,台灣就真的不缺電嗎? #今天要換哪個地方停電
#行政院跟經濟部先好了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953683905322214
時間:2022-03-15 14:57
【軍機失事率明顯上升,不容忽視!】 昨日上午,機號2017的單座幻象戰機在台東近海墜毀,黃重凱中校即時跳傘並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空軍也組成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肇因。而為了確保戰機安全,空軍已經下令所有幻象戰機停飛進行天安特檢。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戰機也因此任務過密,加上台灣西岸台中以北目前只有新竹幻象聯隊,不但必須兼顧北部六縣市的空防,也分擔其他兩種主力機隊,雖不能小看其重要性,但幻象同時也屬於機型老舊的戰機, … 更多#機械的故障率會不會因此提升? 戰機使用年限已高,有沒有可能 #提前進入飛安曲線末端的失事高峰期? 飛安意外在這幾年已發生多起,光是幻象2000戰機自從服役以來,就有許多飛安事故:
1⃣️1999年10月,戰機因引擎吸入飛鳥,動力消失,搶救無效,墜毀新竹外海。吳彬福少校及吳世鋒上尉跳傘獲救。 #是空軍幻象2000-5戰機首次失事紀錄。
2⃣️1999年12月,戰機在宜蘭外海訓練時失蹤,江金亮少校殉職。
3⃣️2001年11月,戰機於新竹外海訓練時失蹤,劉浩帆上尉及張健翔中校殉職。
4⃣️2002年11月,戰機疑似遭到鳥擊,於新竹起火燃燒,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皆生還,戰機獲得修復。
5⃣️2013年5月,戰機因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海,劉永祥中校及鄭育騰中尉皆跳傘獲救。
6⃣️2017年11月,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於台灣東北方失蹤,何子雨少校殉職。
7⃣️2022年3月,戰機疑似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黃重凱中校獲救。 7起幻象飛安意外,其中就有4位飛官殉職,更不要說蔡政府任內其他機型事故也頻傳,6年內的飛安意外裡,墜機就高達9次、17人因此殉職。 其中的7次甚至發生在近兩年,事故頻率如此頻繁,蔡政府投入鉅額來建置軍備戰,但飛安事故問題卻沒有解決,培育一位優秀飛官的培訓本就不容易,不管是人或是機器上,都經不起長期間的過勞損耗,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採取措施,讓全台戰機兵力適度調整、減輕負擔?絕不能含糊結案! 今天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幻象的確已使用20多年,之後要強化性能或更換,還在討論當中。
而越是在這時,國防部越要盡速研擬出一個配套! #台灣已禁不起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飛官! #所幸這次事件飛官跳傘獲救
#但願黃重凱中校早日康復 #麗文也持續追蹤F-16V失事事故 #國防部表示黑盒子釐清最快需要半年時間
#幻象問題不能再拖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
954267658597172
時間:2022-03-16 14:52
【麗文的停電連載3.0】 沒錯!又又又又又又停電了!#麗文的停電連載來到了第7集 ^_^ 311桃機大停電,事故原因:兩名嫌犯拿油壓剪剪斷了高壓電纜導致停電。
315中和停電,事故原因:地下電纜故障。
315高雄大社、燕巢停電,事故原因:一隻鳥觸碰帶電設備造成礙子破裂停電。
316基隆安樂、中山清晨大停電,事故原因:疑似動物誤觸,在一旁的草叢中發現一隻焦黑的松鼠。… 更多 三月才剛過一半,就有將近11天都有停電事故,而停電理由依舊百百種,像是兩名嫌犯光靠油壓剪就能輕鬆剪斷通電中的電纜,還毫髮無傷, #他們是李奧納多皮卡丘嗎?還是美花部長是神預言,說電線杆設於空曠地區,有時不僅有鳥誤觸,鄉下地方還有蛇、猴子、松鼠等都可能誤觸,難道動物們聽到關鍵字就出來背鍋了? #下面一位 #猴子表示怕怕ㄉ 這兩周天氣變化大,這幾天算是需要開電風扇、冷氣的天氣,但是今天備轉容量依舊是供電吃緊的黃燈,光是春天就供電吃緊,停電的次數如此頻繁,那麼夏天用電量增加,備轉容量率會不會不夠?台灣在蔡政府的任期裡,跳電、停電、缺電真的已經變成日常了? #電力兩天一小跳_五天一大跳 自從303大停電以後,台灣的電網線路是不是已經變得這麼脆弱?光是跳電就跳不停, #經濟部和台電穩定供電的承諾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根據台電最新的統計顯示:每戶停電時間從2012年的19.05分鐘,降低至2020年平均每年每戶停電15.93分鐘,減少16%。 雖然停電分鐘數時間減少,但是跟鄰近國家相比,台電去年平均停電分鐘數超過16分鐘,但韓國的停電分鐘數只有9分多鐘;而日本平均停電分鐘數只有5分鐘。從這個數據來看,台電的停電分鐘數是台電的停電時間是韓電的1.75倍,更是日本關西電力、中部電力的3倍之多! 民進黨執政時期,小動物實在太不乖了!都是小動物的不對!台灣不是缺電!
桃機蹲,桃機蹲,桃機蹲完中和蹲,中和蹲完高雄蹲,高雄蹲完基隆蹲,接下來要換誰蹲?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