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03095796975287
時間:2022-03-02 11:33
「縣政推動需要一棒接一棒,屏東縣長我推薦周春米!」謝謝來自新竹的最年輕模範市長 林智堅 推薦! 把教育放在優先順位,是我和小智市長的共同點。挺教育對我們來說不是口號,是實實在在的行動。 小智市長承擔重任,讓新竹市成為親子共融、翻新進步的城市,是民進黨綠色執政的典範。 城市的改變需要許多助力,我跟小智市長都沒有經過大選洗禮,但我們的心一直在自己生長城市裡。 我有信心延續 潘孟安 縣長安居樂業的成績單,拜託各位鄉親4月6日至4月8日初選民調唯一支持周春米!我會成為屏東最堅定溫柔的力量!帶領屏東繼續向前!
影片
加油
10159794535572720
時間:2022-03-03 09:36
3月1日竹科跳電,台電才剛擔保穩定供電! 今天內湖跟立法院辦公室都停電了🤬
據說現在全台灣都有跳電、停電的狀況!大家千萬小心,暫時別搭電梯! 在龐培歐來台時刻,全台大停電,是巧合?意外?還是有貓膩? 台電最新說明:今日上午9時7分,因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導致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龍崎超高壓變電所以南機組跳脫,系統自動切離保護,故造成南部地區停電。事故發生當時系統備轉容量率達24.61%。因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引發中北部地區低頻卸載,目前各電廠陸續恢復回復供電。
圖片
@高嘉瑜為什麼你沒得到錦旗!你才是公投有功之人。
1003797033571830
時間:2022-03-03 12:19
#全台大停電,要求台電提出專案賠償! 今天早上,全台灣無預警發生停電,從南到北都傳出災情,春米團隊也收到許多鄉親陳情抱怨不斷。 這次因為興達發電廠事故,全台瞬間停電讓民眾措手不及,造成營業、交通、生活等全面性影響,光 #屏東縣 就是全縣33個鄉鎮市都有停電的情形,影響擴及62萬戶,甚至連供水都因停電而停止,影響屏北10個鄉鎮之多 我已請辦公室發文,要求台電除了釐清原因、修復解決之外,對於民眾因瞬間停電造成的損失, #… 更多台電 應儘速研擬補償、賠償措施,並主張台電應主動提出3月份電費減少及免除方案,政府及相關單位必須承擔起民眾的不便與損失 而縣內加工出口區、工業區的廠商因為瞬間停電、復電,製程遭遇極大的損失,因此,台電除了應該開出窗口,了解廠商的受損情形,更重要的,接下來務必穩定供電,不容許分區停電,以免造成廠商更大的損失 最後,提醒台電應該記取過往教訓,將心比心,盡速補償並回饋予使用者,平息民怨
圖片
有良心的立委,不像臺南市政府在line群組還誤導民眾說是屏東核三廠⋯⋯
688080442538106
時間:2022-03-03 15:40
全台大停電,供電穩定成為笑話一場。
 
從昨日晚間開始,至今天(3日)早上,從南部的區域限電到全台的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在記者會中證實,此次全台大跳電與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有關,具體因何種因素造成興達電廠緊急開關廠,目前台電還未進一步說明。
 … 更多
近年來,台電跳電、停電事故頻傳,然因國內各種利益團體與政治團的政治表述,總將問題導引至台灣能源是否足夠的問題。但綜觀從513大停電,到今日的事件發生,比起發電方法與能源使用的選擇,更彰顯出停電的因素,並不是「電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台灣的能源管理、電業管理上出了問題。
 
513大停電後,經濟部組成「穩定供電專案小組」檢討問題並試圖釐清責任,讓未來的用電能夠穩定。今日的全台大停電,則指出這個小組,顯然並沒有解決台灣電力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台電雖為國營企業,但台灣人對於切身需要的用電相關業務,卻沒有管理與監督的機制,沒有遵守政府透明化的義務。在台電的技術壟斷下,台電成為訊息黑幕,明明大停電已影響國民生活,台電卻無法提出解方,無法提出合理的因應辦法,解決時常跳電、停電的問題。
 
本黨呼籲,面對能源轉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誇大其詞或恐懼號召,台灣人民需要更科學化、更細緻的能源管理機制,讓大家的生活能夠被保障,對於用電穩定有信心。不能每次都只討論發電方式,而大大的忽略能源管理。如這幾起停電,都是大型電廠出現問題,在緊急停機、關廠的情況下,導致全台大電網的用電衝擊,是否經濟部要督促台電,盡快往區域電網的方式改進,讓區域用電,不會因每幾個電廠的意外導致全台的用電問題。
 
再者,經濟部應該要以政府透明化的標準,要求台電數據與經營管理透明化,讓我國國民與民間學者,能了解情況,更甚於集思廣益,一同討論對台灣最有利的用電管理模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供電是穩定的,只是管理的人⋯⋯⋯
1006096076675259
時間:2022-03-07 11:36
立院女力齊挺春米當女縣長💪 明天就是國際婦女節,世界各地也將舉辦向婦女致敬的活動,而春米的幾位立院好姐妹,一起站出來力挺春米選縣長,給我無比的信心❤️ 謝謝 愛信任-劉世芳、 陳素月SayYes、 吳思瑤、 立法委員賴惠員、 林宜瑾、 范雲 FAN, Yun、 立法委員 林楚茵、 伍麗華|Saidai / Reseres、 賴品妤 以及 立法委員 羅美玲 十位立院專業女力,為我獻上祝福與鼓勵,並向屏東鄉親推薦春米,帶領屏東繼續向前💪 初選最後衝刺不到一個月,讓我們一起寫下屬於屏東人的歷史,唯一支持專業女力周春米!
加油
1006727399945460
時間:2022-03-08 12:38
今天是 #國際婦女節,春米向大家報告未來春米團隊的婦女政策願景! 屏東所欠缺的硬體建設與產業,已經在歷任縣長、五星縣長潘孟安手中逐一完成,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要讓人民無後顧之憂的打拚。而女性是我們社會不可或缺的戰力,然而在整體社會結構上卻一直較為弱勢,因此春米認為,應該提供婦女的照顧與後援,甚至春米會透過政策上的優待,提供婦女最實際的照顧。… 更多 春米同樣身為女性,加上這幾年走訪基層,感同身受婦女朋友們的需求,因此我提出了諸如「#加強社區安全網保障婦女人身安全」、「#提供培訓提升婦女經濟力」、「#提供婦女領導人才的培力」、「#建構新住民婦女關懷互助網路」以及「#打造友善新住民的城市」等重點婦女政策。 最後我想要引用客家大師李榮豐老師作詞、邱廉欽(阿欽)作曲,協助春米製作的歌曲「顧家」的一句話,「顧家个妳 為著全家釘釘口辱轉」,婦女朋友們真的辛苦了,看著你們認真付出的身影,春米照顧屏東、照顧屏東的姐妹更是責無旁貸、義無反顧、當仁不讓,在這塊土地上我們患難與共,讓我們一起用最溫柔的力量,在關鍵時刻讓大家知道屏東的女力可以撐起半邊天,屏東新女力,#屏東trust米‼️ 我是周春米,我想邀請您,在這次屏東縣長初選與春米一起寫下歷史,唯一支持周春米!
圖片
如果真的當上縣長,一級主管女性要過半!讓更多女性被看見。
10159804309502720
時間:2022-03-09 09:03
【台電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北市限電竟怪松湖變電所!
延宕23年是因爲台電怠惰卸責】 「台電非常不可取,希望台電趕快評估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的替代方案,將所在地重新規劃使用。」台電在303大停電後,對外發新聞稿聲稱,港湖地區有供電頻頸是因為電送不進去,而不是電源不足,嘉瑜認為,台電想要藉此將停電的責任推諉卸責,將自己的怠惰、人為疏失賴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 更多 台電從87年開始就計畫在基河國宅對面設置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引發當地附近居民強烈反對,嘉瑜自擔任議員參與至今,到上任立委後也已12年,過程中一再與台電溝通,並建議松湖變電所改建社宅並結合公幼、藝術中心做多功能目標使用,陸續也提供11處替代性方案供台電評估遷移,可惜台電根本只想擺爛! 🔥北市平均停電事故時間居全台之首 每次限電停電內湖總成受災戶 每次限電或停電都是內湖成第一受災戶,另外相關資料顯示110年度北市平均停電事故為8.2935分鐘。嘉瑜認為,台電首先應檢討的是人為疏失的部分,光是人為疏失、保護機制失靈、電網設計不良等都是影響民生用電的極大因素。 🔥松湖高壓變電所距離民宅不到百米 引起強烈反彈 台電的松湖超高壓變電所延宕二十餘年,是因距離民宅僅92公尺,不但引起在地居民強烈反彈,更無法得北市府支持。 嘉瑜提醒台電不要將自己的人為疏失推給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過去23年,陸續也提供了11處地點供台電遷移選擇,但台電根本沒有評估也不努力尋找替代地點,如今卻把因自身人為疏失引起的跳電限電問題推給松湖變電所,真的是吃人夠夠、忝不知恥。
圖片
@{ShaoMing Juan} 他是民意代表,做該做的事,沒什麼不可。又不是共產黨。
10159808330942720
時間:2022-03-11 21:34
【政院通過修法
嚴懲數位性暴力
強化被害者保護
填補現行立法不足之疏漏】 為強化數位性別暴力犯罪防護網絡,行政院今(3/10)院會通過「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修正草案及「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等4項修法,嘉瑜相當肯認行政院積極嚴懲數位性暴力犯罪,遏制各類型性私密影像之犯罪型態!
#增訂性隱私犯罪類型
#… 更多擴大數位性暴力被害人之保護與協助
#杜絕散播與販售他人性隱私 🔥修法涵蓋深度偽造運用於金融犯罪 嘉瑜在刑法當中提出之增修不僅於增修散播性私密影片之罪責,更針對偽造數位圖像、影音、電磁紀錄增修第十五章之一,深度偽造之影片圖像可能涉及金融詐騙所衍伸之問題,故增修刑法220條之1增修以深度偽造技術偽造變造不實影片損害公眾或他人者之態樣。 再針對性私密影片,增訂刑法315條之4與315條之5,未經他人同意而散布、播送或販賣其性私密之照片、影像、語音或電磁紀錄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而針對無故變造性私密影像者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散布、播送或意圖營利者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而散布、播送、轉播、傳播則加重二分之一其刑。 🔥加重散布性私密影音罪責 在行政院提出的版本當中,新增第二十八章之一,針對性私密影像各類型如竊錄、散布、意圖營利而散布最高處以7年半有期徒刑。然而為營利而強暴脅迫方式拍攝性影像更處10年半以下有期徒刑,另外強調同意拍不等同同意傳播,以避免成為結束親密關係後威脅利誘之工具。 針對深度偽造之不實性私密隱私也將散布、意圖營利販售等行為列入刑罰,最重可處7年有期徒刑! 🔥強化被害人隱私保護 嘉瑜修正「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將性隱私列入保護,而在行政院增訂的「犯罪被害人保護法」當中增訂保護服務章,納入家屬、隱私與提供完善法律訴訟協助之規定。 🔥法律需要與時俱進 對於嘉瑜與行政院增訂的版本當中,兩者皆強調將性隱私權納入保護範圍,並針對新形態之數位性別暴力犯罪增訂刑罰,強化被害人之協助與保護,也希望可以透過逐步的修法,填補缺失的不足之處。
圖片
我覺得太輕了,請把最重改成最輕。
1010735962877937
時間:2022-03-15 10:01
「這幾年來,台灣曾經發生過幾次令人遺憾的社會案件,周春米身為女性立委,用自己畢生經驗,成為我們國家建構社會安全網的助力...」特別感謝台南市長 黃偉哲的推薦! 我推動《跟蹤騷擾防制法》及司法精神病院、完善精障監護處分等法案的三讀,希望的就是有效遏止跟騷行為,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憾事能夠不再發生。… 更多 「緊盯細節、實事求是,讓政策變政績」是偉哲市長對我的評價,更是我對屏東縣民朋友的承諾,我不會用模糊的語彙面對鄉親,推動建設、法案的成果有目共睹! 從法官、律師、立委,在屏東二十年磨一劍,也因為有立委的經歷,讓我更知道國家資源和地方願景如何結合、運用。同在南高屏的緊密生活圈,未來在縣政上一定有許多課題要向偉哲市長請益、合作,直轄市長的推薦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激勵,未來小米團隊會加倍努力,一定是大家耳目一新的好選擇!
影片
加油
1015113569106843
時間:2022-03-22 19:31
你沒看錯,我就是在枋山! 上午還在小琉球與大家碰面的春米,下午就馬上趕到枋山鄉,與在地的好友暢談初選的理念與未來的縣政願景。 大家常說屏東幅員遼闊,有山又有海,但春米迫切的想與所有好朋友分享縣政願景,所以在一日內「上山下海」,其實是我們團隊的家常便飯 常有人問,春米這樣的行程是否過於勞累。但就如今天,看到枋山跟白天的小琉球一樣,許多米粉熱情的迎接春米的到來,大家的支持就是春米前進的動力🔥🔥 初選倒數階段,春米會繼續衝刺,我也想借用您們的熱情,繼續為我們加油💪
圖片
加油加油
1017971865487680
時間:2022-03-27 11:52
#八八風災 之後-高屏溪的每一條流域都經歷著驚心動魄的改變,在滾滾長流的故事裡,我們又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我是周春米,是屏東人永遠的義務律師! 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無情摧殘我們的島,是台灣五十年來最慘重的災情,有699位國人同胞失去生命,無數個家園天人永隔。 「我掉下去了,快來救我⋯」在那一場風災的凌晨時分,有6台車、11人,因豪雨將雙園大橋沖毀,在黑夜中墜落橋下,從此音訊全無。… 更多 雙園大橋屬於高屏溪的出海口區域,這裡是漁民的天堂,也是居民出外返家的路,誰也不曾想過,一場豪雨,竟改寫了居民的命運與生活。 我受時任立法委員 潘孟安縣長的委請及家屬的委託,邀集律師楊靖儀、湯瑞科、蔡將葳共四人,組成國賠義務律師團,正式對雙園大橋的管理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處提出國賠。 原先以為,管理機關會依國家賠償法第10條第2項規定與受害者家屬協調,沒想到,交通部竟拒絕面對家屬,並以天災、證據不足為由,駁回全部請求。 既然政府拒絕賠償,那只有打官司一途,肩負著家屬的寄託,我經常在夜半輾轉反側,掛心著家屬的痛、苦思著法律攻防,很擔心請求國賠的2年時效就這麼被自己浪費掉。 我要求自己,一定要跑得比時間還快。 後來,監察院雖對交通部提出糾正案,顯示管理機關有明顯疏失,但他們依然置之不理。直到發生國道三號七堵段走山事件,全國媒體強烈關注重大交通事故的國家賠償責任,潘孟安縣長緊急協助家屬北上召開記者會控訴,管理機關才終於承認疏失。 歷經一年的纏鬥,7件國賠案在隔年2月22日全部協議完畢,國民黨政府終於願意賠償6車11人共四千六百餘萬。 十多年過去了,我仍難以忘懷家屬們的泣訴與悲傷,上午受難家屬林良璘老師來訪,送我一塊「正義女神」墨寶,讓我想起當年並肩作戰的日子。現在,我知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了,不管是誰執政,都應該把人民放在心中,因為我們是要一起走過風雨的人 。 說到這裡,我不禁思索著,該怎麼樣,才能把一條河流的故事說完? 在這一篇長流的章節裡,我扮演的是 #屏東人永遠的義務律師,過去是,現在也是,未來更是。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