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60141412322973
時間:2022-03-01 14:36
國民黨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區域的和平與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國民黨與朝野政黨共同堅定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發起的戰火與造成的傷亡。 📌國民黨與朝野黨團共同呼籲: 1⃣️國民黨團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 2⃣️國民黨團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略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 3⃣️國民黨黨團支持國際社會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
圖片
戰爭打幾天了啦…你們現在才知道他們在打仗喔??
684403306239153
時間:2022-03-02 08:00
業者要鈔票,政府要選票,距離農地違章工廠拆除大限3月19日,剩下不到1個月,然而全台仍有2萬多家還沒申請納管,回顧蔡英文總統2016年競選政見「農地違章工廠即報即拆」,如今可說是完全跳票,最終恐賠上執政黨引以為傲的土地正義。
-
➤ 各黨必須約束民代,停止阻撓納管違章工廠… 更多 2019年立法院通過《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法,計劃20年內輔導末登記工廠合法化;2020年經濟部公告「農產業群聚地區」不宜設立工廠,時隔一年卻又增加3項但書,放寬農地工廠合法化的條件。 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綠營立委甚至帶頭施壓,放話聲請釋憲,護航農地違章工廠,公然挑戰蔡英文總統的政策,將土地正義視為無物。我們認為,各黨應約束黨籍民代,停止干涉主管機關處理農地違章工廠。
-
➤ 地方政府恐無財源,有賴中央給經費和授權 鐵皮工廠搭建成本低、速度快,農地違章工廠取締不完,被檢舉拆除對業者來說或許不痛不癢,且依目前《工廠管理輔導法》規定,由中央督導違章工廠,地方執行斷水斷電與拆除,但拆一家農地違章工廠必須耗費200萬元,「錢從哪裡來」成為一大難題。 雖然行政院2017年8月曾指示農委會,以「農業發展基金」補助地方政府的拆除花費,但可說是杯水車薪,我們認為,面對剩下不到1個月的拆除大限,中央應儘速提出相應的經費,做為地方執法的後盾,讓業者不再抱持僥倖心態。
- 政府對農地工廠縱容放水,就是對合法農民軟土深掘,我們已提出《工廠管理輔導法》第28條之一修正草案,提議由中央限期命令違法業者自行拆除並恢復原狀,明確區分權責和授權程序,期盼能保護農地、確保食安不受影響,並避免工廠火災造成人員傷亡。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今天公祭 明天忘記(嘆
7358327114207401
時間:2022-03-03 23:03
王美花部長: 首先先跟大家報告,今晚九點半時,民生用電的線路已經都復電了,極少數送電後有線路問題,也會用最快速度查修完成。 針對今天的事故,我要表達最深的歉意。下午也向總統跟院長報告事件相關情形。 事故的原因,是我們台電的同仁,在維修興達電廠的開關場之後做測試,卻沒有按照應該有的程序來操作,將3540開關內的絕緣氣體「六氟化硫」抽離進行檢查後,相關人員進行測試時,卻在無絕緣氣體的情況下,操作隔壁相連的3541開關,導致3540開關設備短路接地故障,並引發連結至龍崎超高壓變電所的發電機組,全部跳脫,造成1050萬瓩的電力損失,這是大約全國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更多 在第一時間各地都有停電的情形,北部跟雲林以北,在中午前陸續就恢復。南部則是因為南部的電廠必須重新啟動,恢復需要時間,所以是在等這些電廠陸續地恢復,完成送電。 對這樣的事故,台電的董事長跟總經理已經跟我表達,要請辭負責,我也向院長表達要自請處分。院長則是指示,第一要務是趕快恢復供電,所以我們一直在積極處理調度大家的用電。第二,則是要三天內做出完整的事故報告後,再來處理相關責任問題。 電力系統、電網,以及電力基礎設施的韌性,與國家的安全非常相關,所以經濟部會針對這次事故的情形,就人員的管理面、系統的改善面,盡快提出改善的措施。 另外針對停電的補償,原則上將會比照萬隆變電站的前例,大用戶跟家庭用電會給予95折的補償。至於停電超過六個小時以上的部分,則會加倍的補償。 以上是我們針對這個事故的初步說明。
說句話,你們就是爛,這是第一次發生嗎??就算不是缺電,是你們所謂的「停電」事故,我就問這種停電發生幾次了?為什麼一個國家基礎的電力設施可以容許人員、設備一直發生問題??如果第一次發生就不跟你們計較了,但這種鳥事一再發生,每次提出要檢討要策進根本就是幹話。
691620325517451
時間:2022-03-09 15:30
當漲聲響起,「快樂水」碳酸飲料也大漲20%,宵夜要吃炸物和碳酸飲料這組「快樂套餐」,可能得多花15元,漲幅超過15%,民眾不只荷包瘦了,連小確幸都快被剝奪。
 
央行拍胸脯保證停滯性通膨「不可能」發生,但國內消費者物價年增率連續7個月超過2%,不管名詞叫作通膨,還是物價上漲,對民眾來說都是生活中最有感的壓力。政府不能只用阿Q精神喊話「可防可控」,一切推給認知作戰、抗中保台唬弄過去。
 … 更多
隨著烏俄戰爭進入第14天,國際黃豆、玉米及小麥價格狂飆,再加上原油上漲近2成,原物料供貨不穩定所造成的物價上漲,已全面入侵你我的生活,連帶沙拉油、蔬菜漲價,外食族早餐漲10元、午餐多20元、晚餐多20元,一個月可能多1500元,小資族苦不堪言。
 
騙人的最高段,是連自己都騙,當綠營歡欣鼓舞被俄羅斯認定「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同時,有沒有想過,物價即將飆漲所帶來的民生壓力;台灣從烏克蘭進口包括葵花籽、玉米、小麥及高梁,另從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19.7%、天然氣佔9.7%。目前全球能源供需吃緊,政府真能如期調度石油、天然氣進口,克服物價上漲?
 
俄烏戰爭目前看來仍難以劃下句點,英美也將聯手使出殺手鐧,禁止俄國原油進口,國際原油價格勢必應聲而起,物價上漲儼然是長期現象,政府必須超前部署,提出明確的戰略,避免庶民的生活再受重創,不能只活在圖表數字之中。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沒事沒事 我們只要兩手一攤怪罪中共、推給國際因素 一切就都ok了喔 跟執政不力一點關係也沒有
10158508822117539
時間:2022-03-11 21:36
繼昨天美國眾議院通過了包括「 #誠實地圖」的財政支出法案後,今天美國參議院也以68票對31票批准了! 這項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包括由帝芬尼議員(Tom Tiffany)等人提出的修正案,禁止美國國務院花費資金購買把台灣描繪成中國領土的地圖。 #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感謝美國參眾兩院的跨黨派國會議員們對台灣的支持!期待台美關係繼續在「 #五法六保證」的架構下,持續深化! #台美友好 🇹🇼🇺🇸
圖片
很棒的事情,想請教院長這個新聞在美國媒體哪裡找的到更完整詳細的報導或是完整法案內容哪裡可以看到~
1890067624715895
時間:2022-03-13 16:33
為新北大聲喝采! 我正在小巨蛋,請大家一起為我們新北雙雙打入冠軍賽的男籃、女籃大聲加油!讓新北市再一次稱霸 #HBL! 南山高中男籃隊、淡水商工女籃隊加油!你們每一位都是新北之光,市長以你們為榮!贏了!市長一定請你們吃牛排!
影片
讚喔!!!
1890271678028823
時間:2022-03-13 22:26
為新北籃球小將用力喝采、用力鼓掌! 今天行程結束後我來到台北小巨蛋,替這群在球場上奔馳、拚命的年輕孩子打氣,「加油!好啊!」在場邊心情跟著大家打球的節奏上上下下,尤其男籃比分一路緊咬,現場戰況激烈,陷入膠著,雖然最終沒能拿下冠軍寶座,但你們雖敗猶榮!HBL之所以如此振奮人心,正因為這群孩子們在球場上拚勁全力,追求夢想,這就是青春。 恭喜得到女子組冠軍的 #淡水商工,男子組亞軍 #南山高中、季軍 #能仁家商、殿軍 #泰山高中。 輸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們享受比賽、專注當下,這些都會成為未來你們持續向前的動力。你們奮力拚戰,展現「勇不放棄」的精神,不管輸贏,市長都會請你們吃牛排,你們是最棒的新北隊!
圖片
親身支持籃球就要給讚
1897220660667258
時間:2022-03-22 12:16
今天有記者朋友給我看了好幾位首長年輕時候的照片,其中也包括我自己大四時留下的一張影像,大學時期的點滴,頓時一一浮現腦海。 打開手機裡另一張同一時期在警大校門口拍下的照片,當時還留著一頭茂密烏黑的頭髮,畢業以後認識了太太,太太擔心,當刑警常與嫌犯近距離搏鬥,希望我不要蓄髮,避免被歹徒抓髮反制,我聽進了太太的話,開始留小平頭,一留就是41年,再沒改變過。 歲月不饒人,我的臉上多了不少歲月的痕跡,但當年報考警校,保家衛國的初心,始終沒變過!那份想為人民做事的熱情跟堅持,是我的使命,不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這份初衷永遠不會改變。 時間不會等人,我們都要好好努力,把握當下,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全心全意為我們熱愛的國家奉獻、服務。
圖片
大江浩浩 鐘山崇雄~預備~唱!!
7375098792561413
時間:2022-03-23 17:12
303全台大停電,影響全台450多萬戶用電,更造成龐大經濟損失。正當各界要求政府正視供電及電網韌性問題時,橋頭地檢署日前以準放火罪、妨害公用事業罪等,搜索興達電廠三名員工住處及辦公處所,引發議論。
 
此次搜索是近幾起停電事件後,檢方首度針對停電事件分案調查台電基層電廠員工。然而,從橋頭地檢署主動發布新聞要分案調查的動作,到昨天檢調引用《刑法》第176條準放火罪、第188條妨害公用事業罪等法條,在法界引發疑義。
 … 更多
本次檢調單位大動作搜索基層員工,不禁令人產生政府將責任推卸給台電基層員工的負面聯想。先前經濟部所發布的303停電檢討報告,雖然將肇因歸為人為因素,但去年發生的513、517大停電,經濟部提出的調查報告同樣也是歸因於人為因素。由此可見,穩定供電牽涉到台電系統的風險管理、電力輸配送的電網等結構性管理問題,絕非是數名工作人員就可以扛起主要責任,更不能因此模糊焦點,忽視整體電網規劃的問題。
  
針對303大停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先前召開記者會,要求經濟部與台電,落實風險管理及評估制度,並檢視台電內部人事訓練與管理,落實承包工程的監督力道,徹底檢討台灣整體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度。在303大停電至今,幾乎每週發生停電事故,不僅影響民眾生活,也引發社會大眾對供電系統的不信任。
 
時代力量將在本月29號的立法院的303停電專案報告上持續強力監督,要求行政部門提出改善電網的具體辦法,不讓無預警停電一再發生!
圖片
你們沒有黨證
10158532274437539
時間:2022-03-28 08:20
修憲擴大青年參與,請大家一起拼!965萬票以上才能通過。 「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於今天起公告半年。有效同意票須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若以2020年總統大選選舉人數換算,必須超過965萬票才能通過。 今天起,期待大家一起當志工,使全國同胞願意積極站出來投下贊成票,一舉通過修憲門檻,共同完成擴大青年參與的修憲歷史任務!
圖片
想請教院長,什麼時候能把下面這條修掉?
「國家統一前,為確保臺灣地區安全與民眾福祉,規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之往來,並處理衍生之法律事件,特制定本條例。本條例未規定者,適用其他有關法令之規定。」
國家統一前,是什麼統一??看了就很刺眼,可以修掉嗎
705279544151529
時間:2022-03-31 11:00
今天(3/31)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桃園"北部市"VS.雙北報門牌!砂鍋大的雙標 阿中就是敢! … 更多 根據指揮中心確診資料個案發布原則,個案完整地址不公開,但陳時中3月29日宣布確診者個資時,直接把中和社區的巷、弄、號、層唸出來,甚至還報錯門牌,但桃園、新竹等地都用「某地區」帶過,引發熱議,陳時中說公布之後大家比較容易知道關係,但被網友戲稱是打房新招? 🤔 電價漲不漲沒結論? 審議小組2大理由打拖延戰!! 經濟部3月29日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考量俄烏戰事導致燃料價格波動劇烈、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2.36%,會議未做出電價調整決定,最晚6月29日價格趨勢穩定後,再召開臨時會議,這也是電價費率審議會首次沒有做出結論。
🤔 林楚茵批“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自己有帳號小編背鍋?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日前質詢時也說,中國抖音、小紅書等平台可能摻雜認知作戰,滲透台灣年輕人,卻被發現她也有抖音帳號,對此林楚茵解釋,這是過去實習生幫忙辦的,目前已停止更新,她會想辦法把帳號刪除。 -
⚠️ 4/5(二)適逢清明連假,民眾之聲【踢批批開講Live】暫停播出一次!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 黃暐瀚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陳宥丞
🗣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 勇敢新南屯-洪鑫任(小洪)
圖片
在在顯示「綠能,你不能的」各種台灣雙標價值